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了怎麼辦

2022-01-03 09:20:30 字數 5875 閱讀 5636

1樓:錄錛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

1、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

2、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用橡皮探試一下。因為灰塵引起溫度過高、接觸不良等也會造成藍屏;同時將cpu、顯示卡等風扇拆下,更換新的散熱矽膠;另外檢查下所有硬體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清潔電腦後還是不行,則用替換法檢查電腦硬體,如果沒有可替換的硬體或不熟悉電腦,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5、硬體替換按以下順序進行排查: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其它硬體、cpu。

6、採用替換法時最好拔掉電腦上所有連線線及開機不需要用到的硬體,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顯示器。

7、排查時注意檢查硬體上面是否有焦味,硬體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現象。

2樓:生活顧問段承

回答電腦重灌系統藍屏0x0000007b,多數原因是驅動問題,由於新裝的系統不帶ahci驅動,bios硬碟模式又在ahci模式導致的。

1.前面說了,硬碟模式在ahci導致的藍屏問題,那就去主機板bios改回ide模式或者相容模式,但是如果硬碟是sata介面的我不建議運用ide工作模式,影響硬碟效能:

3.再次重啟電腦

請給我乙個滿意評價,非常感謝!

更多3條

3樓:追夢撩電腦

電腦藍屏不要慌,這種情況敲敲鍵盤輕鬆就修好,不用重灌系統

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需要對硬體進行替換確立原因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通過上面檢測無問題,剩下就是主機板,更換即可解決。

希望你還滿意,望採納…

5樓:邶枝羿如冰

你的計算機以前有裝過win7系統,如果裝過win7後,又重灌xp,要在biso中重新設定一下乙個引數。

電腦重灌系統藍屏怎麼辦

6樓:蘇幹孟暢然

1、沒有光碟機的筆記本要裝系統是非常麻煩的,特別是系統已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下。要重灌系統需要一些特別配件的幫助,比如外接光碟機、可引導系統的u盤、可引導系統的硬碟等等,而這些特別的配件多數朋友沒有,就算有,也不一定完全懂得使用。所以,在當前情況下,個人建議你找真正懂電腦並有裝置的人幫你安裝系統,特別提示的是,安裝好系統後加裝一鍵還原類的軟體並做好系統備份。

2、個人還是建議你給你的本本加配個光碟機,或買個外接光碟機,嗯,這玩不便宜,內建光碟機要二百多,外接的要四百多。

3、ghost版的xp安裝盤可靠度要比那些老老實實安裝的版本要差一些,很可能裝上後出現你說的那種情況。基本上如果不能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就沒法用了,只能設法重灌系統。

4、保修一般是不管軟體的,也就是說,軟體系統損壞無法正常使用了,你是不應該找商家的。但是多數本地商你只要是從他那兒買的,請他們幫個忙,幫你安裝個系統他們還是會做的,當然你要是三天二頭找人裝系統人是會煩的,呵呵。

5、說一下產生問題的原因:你的那個ghost版本所帶的關鍵驅動無法適應於你的電腦,主要是主機板匯流排方面的驅動,這樣情況下,這個系統根本就起動不起來。

6、最方便的方法當然是借乙個或買乙個外接光碟機了,特別注意的是不能亂買,一定要去商家試過了,能引導進行xp的安裝方可。

7、最後說,微軟對盜版的打擊越來越嚴,在當前只有oem版的xp能比較好的通過微軟的認證並正常進行補丁公升級,非大品牌機器可以改bios來偽裝成大品牌,最常見的是偽裝成聯想的機器。

7樓:葉芮宜蕙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台式電腦在主機機箱內加個臨時風扇

,輔助散熱,本本加散熱墊。

2、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3、記憶體條鬆動,拔下記憶體,清理插槽,擦乾淨記憶體金手指,再插緊。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更換有問題的記憶體。

4、將bios設定為預設值,取下主機板電池,將主機板電池槽正負極對接,再安上電池。

5、降低解析度、顏色質量、重新整理率;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或適中。

6、檢查修復磁碟錯誤。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裝系統的磁碟驅動器(c)—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確定--開始—重啟。用上述的辦法檢查修復其它分割槽。

7、清理磁碟整理磁碟碎片。我的電腦—右擊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系統即開始整理。注意:

整理期間不要進行任何資料讀寫。

8樓:表亭晚頻醜

我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是我再裝系統的時候中途退出了檔案有丟失。你還是去找個專業裝系統的給你重新裝一下,就好了,以後可以自己裝。

9樓:司煙雀念

你的計算機以前有裝過win7系統,如果裝過win7後,又重灌xp,要在biso中重新設定一下乙個引數。

10樓:闕朝祭曉楠

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可能驅動安裝不對,也可能是記憶體問題,重新插一下記憶體。

11樓:柴鋒沙荃

還是系統(system)盤的問題,你重新用安裝版的系統(system)盤再裝一次試試,別用ghost的。裝之前把你主機板上的電池拔一次吧

12樓:吃瓜看瓜摸瓜

如果重啟後還是藍屏就是你重灌的系統損壞了,要光碟或u盤重灌

電腦重灌系統開機後總是藍屏該怎麼辦?

13樓:學多有熱福

電腦藍屏 怎麼辦,幾乎用過電腦的使用者,多多少少都會碰到開機藍屏這種情況。而造成開機的藍屏的原因有很多,有硬體故障,也有軟體故障。偶爾微軟官方推送的更新包有bug也會導致藍屏。

那該怎麼排除開機藍屏這種故障呢?看了這篇文章,下次再碰到開機藍屏,您再也不策手無適了。即使你是電腦小白,按照我的方法逐步去做,也是可以解決的。

下面就進入正題吧!

情況一:

普通故障,即硬體故障或者軟體故障。

解決方法:

1.如果發現開機藍屏時,可能以通過開機第一屏時迅速不停按動f8鍵,在螢幕出來的介面選擇[安全模式]並按[enter]進入安全模式。

2.如果能進安全模式,說明軟體有衝突或系統故障。這時只需重灌個系統就行了。

3.如果進安全模式也藍屏,可能是硬體有問題,這時就要開啟機箱檢查硬體了。

4.開啟機箱如果有很多灰塵,有時藍屏就是因為灰塵引起的,所以我們就先對機箱用毛刷或風機清理一下灰塵。

5.如果清過灰塵開機還藍屏的話,下一步再取出記憶體,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機。

6.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有可能記憶體本身或都硬碟有問題,建議拿到更專業的電腦維修機構去檢修了。

情況二:

微軟推送的更新補丁,通過系統或安全軟體進行補丁更新後,可能會導致使用者電腦重啟後出現開機0xc0000005,0xc0000008e藍屏,同時無法開機的現象,反覆重新啟動。

臨時方案:建議在開機進按f8進入安全模式,將此補丁解除安裝,重新啟動即可。

原因分析:初步確認為部分防毒軟體與windows系統安全更新補丁(kb2859537)有關。

解決方法:

1.在出現上述情況時,按住電源 開關 10秒強制關機,確認關機後,再次點選開關鍵開機,並連續點選鍵盤上的f8鍵,直到出現高階選項選單。用鍵盤右下角的方向鍵「↓」鍵選擇「安全模式」按「回車」,再選擇當前系統,按「回車」;

2.大約30秒後,進入選擇賬戶的介面,選擇管理員帳戶登入系統;

3.進入後系統會彈出「windows 正在安全模式下執行」的提示,請左鍵點選「是」;

4.進入系統安全模式的桌面後,依次左鍵點選「開始」--->「控制面板」--->「新增或刪除程式」;

5.在新增或刪除程式頁面,勾選「顯示更新」--->找到「kb2859537」,選擇「刪除」;

6.在嚮導中依次選擇「下一步」,完成刪除。此時電腦會自動重新啟動,您再耐心等待50秒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電腦了。

14樓:生活顧問段承

回答電腦重灌系統藍屏0x0000007b,多數原因是驅動問題,由於新裝的系統不帶ahci驅動,bios硬碟模式又在ahci模式導致的。

1.前面說了,硬碟模式在ahci導致的藍屏問題,那就去主機板bios改回ide模式或者相容模式,但是如果硬碟是sata介面的我不建議運用ide工作模式,影響硬碟效能:

3.再次重啟電腦

請給我乙個滿意評價,非常感謝!

更多3條

15樓: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教程

(1)重啟電腦,重啟螢幕時,快速按下f8鍵鈕。

(2)用鍵盤上的上下鍵,調到「安全模式」,按確定回車鍵。

(3)在下面的對話方塊的彈幕中,點選「是」,選擇安全模式。

(4)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程式下的「刪除程式」

(5)點選「檢視已安裝的更新」

(6)找到「kb2859537」,進行解除安裝。

(7)完成以上的操作後,重新啟動電腦,電腦正常啟動了。

16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重灌系統後電腦藍屏,怎麼辦?

17樓:陳大頭

重灌系統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1、硬碟沒有多少剩餘空間或存在的碎片太多

使用電腦時必須保證為電腦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定期為電腦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記憶體超頻或不穩定造成的藍屏

記憶體超頻或是存在不穩定的情況都可能促使電腦藍屏。

3、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的支援acpi規範

(1):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拿掉,過一會再裝上看。

(2):在重新安裝系統時, 當出現\\\\\「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時, 按下f7鍵, 這樣windows便會自動禁止安裝acpi hal, 而安裝 standard pc hal.

4、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

登錄檔儲存著系統的硬體配置、應用程式設定和使用者資料等重要資料,如果登錄檔出現錯誤或被損壞,就很可能出現「藍屏」。平日裡使用電腦時應該及時對其檢測、修復,避免更大的損失

5、軟硬體不相容

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

6、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如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解決方法是:

單擊「控制面板」、「系統」、在「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也可以重新安裝或公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7、啟動時引導程式過多

啟動時引導程式過多也又能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現象,所以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導致電腦硬體故障發生原因。

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為什麼我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是藍屏?

回答您好 1.u盤重灌進入pe藍屏也有可能是進入的pe系統版本不相符導致。在進入pe系統的時候,我們應當根據自己機型來選擇相應的pe系統進入。以韓博士pe為例,我們可以選擇進入windowspe ramos 新機型 或是windows2003pe 舊機型 現如今電腦基本都是新機型,一般選擇windo...

重灌系統,很卡,電腦重灌系統後很卡怎麼辦?

那建議你 還是在重新裝一下系統 你不會用ghost嘛?在網上去 個安裝系統的軟體就可以下 你的系統不是xp的嘛?可以用光碟機裝噠嘛 可能是你在複製的時候 某個重要的軟體被破壞了 也說不定 或者你把你這台電腦是的硬體東西 拿到另一台電腦上 依次換試試 在那台電腦上換上你這台電腦的硬體看是不是那樣的 要...

重灌系統後網速很慢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後上網速度很慢,怎麼恢復到以前一樣快

1.系統垃圾檔案或程序太多引起 1 用360 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系統碎片,垃圾和登錄檔!2 開啟的程式過多 記憶體被大量佔用 執行msconfig下關閉不必要的程式或用360程序管理進行2.專業版的 windows xp預設保留了20 的頻寬 釋放方法 開始 執行 中輸入 gpedit.m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