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女權最弱的是哪個朝代?

2023-03-17 01:25:04 字數 1366 閱讀 6084

1樓:網友

明清時期 在中國古代像漢唐女子的權利是不少的 至少有武則天這樣的人出現 而且那個時候社會是很開放的 到了宋代 隨著儒家在國家的地位越來越高 女子的權利當然是越來越小了 到了明朝和清朝儒家幾乎佔具了所有社會 所以在明清時候女子就完全沒有權利了。

2樓:網友

中國古代女權最弱的朝代:明清時期。

古代中國有哪些時期是女權社會時期呢?

中國古代哪個時期女性地位最低

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中國古代封建社會時期的女性地位最低。

例如:在元朝之後的明朝,明朝初期。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後,朱元璋出於統治地位的鞏固,明朝對婦女改嫁是禁止的。

再往後的清朝在還未入關之前,婦女改嫁還是允許的,但是在入關之後,由於出於對漢人的乙個統治階級,法律禁止滿漢結婚。從明清兩朝對待女性地位看,統治觀念很是重要。

4樓:索隱者

女子地位的地下,是因為理學的推行,使得更加嚴重,所以明朝最低。

清朝因為滿族女子不受限,反而社會的寬容度並不比明朝變得更低。

明朝因為採用了朱熹這個儒學罪人的理學理論,而使得社會更加封閉,而女子的禁錮更加嚴重。

中國古代女性地位如何?

5樓:溫大善人與小瘋子

一般地認為,中國古代是男性具有絕對支配權的男性社會,女性的社會地位很低。但是,簡單地認為女性的地位低,也不盡準確。因為,孝是古代社會的乙個核心內容,而孝的重點,是孝母。

孝敬父母,母親地位,絕對要高於父親的地位。從這個角度看,女性的地位,又很高。

在中國古代,家庭關係的重要紐帶,是血緣關係。兄弟的手足之情,**於同胞血緣,所以說兄弟情,是「親不親,打斷骨頭連著筋」。而夫妻是血緣關係之外的聯絡,雖然劉備所言「妻子如衣服,兄弟如手足」,廣受世人指責,但在傳統文化中,兄弟為手足,這是不會有錯的,兄弟的親近關係要強於夫妻關係,也確實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妻子因為沒有血緣關係,在傳統文化中,其家庭地位不高。妻子在家庭中地位的真正確立,要等到妻子生了孩子當了母親,這時血緣關係就建立起來了。

所以,我們把妻子叫老婆,也就是到她老了之時,是要當婆婆的。而一旦妻子當了母親,因為對子女來說,自己是從娘肚子裡生出來的,因而具有更直接更具體的血緣情感,所以中國的孝文化中,嚴重偏向於母系。

中國古代朝代的順序是什麼?中國古代朝代的順序

中國朝代順序表 夏 商 周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西漢 東漢 三國時期 魏 蜀 吳 晉 西晉 東晉 五胡十六國 南北朝 南朝 宋 齊 梁 陳 北朝 北魏 東魏 西魏 北齊 北周 隋 唐 五代 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 十國 前蜀 後蜀 吳 南唐 吳越 閩 楚 南漢 南平 荊南 北漢 宋...

中國古代朝代順序表是什麼,中國古代朝代順序排列

夏 西元前2071 西元前1600 商 西元前1600 西元前1046 周 西周 西元前1000 西元前771 東周 前770 前771 春秋 前770 前256 戰國 前475 前221 秦 前221 前206 西漢 前206 公元23 東漢 25 220 三國 魏 220 265 蜀 221 2...

古代銅錢哪個時期的值錢,中國古代哪個朝代銅錢最值錢,

銅錢的價值遵循市場規律,物以稀為貴,存世量小的貴,漢五珠,二千年了,幾塊錢,清祺祥通寶 重寶,幾萬十幾萬,五代大齊通寶現存世一枚,百萬元難見,北宋皇宋九疊篆,幾十萬,河南五百,幾十萬。目前最值錢的,根據拍賣行的拍賣記錄,是戰國三孔布錢,值352.8萬元人民幣。希望幫到你,望採納。古代銅錢哪個時期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