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2022-02-19 14:02:31 字數 3282 閱讀 1722

1樓:水瓶劫宇宙

現在的安裝盤大多是自動安裝的,你選擇預設的選項就行。操作電腦的必須學會系統的安裝,這在以後用得著。

準備一windows xp安裝光碟,記下安裝序列號。

光碟啟動進行修復安裝xp

將光碟設為第一啟動盤,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新啟動電腦,在出現「boot for cdrom...」時按回車鍵。

圖中顯示「要現在安裝windows xp,請按 enter 鍵」。

圖下部方框中列出了當前硬碟中存在的xp系統的列表,並提示「要修復所選的windows xp 安裝請按 r 」。當前硬碟中只有1個xp,預設已經選中了,不用選擇了。直接按「r」鍵後。

或者選擇重新安裝。程式開始∶檢查磁碟、刪除原xp系統中的舊檔案、建立要複製的檔案列表、複製檔案到系統資料夾、初始代windows xp配置、設定啟動項、然後準備在15秒後自動重新啟動。

重新啟動時請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盤,或者取出光碟然後重新啟動,啟動後按提示放入安裝光碟。

過5分鐘後,提示還需39分鐘才能安裝完成。

區域和語言設定選用預設值就可以了,直接點「下一步」按鈕。

如果需要產品金鑰。輸入安裝序列號,點「下一步」按鈕,繼續安裝。 以後的事情就是自動安裝了,不需要你參與。

安裝完成後自動重新啟動。

2樓:風舞大唐

番茄花園xp sp2

一、設定光啟: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2.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回車。選擇first boot device,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回車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二、從光碟安裝xp系統

1、在重啟之前放入xp安裝光碟,在看到螢幕上顯示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字樣的時候,回車

2、之後可依據提示進行

3、(1)當螢幕上出現了如下字樣時

要在所選專案上安裝windowsxp,請按enter

要在尚未劃分的空間中建立磁碟分割槽,請按c

刪除所選磁碟分割槽,請按d

因為重灌系統意味著原來裝在c盤的系統沒有必要存在了,所以選擇按d

(2)接著會出現如下字樣

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快)

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快)

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將磁碟分割槽轉換為nfts

保持現有檔案系統(無變化)

此刻可以選擇ntfs或fat格式化c盤,如果你已經格式化好c盤,則可以選擇保持現有檔案系統(無變化)

4、之後將等待安裝程式複製檔案至windows安裝資料夾,之後將是自動重啟,以下步驟可以依據提示完成,一般不會有大的問題

(可能會因為啟動盤的不同了略有差距,但是基本如此)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建議,去電子城買一張ghost版的系統盤。很便宜,幾塊錢一張。比如winxpsp2電腦公司特別版,這種盤放進去,選一下自動安裝,就一切ok了,驅動都不用另裝,也不用人職守。

菜鳥裝機首選。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塞進光碟機 重啟電腦 有的直接進入安裝介面 有的需要按任意鍵,這個需要看進度提示

然後按照步驟一步一步的安裝就ok

沒事安幾次就會了

在中毒或者程式不正常執行時要先查毒或檢查軟體的毛病 不要直接安裝系統 聽說常重新安裝系統對電腦是有損害的

5樓:

1.把光碟放進光碟機

2.設定從光碟啟動

3.按提示安裝系統:)

6樓:

先進入bios設定從光碟啟動。

然後在放入光碟

就可以了

看桌面上的提示

很好裝的全自動

7樓:匿名使用者

1、啟動;2、裝入系統光碟;3、自檢完成後出現乙個綠色標誌(能源之星)時按del進入bios,設定第一啟動裝置為光碟,第二啟動裝置為硬碟;3、按f10點y回車,電腦將自行重啟;4、到出現「cd…」字元時(注意,字元出現的時間很短),按enter,就進入安裝介面,按提示安裝;5、不要選「公升級安裝」,同時選擇格式化c盤。

(因為已經設定硬碟為第二啟動裝置,安裝完成後不用修改bios設定,只要光碟機裡沒有啟動盤,電腦將從硬碟啟動,對啟動速度影響極微,方便以後光碟啟動。)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4、整個部署進度非常快,完成後會有十秒鐘的倒計時來讓我們選擇立即重啟或者稍後重啟電腦。

5、正常重啟電腦後在開機選單中選擇 xiaobai pe-msdn online install mode,然後按回車進入 windows pe

系統。6、進入 windows pe 後,在 pe 系統中,小白裝機工具會自動幫助我們重灌,重裝完後直接重啟電腦。

7、再次重啟電腦,在開機選單中選擇 windows 10 系統,然後點選下一步進入。

8、接下來我們只需要耐心等候,跟著 windows 中的提示嚮導操作即可。一般重灌系統會多次重啟,這都是正常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教程分享的系統包裡面有,按步驟安裝就行

10樓:小張數碼專家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技術大亨亨,電子領域專業諮詢師。我已看到您的問題,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約五分鐘給您答覆,請您稍等一下哦~

回答提問

回答親,您好,是真的,電腦開機進入bios,選擇u盤啟動,然後進入pe,就可以重灌系統

msdn我告訴你 這個** 全是正規 有乾淨的系統哦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6條

11樓:林夢嫣

重灌方法如下: 1.放入系統光碟,重啟筆記本時不停按f12或fn+f12,在彈出的啟動選單中,選擇***選項,回車; 2.

啟動進入光碟主選單,選擇安裝系統到第一分區; 3.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的解壓操作; 4.解壓完成後,自動重啟,取出光碟,自動進行系統的重灌操作; 5.

重灌過程會重啟多次,等待重灌完成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

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

平板電腦怎麼重灌系統,蘋果平板怎樣重灌系統

平板重灌系統是刷機,刷機先 滲伏對應的刷機包和韌體,刷機要按照步驟刷,不然會變成板磚的,不會最好先看叢鏈攜看教程或去售後刷機喚扮。蘋果平板怎樣重灌系統 蘋果平板可以通過 itunes 重灌系統。1 開啟電腦,開啟電腦桌面上的itunes應用軟體。2 itunes開啟之後將平板電腦關機,按住home鍵...

如何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重灌之前先準備好虛擬光碟機和系統映象iso檔案,虛擬光碟機推薦使用daemon tools lite。以下為安裝步驟 1.安裝虛擬光碟機。安裝的過程需要重啟一下,安裝程式會自動分配乙個位址給虛擬光碟機,重啟以後就裝好了。如果沒有出現問題,第一步完成了。2.雙擊虛擬光碟機圖示,在桌面右下角你可以找到它...

怎樣電腦重灌系統,怎麼重灌電腦系統

首先在光碟機放入系統盤,然後根據提示一步步操作,建議根據網上教程一步步實踐,多試幾次你就是裝系統高手了 可以通過u盤或者cd恢復映象做系統,也可以通過安裝cd完全安裝。恢復映象方式更快。現在都是ghost了 這是光碟機啟動 光碟放入光碟機。選擇ghost選項就ok了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