我是個性格內向的女孩,平時不喜歡和別人說話,除了比

2021-07-17 04:09:04 字數 3017 閱讀 2085

1樓:匿名使用者

口才是練出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出,說出自己,證明自己。

其次,說話要有內容,才能夠在社交場合及一些工作場合中吸引別人的傾聽,你總要使別人在聽你說話的過程中有一些收益或是產生共鳴,那麼這樣的說話才是成功的,而別人也才會樂意聽你說話,與你交流。同理而言,一位好的說話者一定是一位特別擅長溝通的人,在自己說話的時候也要學會傾聽他人的說話,俗話說:出門看天色,進門看臉色。

因此在說話時更要學會看他人聽你說話時的表情,以便適時的改變自己說話的內容、語氣等等,說話時千萬不要自說自話,這是最不成功的說話。

再次,說話要注意自己的節奏感,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有些人在說話的時候語速相當快,就象在爆豆子一樣,往往她自己說完以後,別人都沒有反映過來她說的是什麼。說話說得慢一些,聲音響亮一些,你會發現,人們會更加註意的傾聽你的說話,而且他們會感覺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從內心深處說出來的,是經過你慎重考慮後才說出來的,人們會認為你在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其實言語並不見得比寫文章容易,文章寫得不好來還可以修改,而一句話說出來了,要想修改是比較困難的。我們也常感覺到,即使同一個意思,甚至同一句話,會說話的人,能叫你眉飛色舞,不會說話的人,則叫你頭昏腦脹。123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多說,特別是在多人的場合,要敢說,這樣可以鍛鍊自己的應變能力也承受壓力的能力,可以讓自己在更多人的場合不緊張,遇到突發的情況可以應變.

至於提高口才,是在於平時的積累.可以多讀名人的著名發言稿,學會組織語言,很多問題都要學會委婉地說.但最重要的還是多接觸東西.

什麼都可以瞭解一下,事實新聞,歷史時間,人間故事,名人事蹟.這有助於在講的時候有更多的內容與材料.

還有就是要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在準備演講稿時,要充分考慮講的時候.

還有就是多練繞口令.

在講的時候就不會因為緊張而說話結巴.

還有多鍛鍊自己的思維邏輯,其實和人吵架個人認為是不錯的思維邏輯鍛鍊,呵呵.總之就說反應要快.

還有練習朗誦.讓自己說的時候更有感情,更有感染力,使聽的人更有認同感,注意力更加得集中.123

3樓:隨愛無涯

哦,呵呵,做事勤快一點兒,不怕吃苦,永爭第一,你就會覺得你說話的速度提高了,說話前也沒有時間去顧慮很多了,想說就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這就是口才吧,我想做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在異性面前會有更好的加分吧,在公眾場合,只要說話不冷場就行了吧,如果你說多了,別人倒會說你忽悠呢吧,建議你看些類似的口才方面的書.話不求多,但求精.123

5樓:鬆曼凝

不要對陌生人有偏見,朋友都是從陌生人開始的~~說一聲“你好”,微笑,其實很簡單,關鍵是你自己本身想不想去做而已啦~~

我是一個性格內向不喜歡和別人說話一無事處的人!想找個女朋友!怎麼辦

6樓:路上聞

那最好找一個和你反差相當大,屬於噴壺形的,但是需要對方有足夠的耐心忍受你,一個好脾氣的女朋友應該不是那麼難找,再在裡面挑就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努力吧,兄弟,什麼事都是一步一步來的,相信自己!我以前和你差不多,現在也慢慢好起來 ,路是走出來的!學歷不是問題!李嘉誠也沒讀什麼書!

8樓:海星g丶

我和你一模一樣 qq就是一個廢品站 加了他們想和他們說話 但是又沒有話題 說不到兩句就沒話了 哎 愁人阿

9樓:匿名使用者

讓別人給你介紹吧,或是多參加些集體活動什麼的

另外建議多看看書,知識面廣一些能聊得東西就多些了

10樓:餃子錢錢

- -真似的,懷疑你是怎麼活下來的~~呵呵`

其實要是聊qq的話,我覺得反而比較放的開,畢竟別人看不到你本人的表情,

11樓:

考慮一下打一輩子光棍吧...

12樓:ニ壞ハ哭

你說象你這樣的....

哎!會有希望麼。 .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只有找堵牆撞了~~~~~~~~~`

我是個內向女孩,平時不愛說話,語言組織能力差,沒思路怎麼辦?

14樓:孟祥宇

先和好朋友交流,語言能力是一點一點積累出來的,時間長了,自然就提高了,平時還要多找一些可以在公開場合說話表現自己的的機會,不要怕丟人,勇敢地邁出第一步,以後情況會逐漸好起來的

15樓:吉林小學張

養成還說話的習慣,說話前把想要說的話先打好“腹稿”。平時的時候多注意別人的說話,久而久之你說話的能力也會提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要學會去發現它,每個人都習慣只丁著自己的缺點。再說即使你說的這些也可以去鍛鍊的。你或許很善良,或許很有氣質,或許懂得體諒別人,這些都是優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自己的愛好選擇銷售行業工作,銷售把我從一個不善言辭的人變成開朗快樂的人。任何事物做到極致的核心在於練習的次數不一樣罷了,加油,你可以的! .....

18樓:王小明

多讀一些書啦,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嘛。

19樓:尋夢

那事先好好想想,組織好語言後再表達

我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平常不愛說話,現在有一個我喜歡的女人,她說我們可以做好朋友,但更近一步是不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 陪伴她 繼續努力 你可以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先做朋友,勿提戀愛(切記),關注她,爭取多帶給她一些感動的畫面

我是個性格內向的人交不到女孩子怎樣討女孩子喜歡呢

也會有性格內向的在喜歡你哦 羅布青菜各有所愛,或者能提這樣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太年輕再等等吧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呀,有些女孩子就喜歡性格內向的,不用刻意去改變,一切隨緣吧,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先等你變外向吧.學點魔術之類的.贏得她們的歡心.先讓自己強大,不用你交女孩兒,女孩兒就主動找你了。我勸你還是單身一...

性格內向的女孩,具有什麼特點,性格內向的女孩有什麼特點

肚子裡有很多的貨,或許有很多的想法,屬於憂鬱型的,比較多愁善感,也有可能只是在別人眼裡看來她是一個內向的,而她本身確是一個很剛烈的人.只要多接觸點人,多接觸點事,或許就會有改觀 最大的特點是不愛說話,不愛交流,有事放在心裡,不願意跟朋友說,性格內向的女孩朋友也很少。她們不隨便與人講話,很高傲,除非她...

我是18歲的男孩性格內向不喜歡與人交往,與人交往的時候很

有時是壓力造成的比如說工作不愉快或感情問題,但最重要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大,就像你沒見到某些人時想著見了怎樣玩說話,可見了面又是另一種想法,這就是單向型 性格,就是膽子不夠大造成的,要把自己鍛鍊的說什麼話都不在乎就可以啦 能改變自己嗎?能的話,去k歌吧!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現在不想告訴你,久了你就會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