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年內學好初中三年的英語?

2023-03-16 10:20:02 字數 5910 閱讀 9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從事任教英語將近10年,關於英語的學習方法,要抓住兩個個重點。

1、詞彙方面: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

很多學生反映,在閱讀過程中覺得有些單詞非常面熟,可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整篇文章理解起來記憶不知所云,造成閱讀障礙。如果考試大綱要求記憶的詞彙沒有掌握的話,在通篇理解文章時就會困難重重。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2)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上文中提到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超級速讀訓練同時就順帶訓練了記憶,而超級記憶部分的思維導圖對全面閱讀文章後,抓出文章脈絡和重點有良好的作用。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著學習一下。

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是不可以偷懶的,不過有技巧;語法呢,先把最基本的主謂賓主係表搞清楚,剩下的把初中書上的長難句子分析一下,拆分句子結構,不會就問老師別問同學(適當結合點輔導書或你能理解的語法書),每個句子不能留任何疑惑,要放得開別怕面子。這樣用不了多久語法就ok了。這時候再嘗試閱讀就很輕鬆了,邊度邊鞏固啊。

如何在乙個月內學好初中英語

3樓:小酒萍

1個月內學好初中英語,時間很緊,還是報班吧,學學技巧,考試方法,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就是詞彙量,可以選海博英語的詞彙班,不用死記硬背,提分也挺有效的,

三個月能學完初中全部英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英語並不難 但是 你的基礎也是太差啊。

1 要能考80的話 要做到以下幾點。

2 單詞 是很必要的學英語 最重要的就是單詞 怎麼說呢 單詞是學英語的鑰匙 就像漢字 如果你學不好漢字 話都說不明白 談別的也就沒什麼意思。

3 現在跟著老師補習已經沒用了 你想想 如果老師能3個月把知識點給你講完 並且你能聽 懂 那麼你的老師前面2年半還幹什麼要教你。

4 花點錢吧 中考考不上的話 那麼你的人生又多了乙個遺憾 與其是個永久的遺憾 還不如在這3個月裡找個家教或者補習班去認真的學習 相信你自己。

5 要有自信 你想想你1~2歲時就已經會說中文了 說明你已經有這個能力 既然你能學習中文 那麼乙個小小的英語又怎麼能難住你? 你想想 世界上有多少人已經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他們做的到的事 你為什麼不能呢?

6祝你在這短短的3個月內取得巨大的進步。

原創 複製我答案的人被鄙視昂!!!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記憶力較強,對單詞可以進行強記,當然理解後記憶更好。3.如果有不會的選擇題,可以猜,不過盡量不要猜a,更多的情況在於b和d(不過這不能代表所有題都是這樣)主要還是靠你自己。

4.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覺,面對題目不要猶豫。

6樓:如茶快樂高中英語

雖然有些緊張,但卻是可能的,初中大概要記1000多個單詞,乙個多月記住都並不難,記單詞的同時一定要配合老師做模擬試題,把每次做題出現的錯誤搞明白,成績提高會很顯著。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兩個月就能搞定。買一本中考詞彙和一本中考語法書。語法書要仔細看,要仔沺琢磨。

先看再做題,再看答案。然後是複習。早讀要抽出1個小時背,一章一章地背,大聲地念,詞彙動詞一定要記著,其他詞眼熟就行。

如果你堅持下,英語拿個85(100為滿分)不是問題。不過過程會很艱苦的。

初中三年如何學好英語?

8樓:

1、給自己心理暗示,我愛這個學科,對這個學科有充分的興趣。

2、上課好好聽講,記下筆記,回家一定要複習。提前預習新課程,預習新單詞,這樣上課就輕鬆了。

3、要會背每單元的單詞和短語,應為這是一單元最基礎的。

4、要記住每一單元的語法和知識點,如:各個時態的定義結構和注意事項、by的用法、like的用法、enjoy的用法等。

5、多做題,像什麼多單選、完型、閱讀、選詞填空。

6、聽磁帶學好發音。

7、多看英語雜誌和電影。

8、每次對自己的錯誤做一次總結,下次不要犯了。

9樓:呵呵噠

學好英語最重要的一條就是。

持之以恆。你要肯花時間。

肯花精力。不是要你一段時間猛攻英語。

另外就可以放下了。

而是要你每天都花一點點時間。

去掌握所學的。

哪怕每天30分鐘。

也是可以的。

關鍵不要斷斷續續。

其次學習英語的過程。

就是乙個反覆重複。

反覆積累的過程。

從剛開始的記單詞。

記句型背文章。

做大量練習。

特別是要多做閱讀。

增加自己的詞彙量。

做閱讀還有乙個好處就是能鞏固你所學的。

增加你所沒有學到的知識。

還有就是考試要求的一些部分。

聽力啊單選啊。

完形填空啊。

閱讀理解啊。

作文啊等等。

都需要你平時的。

不斷積累經驗。

不斷提高。不斷總結。

請及時採納為滿意答案,謝謝!!!

10樓:憂鬱的龍牙

我初中還有一年就讀完了,學了兩年英語,跟你分享一下經驗。

首先要認真聽課,雖然這很無聊,但初中英語你若沒有雄厚的基礎,又不聽課,肯定會落下的。其次呢,多看看單詞表,平時做完作業可以翻翻單詞表,看一看單詞,用心記一兩個,雖然不可能一下子記得住,但如果每天看的話,一定會記得住大部分單詞,生詞學起來也不會感到困難。

記單詞我建議你要少量多次記,第一天看,第三天有印象,第五天就應該可以記得住了。語法的話你要多做練習,別偷懶。平時沒事幹也可以用學過的語法和單詞自己說兩句,也是很有幫助的。

初一英語還不難,但到了初二初三難度就上去了,單詞也會很多,所以千萬別鬆懈,努力吧,祝你有好成績!

11樓:有心飄過

最重要的是要跟著老師走,此階段老師的引導還是很重要的。另外每天早晨必讀一篇課文,日復一日,語感自然就上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英語教材背好,英語水平就會很高了。

13樓:插畫大神

一句話堅持背課文背單詞。知識語法都在裡面,我06高考英語考了142分。

怎樣用半年的時間把初中的英語都學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英語一向無敵,方法在於天天聽磁帶,天天朗誦錯題,堅持!四個月,保證你說倒老師,四年,說倒老外!

15樓:匿名使用者

背!勤勞!學習就是枯燥的不斷的重複!

初中三年英語究竟學了哪些什麼狀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階段要求掌握的英語時態一共8種:

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

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過去將來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指的是時態吧,在初中三年主要學習的是常用的八種時態: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現在完成進行時,一般過去時,過去進行時,一般將來時,及過去完成時。

18樓:祝福烏鴉嘴

過去時:一般過去時,過去完成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將來時。

現在時:一般現在時,現在完成時,現在進行時。

將來時:一般將來時。

19樓:酷兒餅餅

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式 現在完成時, 過去完成時,一般將來時,過去將來時。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初中三年沒把英語學好,好後悔!現在想補救一下。謝謝

20樓:後起之秀

學英語需要有足夠的耐心、勇氣。

首先,要注重基礎_單詞,單詞就像基石,我們需要用它們來構建我們理想的房子。所以單詞很重要,每天都要有一定數量的生詞輸入大腦,但同時不要忘記熟詞的強化記憶,時間久了,同樣會變生疏。很重要…

其次,要學習一些句式、語法,這些就是你說話的框架,有了它們就了ok了!

最後,持之以恆,慢慢的成績就會有長進…相信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彼此 o(∩_o~ 我初中時也沒怎麼好好學英語 英語學習是在高中兩年多時間裡完成的 英語單詞是基礎 首先必須強迫自己掌握8000~20000左右的詞彙量 其次可以看看外國的雜誌、報刊多練練口語 覺得自己有些水準時找些外國人練習練習口語交際!學英語最快的辦法就是多讀、多練。介紹本好書給諸位《輕鬆讀懂美國新聞名刊》 歡迎各位跟我一起走出國門,進入世界這個大舞台來展示自己的才華!

(*^嘻嘻……

22樓:呼

第。

一、口語最難的就是突破剛開始的緊張感,克服了之後就ok了。我當年是和外教私下交朋友,經常出去喝酒鍛鍊的。從剛開始憋的滿臉通紅乙個詞都說不出,到現在比較流利的口語,我覺得克服開始的緊張很重要。

第。二、聽力要跟上,否則你不知道對方說什麼也是白搭。多看原聲的電影,電視劇集,多聽廣播、cctv9,讓自己熟悉英語的語音,逐漸適應。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高中生,還是初中畢業生?

初中的英語是最基礎的,高中想要趕上來還是比較容易的,不過都是要花功夫和時間的啦。高中語法知識考的比較多,另外就是詞彙也比較重要。建議你先從語法和詞彙入手,這兩部分基礎打好以後,再著手閱讀理解和完形填空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心血來潮,在付出努力和金錢後,相信會有起色。

我小學的三年沒學好英語,我現在初一了想學好英語應該怎麼做?

25樓:海馬千山

你當初是何原因沒有學好英語?不管是什麼原因,都過去了。 而現在你想學英語了,這是一種來自內在的力量,無以倫比,其實你已經完成了最關鍵的一步了,多少學生就是因為自己沒有這個覺悟,家長和老師再怎樣設法都沒能讓他們學好,乾著急。

學習,只要解決兩個問題,就一定能夠學好任何科目。 乙個是願學,另乙個是會學。二者都非常重要。

你現在只剩下怎麼學的問題,這其實不難。 首先看看,對於你而言,學英語難在**?是語音嗎,單詞嗎,語法嗎?

語音很關鍵,影響到你掌握單詞的質量,必須過關;基礎單詞自不必說,翻開課文全是生詞的話,你將無所適從,望而生畏,所以要突破;語法,很多人一直沒真的弄明白,其實也簡單,你得從結構和概念兩方面入手,吃透漢語之間的差別,熟了自然生巧。 結構是固定不變的,關鍵是概念,這可能需要有經驗的老師指導才快。初中了,文章變得長了,其實是句子變長了,句子變長的原因是成分增多了,這時候最難弄通的就是英語的語序了,一旦弄通語序問題,你的英語就會突飛猛進了,當然,這語序問題也最好是向有經驗的前輩學習,少走彎路,讓你的成就感來的快些,你的後勁就足些,你的英語就更易學成。

我初中三年英語沒學好,高中了我初中三年英語沒學好,高中了

這個問題不難。bai 首先知道你在這裡du提問是完全想 zhi把英語學好dao,所以我相信只要你付出一定回會有回報。答 開始,是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這點很簡單,英語真的很值得你愛,學習另一種語言是多麼美的事啊。怎麼培養興趣?這點我是通過看英文電影,建議一部電影看個幾遍 原聲加英文本幕 不僅提高語感,...

怎樣在一年之內學好英語

我是今年高考的考生,英語估計 147分。我逐項和你說一些學習方法 告訴你,高三什麼事情都可以發生,你可以英語變得很好,也可能從很好變的很平庸。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的做題,不斷的問老師,不斷的總結。沒有其他捷徑!1.單選 高三上學期一定要攻下來,努力做題,不斷問老師!不用自己買書,學校一般都會有統一的,...

關於初中三年感受的作文,關於初中三年時光流逝的作文

光陰如梭。不知不覺乙個學期已經快要結束了,回首進入初中的第一學期,的確有許多東西是值得我留戀的。有令我怦然心動的稱心事,也有想來讓我難以入眠的憾事。記得我剛入校時,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陌生。陌生的同學 陌生的老師 陌生的教室 陌生的校園,就連這兒的一花一草也是陌生的。第一天,首先競選班幹部。在這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