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濱砭石的作用功效,泗濱紅砭石作業用與功效

2022-01-05 17:48:10 字數 6240 閱讀 4313

1樓:啊o之歌

《黃帝內經》曰:「正氣存內,邪不可幹」。疾病的發生、發展及其轉歸過程,就是正氣與邪氣相互鬥爭的過程。

扶正就是扶助正氣,補益臟腑氣血,增強抗病能力。砭石正是通過活血補氣、疏通經絡達到扶正目的。泗濱砭石有較強的「吸引」並「推動」氣血執行的作用,其具有行氣活血的效果,適於**以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為主證的疾病。

2樓:木兮

對一種醫療方法的評價不僅要看它的醫療效果,也要看它的保健效果。保健對防病有重要的意義。古人強調治「未病」。

今人主張防患未然,都是希望在疾病未發生時注意保健,使疾病不發生。砭石**在保健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1.頭部砭石保健法

(1)前額感應

[方法] 將砭板的板麵貼在前額上作感法。在感應過程中還可以用手按砭板,使砭板壓緊前額,感法和壓法並施。

[功效] 促進頭部氣血流暢。預防和**頭痛、目眩、記憶力減退、老年痴呆、感冒、高血壓等症,減緩額部皺紋發展。

(2)刮印堂

[方法] 用砭板的外弧型板刃,以印堂為起點交替向左、右兩方刮試。

[功效] 預防和**頭暈、頭疼、眼病、鼻病、感冒、高血壓等症。

(3)理眉

[方法] 用砭板的外弧形板刃由兩眉之間起,分別向左、右兩方梳理眉毛。

[功效] 預防和**頭痛、眼病、耳病、鼻病和面部神經麻痺等症。

(4)試目

[方法] 閉目,用砭板的外弧型板刃輕輕地刮試眼部,刮試的方向由內向外。

[功效] 預防和**偏頭痛、眼病和面部神經麻痺等症。減緩額部皺紋發展。

(5)梳頭

[方法] 將砭石的外弧形板刃當作梳子,像梳頭一樣梳理頭上長頭髮的部位。

[功效] 促進頭部氣血流暢。預防和**感冒、頭暈、頭痛、高血壓、腦血管疾病、記憶力減退、老年痴呆症。延緩白髮、脫髮。

2.頸部和肩部砭石保健法

(1)刮頸部後方

[作法] 用砭板的外弧形板刃自上而下刮頸部後方。

[功效] 預防和**感冒、發熱、支氣管炎、哮喘、項強和頸椎病等。

(2)刮頸部兩側

[作法] 用砭板的板背自上而下刮頸部兩側。

[功效] 預防和**耳鳴、咽喉腫痛、扁桃體炎、項強等。

(3)刮頸部前方

[作法] 用砭板的板麵自上而下刮頸部前方。

[功效] 預防和**高血壓、咽喉腫痛、哮喘、支氣管炎、甲狀腺腫大等症。

(4)拍打肩部

[作法]手持砭板的板尾,用砭板前部的板麵,自內向外拍打左、右兩肩的上部。

3.四肢砭石保健法

(1)刮上肢內側

[方法] 用砭石的砭背自上而下刮上肢內側。

[功效] 促進手三陰經(手太陰肺經、手厥陰心包經和手少陰心經)的通暢。預防和**心、肺疾病,手臂疼痛、麻木。

(2)刮上肢外側

[方法] 用砭石的外弧形板刃自上而下刮上肢外側。

[功效] 促進手三陽經(手陽明大腸經、手少陽三焦經和手大陽小腸經)的通暢。預防和**便秘、洩瀉、手臂不能舉、疼痛。

(3)刮下肢內側

[方法] 用砭石的板背自上而下刮下肢內側。

[功效] 促進足三陽經(足太陰脾經、足厥陰肝經和足少陰腎經)、陰蹺經脈、陰維脈的通暢。預防和**肝、腎疾病、腿痛麻木、行動不便。

(4)拍打四肢

[方法] 四肢放鬆,用砭板的板麵拍打四肢肌肉部分。

[功效] 消除疲勞、清熱解毒。

砭石對人體有什麼益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溫助陽氣,養筋榮脈

泗濱砭石有獨特的感應增溫效應,當把它固定在距體表5釐公尺以內時,可在半小時內引起所在部位的體表溫度上公升0.5~2℃,而且泗濱砭石可發出能量峰值在寬達8-15μm波長範圍的遠紅外輻射。實際應用中,我們發現泗濱砭石性質溫潤,與人體接觸中可溫補、鼓舞體內陽氣,「陽氣者,精則養神,柔則養筋」,因此對慢性神經肌肉病變所致氣血虧耗、不榮筋脈等證有良好的**作用。

二.宣導氣血,疏通經絡

泗濱砭石有較強的「吸引」並「推動」氣血執行的作用,在中或輕度力量手法的作用下,砭石**就表現出很好的行氣活血的效果。科學實驗表明,泗濱砭石與人體的每一下摩擦即可產生頻率在20~2000hz的超聲波脈衝3698次,與之相比,木魚石可產生頻率在20~1000hz的超聲波脈衝2480次,用作刮痧的水牛角可產生頻率在20~200hz的超聲波脈衝353次。這可能是泗濱浮石宣導氣血,疏通經絡的主要機制之一。

因此,砭石**適於**以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為主證的疾病,如頸腰椎病、血管神經性頭痛、各種軟組織損傷導致的痛證等。

三.逐寒祛濕,消痺止痛

泗濱砭石由於在溫運氣血、疏通經絡的同時,還可逐寒祛濕而止痺痛,對風濕類疾病效果良好。一般有風濕證侯的患者在每次**當中很快就會感覺砭石作用部位發熱,疼痛減輕,並且砭石**對這類疾病療效鞏固。

四.祛瘀止痛,清熱消腫

泗濱砭石對紅、腫、熱、痛的炎症反應及碰撞、扭挫傷表現出良好的**作用。在實熱或瘀熱證中,泗濱砭石可吸收機體發出的過多的熱量,並將其轉化為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輻射[1]。應注意的是,在體表疼痛嚴重的病灶,要使用輕手法如擦法或感法,避免使用過大的壓力以防加重損傷。

五.潛陽安神,止悸定驚

泗濱砭石具有石類重鎮沉降之性,用於外治也可收安神定驚之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砭石有調理氣血,舒筋活血的功效,可以促進身體內的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服用砭石水可以梳理腸道,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經常失眠的患者,用砭石泡水或者用砭石刮身體上的穴位,能夠有效的緩解疲勞,打通經絡,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漢高機械

5樓:啊o之歌

砭石**不但可以調理病症,在保健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我們可以利用砭石做頭部保健、頸部保健、胸背部保健等,達到防病於未然的目的。具體而言,砭石對人體的好處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泗濱砭石在溫運氣血、疏通經絡的同時,還可逐寒祛濕而止痺痛,有風濕證侯的患者使用砭石調理時會感覺作用部位發熱。

2、泗濱砭石發出的極遠紅外線可調節自律神經。自律神經持續緊張,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出現頭痛目眩,失眠乏力,四肢冰冷等症狀。

3、人體吸收砭石的超聲波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的作用。

泗濱紅砭石作業用與功效

6樓:v欣祛逗

砭石一方面靠其自身蘊涵的能量來激發人體的潛能,另外還要靠我們自己合理的加以運用,也就是會使用它。也只有合理的運用到適合的位置,方法上才能起到砭石的功效,所以並不像有些人描述的那樣,佩戴上就能立刻見效,起到淨化肝腎等臟器,排除多餘的毒素,全面增強人的免疫能力的作用等等。對於頸椎病、腰椎病、偏頭疼、腦血管疾病的預防及**,效果尤為顯著。

此外,通過砭石**可有效預防感冒。

7樓:啊o之歌

1、泗濱砭石有獨特的感應增溫效應,當把它固定在距體表5釐公尺以內時,可在半小時內引起所在部位的體表溫度上公升0.5~2℃。泗濱砭石性質溫潤,與人體接觸中可溫補、鼓舞體內陽氣。

「陽氣者,精則養神,柔則養筋」。

2、泗濱砭石具有石類重鎮沉降之性,用於外治也可收安神定驚之效。氣血不足,五臟失養,神不守舍,或熱邪、痰濁、水飲擾亂心神,都會有神志不安的表現。使用砭石刮拭或點按頭部諸穴可安神定驚,改善睡眠。

泗濱砭石的成分和功效

8樓:啊o之歌

1、使用砭石摩擦人體一次即可產生3708次的平均超聲波脈衝次數。超聲波脈衝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

2、當人體吸收砭石的超聲波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其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3、泗濱砭石有獨特的感應增溫效應,當把它固定在距體表5釐公尺以內時,可在半小時內引起所在部位的體表溫度上公升0.5~2℃。泗濱砭石性質溫潤,與人體接觸中可溫補、鼓舞體內陽氣。

9樓:脾胃的撒哦

泗濱砭石從岩石化學的角度來說它就是碳酸鹽巖石,為隱晶質石灰岩,其礦物成分主要由顆粒大小均勻的緻密微粒(粒徑0.0lmm左右)方解石(約95%)組成,間有少量白雲石和少量黃鐵礦及鐵的氧化物,岩石結構為顯微等粒鑲嵌結構,其薄片在鏡下沒有裂隙和孔隙,有著普通石灰岩不具備的岩石學特徵。硬度5~7度,石質細膩溫潤,滑如凝脂,以墨黑為主,間有白脈,不易風化、碎裂。

此外,同仁堂和砭萃網上銷售的「泗濱寶」牌泗濱砭石經國家檢測,無放射性,無有害化學成分,並含其它石頭中沒有的十多種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完全具備砭石的保健功效。是名副其實的砭石。且是各地保健石材都無法替代的優質砭石.

泗濱砭石手鍊的砭石功效

10樓:入戲

1、除了砭石本身所有的功效外,還具有極強的辟邪除病的能力。

2、老年佩戴可以幫助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肩頸痠痛。

3、年輕女子佩戴可以**宮寒、**疾病、幫助腎氣化水貯助孕4:孩子佩戴可以幫助記憶,和思維能力。

4、佩帶砭石手串可增加人體微迴圈,對有疼痛的部位可以起到活血化淤的作用。例如肘關節、腕關節疼痛或肌肉勞損或滑鼠手、手腕痠痛,佩帶手串後都有很好的療效。

5、釋放波長8~14微公尺遠紅外線,發射率達90%以上疏經通絡,改善人體血液迴圈系統及微迴圈系統。

一、最顯著的一點就是美白肌膚,改變**膚質,增強**彈性,延緩衰老,尤其女士最為明顯,帶過幾次後就會使肌膚光滑細嫩。

二、具有消除腰部贅肉、驅減脂肪、潤白**、健美修形的作用,對於**也有顯著療效。

三、砭石,舒緩緊張情緒、減輕壓力,有鎮定、安神作用。

四、加速體內血液迴圈、開啟毛孔,打通身體內環境,徹底排出身體汙物。

五、啟用身體休眠細胞,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傷口癒合。

六、加強氣管、支氣管及肺部功能,對脫敏、排痰有良好的作用。

七、排出汗水和積聚在體內的毒素,能夠減輕關節炎、腸胃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症狀。

八、增加身體基礎代謝,降低血糖、膽固醇、甘油三脂,增加運動耐力。

九、抑菌、促進肌體修復與再生功能。

十、改善酸性體質及**都市人群亞健康狀態,對睡眠及神經衰弱有很好功效。

11樓:啊o之歌

砭石手鍊蘊涵天然的極遠紅外,通過佩帶或自然摩擦,與人體組織細胞中的水分子產生共振,形成溫熱效應,促使皮下組織溫度上公升,達到擴張毛細血管,增強血液迴圈,活化組織細胞,增強免疫系統功能的效果。

砭石的功效

12樓:永奇穎

祖先沒有藥理知識,每當身體不適時,就抓**堆旁被烤熱的石頭進行熱敷和刮拭,他們慢慢發現,一些特殊的石頭對於病痛頗有療效,於是逐漸總結為中醫的精華之一——砭術(中醫的六大醫術:砭、針、灸、藥、按蹺和導引)。

砭石一是靠他自身蘊涵的能量.來激發人體的潛能.主要還是靠我們自己合理的加以運用.

也就是會使用他.也只有合理的運用到適合的位置.方法上才能起到神奇的功效.

並不是像有些人描述的那樣帶上就可以萬事大吉.淨化肝腎等臟器,排除多餘的毒素,能全面增強人的免疫能力.......這就是神奇的石療!

對於頸椎病,腰椎病,偏頭疼,腦血管的預防及**.風濕療效尤為顯著,目前正值秋燥,通過砭石**可有效預防感冒,老年人和病重患者療效更佳.真是有病治病,無病防身.

在整體觀念中,不僅將人與自然人體自身看作整體,亦將經脈、絡脈、經筋、皮部、腧穴全部經絡學內容以整體觀念的原則一一應用於砭術**之中。

對一種醫療方法的評價不僅要看它的醫療效果,也要看它的保健效果。保健對防病有重要的意義。古人強調治「未病」。今人主張防患未然,都是希望在疾病未發生時注意保健,使疾病不發生。

砭術要訣,施砭術時,對患病根據病情要選擇適當大小的砭具刺激,即點穴位,不是針而採用砭具刺激穴位中點,不必刺過體表,或用在**上施熨法,熨似灸,熨其外而不能灼其**。三曰摩法,摩即按法,摩圓周形或反覆運作,而不能振動骨骼深部。施以砭術的秘訣關鍵在於動,因為氣血不和,則患疾病導致病痛,施砭術的點法,熨法和摩法。

均以手操作砭具活動為機要,手到而病除.現在很多人為了省事把砭石放到微波爐的方法不可取。

一、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二、熱作用。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三、生物學作用。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四、對神經系統作用。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五、其他作用。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芭蕉花的作用功效,芭蕉花有什麼作用功效

芭蕉花 日華子本草 為芭蕉科植物芭蕉的花蕾或花。植物形態詳 芭蕉根 條。性味 甘談微辛,涼。滇南本草 性溫,味酸鹹。江西草藥 性涼,味淡。貴州草藥 性寒,味甘微辛。功用主治 化痰軟堅,平肝,和瘀,通經。治胸膈飽脹,脘腹痞疼,吞酸反胃,嘔吐痰涎,頭目昏眩,心痛怔忡,婦女經行不暢。日華子本草 治心痺痛。...

砭石真的有神奇的功效嗎,砭石的作用真的很神奇嗎

能不能祛斑不瞭解,不過,5月份的時候在砭萃網買過東西,那裡好像買的人挺多,我等了10多天才收到貨。就是那會發貨有點慢,產品還是不錯的,尤其是買的砭石腰帶,戴了一個月,感覺腸胃炎有了明顯的好轉。你可以自己去砭萃網看看。砭石的養生作用 一 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

通草藥用功效,通草的功效與作用

性味 性微寒,味甘 淡。功能主治 清熱利尿,通氣下乳。用於濕溫尿赤 淋病澀痛 水腫尿少 乳汁不下。通草的功效與作用 通草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利尿 2.通氣下乳 如果產婦沒有乳汁或者乳汁過少,可以用一些通草,它可以幫助產婦下奶。產婦不產奶主要是由於過冷 過熱或者脾胃太虛弱,肝氣凝結造成的。然而通草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