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故事》的歌曲是什麼,歌曲「春天的故事」背景是什麼?

2021-03-19 12:03:35 字數 1832 閱讀 4823

1樓:

2023年,該曲詞作者蔣開儒在報紙

上看到了長篇通訊《東方風來滿眼春》,文中報道了深圳飛速發展的景象,蔣開儒因此希望能夠實地看一下深圳,便隻身前往了深圳。

到達深圳的蔣開儒被眼前的景象所感染,從而決定留在深圳,並在深圳乙個企業家藝術團謀得了乙份工作,在這期間他有感而發,創作了該曲,成稿在2023年12月16日的早上。

歌名:《春天的故事》

演唱:董文華

作詞:蔣開儒,葉旭全

作曲:王佑貴

歌詞:一九七九年, 那是乙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乙個圈

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

奇蹟般聚起,座座金山

春雷啊,喚醒了長城內外

春輝啊,暖透了大江兩岸

啊,中國,啊,中國

你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

你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

走進永珍更新的春天

一九九二年, 又是乙個春天,有一位老人

在中國的南海邊,寫下詩篇

天地間蕩起,滾滾春潮

征途上揚起,浩浩風帆

春風啊,吹綠了東方神州

春雨啊,滋潤了華夏故園

啊,中國,啊,中國

你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

你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

捧出萬紫千紅的春天,啊

2樓:月似當時

歌曲「春天的故事」背景:2023年,該曲詞作者蔣開儒在報紙上看到了長篇通訊《東方風來滿眼春》,文中報道了深圳飛速發展的景象,蔣開儒因此希望能夠實地看一下深圳,便隻身前往了深圳。到達深圳的蔣開儒被眼前的景象所感染,從而決定留在深圳,並在深圳乙個企業家藝術團謀得了乙份工作,在這期間他有感而發,創作了該曲,成稿在2023年12月16日的早上。

2023年,蔣開儒得知廣東省將舉辦青春歌曲創作大賽的訊息後,再次找到王佑貴,王佑貴用湖南話反覆朗誦著歌詞,在這過程中得到了靈感,二人經過乙個半小時後完成了《春天的故事》的初稿。

歌詞創作完之後,王佑貴為歌詞譜了曲,並帶作品參加了廣東省青春歌曲創作大賽,但遺憾落選,於是二人找到了廣東省青聯常委葉旭全,在葉旭全的幫助下,三人對該曲進行了改進,並直接交到了廣東青春歌曲創作大賽評委會,從而正式發行 。

有一首歌叫《春天的故事》,「中國的春天」是哪年哪月、什麼歷史事件開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的春天應該是2023年確立改革開放開始

4樓:樂樂_棒棒

2023年的第十一屆三中全會

歷史題:歌曲——《春天的故事》的創作背景

5樓:天之羽姬

這首歌從心理的角度來描寫比較能引起共鳴,小平同志說他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嘛,用「老人」和「畫了乙個圈」更使人感到偉人的親切和平易近人。小平是總設計師,他倡導的改革開放是在全國各地而不僅僅是在深圳,所以把歌曲放在全國的大背景下來寫,而且,首段的時間改為「2023年」,因為改革開放是在2023年12月的十屆三中全會上確定的。另外,還用「春雷」「春雨」「春暉」「春風」等排比及擬人手法修改了歌曲的結構。

(春天的故事)這首歌,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含義? 30

6樓:我的癲狂的心

就是歌頌改革開放和鄧。說改革開放讓人民走向春天和發財致富,既然改革開放是春天,那之前必然是冬天,所以裡面還有一絲絲否定之前某運動的意味。

7樓:書痴

董文華唱,歌頌深化改革。

春天的故事講的什麼內容 30

8樓:玩玩貓兒

春天的故事講的是由無到有崛起的過程,是自我的覺醒

代表春天的歌曲有哪些關於春天的歌曲有哪些?

1 糖果盒子 sweetbox 06.every step.女聲英文 2 burning.強烈推薦!超動聽女聲英文!3 何潔 你一定要幸福.4 蒲公英的約定.5 周杰倫 情畫.6 in非主流主打.7 何耀珊 做你的公主.8 青花瓷.9 周杰倫 甜甜的.10 許哲佩 02 氣球.11 twins 一時...

與春有關的歌曲,關於春天的歌曲有哪些?

春 歌手 李玲玉 春水流 歌手 高楓 春天 歌手 張敬 春天來了 歌手 斯琴格日樂 拜訪春天 歌手 張明敏 春天交響曲 歌手 蘇慧倫 失去的春天 歌手 鄧麗君 紅彤彤的春天 歌手 楊鈺瑩 春天在 歌手 未知 春天花會開 歌手 任賢齊 春天來的時候 歌手 葉樹茵 董文華 春天的故事 阿杜 惠安之春 任...

春天,適合這個季節的歌曲有哪些,關於「春天」的適合我們的流行歌曲

海之旅 好聽,是韓劇 咖啡王子一號店 裡的 還有一首你絕對聽過.捨不得 聽過吧,很經典把 前段時間 奮鬥 在熱播.我發現裡面有一首歌就很好聽.叫 我很好 希望我所推薦的歌曲你都喜歡 要說震撼,不仿聽聽.卡農 電結他版 關於 春天 的適合我們的流行歌曲 春天的味道 歌手 aimini 春天歌手 周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