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期間不能吃那些東西和不能喝那些飲料

2023-03-17 02:40:03 字數 3528 閱讀 3469

1樓:網友

不能吃辛辣的涼的,可以少喝點碳酸飲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屬於寒性的,涼的都不要吃。

姨媽期間不能吃什麼喝什麼

女人來月經有那些食物和飲料不能吃、喝?

3樓:馬騮和仙蒂

女性在來月經的時候不能吃下列東西:1、溫度相對比較低的食物,像冰凍的飲料,像從冰箱裡剛拿出來的水果以及食物等都不可以吃,以免造成痛經。2、寒涼性的食物,像西瓜、梨、香蕉、薏公尺、冬瓜、火龍果等都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在月經期不可以吃。

3、不可以吃止血的藥、活血的藥物。4、有些激素類的藥物如果要在月經期吃,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可以相應的用藥。女性來月經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如果因為飲食不當,因為用藥不當就可能會對月經造成相應的影響,所以要特別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女性月經期,由於盆腔靜脈淤血,因此有很多女性會出現經期綜合症的表現,比如頭暈,腰痠,腹痛,怕冷,下次乏力等,因此,月經期不能吃辛辣以及生冷涼凍的食物,盡量多吃溫熱的食物,也不能做劇烈的體育鍛煉,同時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女人來月經像寒涼的雪糕,涼水,白蘿蔔,熱帶水果要少吃,如菠蘿,芒果,椰子。活血的東西不要碰,像麝香,三七,桃膠。

還有就是注意休息和保暖。如果例假不規律,可以找老中醫調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來月經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多喝熱水。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的食物:辣椒、花椒等。不能吃寒性的水果比如:西瓜,柿子不能吃,冰冷的飲料不能喝容易引起肚子疼。

6樓:田禾陽光雨露

經期不要吃寒涼的食物,如西瓜,梨,苦瓜等。不要喝冰鎮飲品。多吃溫熱的食物。另外經期不要幹體力活。

7樓:帳號已登出

女人來月經不宜吃寒性食物,也不能喝冰冷的飲料,不要喝新增劑多的食物和飲料。

8樓:網友

你好女人來月經時是沒有什麼機會的什麼飲料都可以喝但是記住要喝溫的不要喝涼的就可以。

9樓:花茶味道

女人月經最好不要吃雪糕,冷飲,辣食,燒烤油炸類食品,對健康不好,不過少量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10樓:樓靜楓

月經期間飲食倒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只要注意不吃寒涼的食物。

11樓:sunny鹿小珂

在飲食上不能喝冷飲,吃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和藥物。

12樓:以善良真誠換你的溫情

涼的辣的菸酒類的活血藥物。

經期可以喝什麼飲料

13樓:輕錦年

盡量選擇溫性飲料,不能喝寒性的飲料,經期可喝紅茶,或者是玫瑰花茶。以避免出現痛經、有利於經血的流出,而且女子月經期間應當注意補益氣血,避免因為經血損耗出現頭暈、面色蒼白、周身無力等氣血不足的顯現,所以選擇紅茶,其性溫可以暖胞宮,且其具有溫補氣血的作用。

14樓:網友

在女人的經期會感覺自己的身體比較虛弱,但是有的女性又會感覺到自己的食慾大增。但是,對於經期的女性朋友來說,飲食方面也是乙個非常需要注意的生活習慣。

在女性朋友來月經之後,大家就需要多吃一些溫熱清淡的食物,還有也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果,保證維生素的攝取。

當然大家也需要做好保暖工作,盡量不要讓自己著涼,保證充足的休息,可能一些女性朋友在平常有喝飲料的習慣,而在月經期,大家就需要禁止了,除此之外在月經期有很多飲食大家都不能吃。

來月經喝茶,特別是喝濃茶,因為茶葉當中含有鞣酸,這在腸道當中也很容易和人們的鐵離子結合,最終產生沉澱。

妨百腸黏膜對鐵離子的吸收。酒精也會消耗身體當中的礦物質,過量的喝酒也會極大的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及產生過多的動情激素,最終會導致女性朋友月經提前或者是月經增多。

15樓:緒景浩守舒

經期是可以喝飲料的,只要不是喝冰的和性寒的飲料,喝溫的會更好些。估計你是喝的太多太雜了,可能是腸胃的問題。

16樓:布幻

能問出這樣的問題就說明你自身也知道和飲料不好,那為什麼還要喝呢,平時那麼多天都可以喝,為什麼又飛在特殊的日子裡做對自己有傷害的事情呢!畢竟自己的身體要自己愛護啊!所以經期的時候還是忍忍的比較好,非想喝就喝糖水當飲料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喝飲料,飲料含糖過高,糖又屬於寒性。

18樓:千家

只要不是涼性的和冰的,應該都可以喝,以前我們學校外面奶茶店有種還挺好喝的,好像是叫……薑汁紅顏。

19樓:寶春惠

這個問題問的好,啥都可以喝哦!

月經期間不能喝什麼?

20樓:一一風荷

涼的……而且舒經活血的也不要喝,喝點補血的,多吃紅棗等,還可以緩解痛經,希望對樓主有幫助,望採納。

月經期間不能吃什麼,不能喝什麼,能吃什麼,能喝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酸、冷的東西。

多吃紅棗補血,喝紅糖水,記得要溫的,可以緩解腹痛。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冷的涼的東西,不能喝茶。

23樓:網友

最主要的不能吃涼性的東西,水果都得少吃香蕉,不能吃冷飲,不能喝涼水,不能吃涼飯,不能吃辛辣的東西,少吃蔥蒜,別吃火鍋,麻辣燙,這對身體都不好。等恢復正常了,你再吃。

來月經的時候不能吃什麼東西?例如飲料之類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涼的不能吃,可以吃巧克力,緩解疼痛的。

25樓:櫻桃子言

不能喝茶,咖啡也不好,恩盡量那些什麼飲料盡量不喝,其實飲料盡量少喝,尤其是碳酸型的,會流失鈣。其實在這期間盡量吃些多纖維的食物,防止便秘~

秋葵大姨媽能吃嗎大姨媽什麼不能吃

月經期是可以吃秋葵的 不需要擔心,注意飲食,禁忌辛辣食物和生冷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注意休息和注意區域性護理清潔就可以的。來大姨媽可以吃秋葵嗎 經期吃秋葵是對女性的身體有好處的。同時,女性經期一定要注意飲食,切忌不能吃辛辣刺激 生冷的食物,不要喝冷飲 不下涼水,注意補充水分,補充睡眠,多加休息。經期可...

來大姨媽時能不能游泳?女生來大姨媽能去游泳嗎

是的,這樣容易引起 類的疾病。很 起來是很麻煩的。女生來大姨媽能去游泳嗎 不去最好。但真想去也可以。但一定要注意游泳前。後的衛生處理。如泳前用衛生棉條而不是衛生巾。泳后用潔爾陰或者強力碘溶液加溫開水稀釋之後清洗游泳時泳池水溫不得低於三十度。來大姨媽可以游泳嗎?10 經期是可以游泳的,但是要注意衛生,...

來姨媽能不能上墳,來大姨媽不能去掃墓嗎?

如果你對逝者心懷敬意 那就不要去了 因為這些迷信都處於禮儀 月經期可以去上墳嗎?這跟各地的風俗有關,在很多地方關於女子上墳有一些禁忌,如有這方面的信仰,不妨遵守。比如 身體虛弱或者正在患病的女人不能上墳掃墓,若一定要去,必須隨身佩戴玉器或玉佛等護身符。還有,身懷六甲的孕婦和正在來例假的女人不能上墳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