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國家陸地領土面積是多少萬平方公里

2023-03-17 00:50:02 字數 3387 閱讀 7321

1樓:金融小周老師

1、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遼闊廣大,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第四位為美國。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

2、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布。山地、高原面積廣大。東西相距約5000千公尺,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公尺,氣溫降水的組合多種多樣,形成了多種多樣的氣候。

3、省級行政單位總共34個,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

4、中國陸地邊界長達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

東部和東南部同南韓、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5、中國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公尺,自北向南瀕臨的近海有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中國的領海,是指從海岸基線向海上延伸到12海浬的海域。渤海和瓊州海峽為中國內海。

沿海分布有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舟山群島、南海諸島等500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

2樓:開心班主

國官方公布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布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約8萬,印度控制)、阿克賽欽(約3萬,中國控制)地區,另外把2023年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的《分省中國地圖集》中的各省資料彙總起來為萬,大致與cia公布的陸地面積相當。

當然各省面積資料並不很精確,因為各省省界從來沒有精確劃定過。很多都是約數。

綜上,大致可判斷,中國的陸地面積應該為930多萬(包括分布於陸地上的水體面積).

想知道中國領土的確切資料,你可以從國外資料上查到很精確的資料,但從中國官方,現階段肯定得不到。

不是中國做不到,而是因為中國現在與部分國家的邊界線並未正式劃定,而且有爭議的地方相當大。如果官方現在給出精確資料,只怕以後在邊界談判中,對外對內,都會處於乙個被動的境地。只要中國邊界不最後敲定,中國領土面積到底有多大永遠也不會有準確的說法。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我國的陸地領土面積約為960 萬平方公里,約佔地球陸地總面積的1 /15,亞洲面積的1/4.在世界各國中,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位居第三。我國陸地面積相當於40個英國,或17個法國,或26個日本。

4樓:1292711665啊

我國領土面積是1260萬平方公里,陸地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

我國陸地領土面積是多少?

5樓:地理小專家

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陸地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布。中國東西相距約5000千公尺,大陸海岸線達18000多千公尺,氣溫降水組合多樣。中國山地、高原和丘陵約佔陸地面積的67%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陸地面積排世界第三。

我國的國土總面積大約是多少萬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國土總面積大約是960萬平方公里,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我國同14國接壤,與8國海上相鄰。省級行政區劃為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首都北京。

8樓:準維

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略相當於除蘇聯之外的歐洲各國的總面積,僅次於俄羅斯(萬平方公里)和加拿大(997.

1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中部地區佔25.

3%,西部地區佔。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常識地理篇。

9樓:魯新梅渾壽

以前是960萬平方公里,加上渤海要平方公里,黃海萬平方公里,南萬平方公里海和東海萬平方公里,總面積1200萬平方公里。

10樓:小妹愛玩偶

中國領土面積你知道是多大嗎,960萬平方公里是不準確的。

我國的陸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千公尺

11樓:璩修潔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國土面積居世界第三位,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我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一,有著光輝燦爛的文化和光榮的革命傳統:

20世紀80年代,我國實行改革開放,集中力量進行現代化建設,標誌著我國進入新時代。

我國有56個民族,漢族是中國的主體民族。重大傳統節日有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等。此外,各少數民族,也都保留著自己的傳統節日,諸如潑水節、火把節、那達慕大會等等。

我國風景名勝眾多,有長城、北京故宮、秦始皇陵、龍門石窟等著名景點。

我國的陸地國土面積約有是多少平方千公尺

12樓:風流倜儻美少年

我國的陸地國土面積大約有960萬平方公里。

13樓:杭杭

我國的國土面積大約是960萬平方公里。

14樓:宇文學岺蕢婷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在世界各國中,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第三位,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中國海陸總面積約1260萬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平方公里,陸地面積。

平方公里。

我國水資源 陸地面積約佔我國總面積的百分之幾

我國陸地國土總面積約為960萬千米,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土地面積僅相當於世界人均土地的1 3。中國耕地面積12823.31萬公頃,每年還在以約130萬公頃的速度遞減 人均耕地僅相當於世界人均耕地的43 不到加拿大的1 15,只有印度的1 2。中國的耕地利用程度很高,目前墾殖率已...

世界四大洋的面積是多少?各大洲陸地面積是多少?

太平洋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洋,位於亞洲 大洋洲 美洲和南極洲之間,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公尺,大西洋 大西洋是地球上的第二大洋,面積約萬平方公尺。大。印度洋 印度洋是地球上第三大洋,位於亞洲 南極洲 大洋洲和非洲之間,總面積約為萬平方千公尺。北冰洋 最小的洋,約萬平方千公尺。亞洲 面積4400萬...

我國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呢,陸地水中都適應是什麼樣的動物呢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毫無疑問就是大象了。亞洲象肩高3.7至4.1公尺。體重3至5噸,非洲象肩高4.3至4.5公尺體重5.5至8噸,非洲森林象平均肩高不超過2.7公尺,體重3.5噸。大象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動物。陸地水中都適應是什麼樣的動物呢 陸地水中都適應的是兩棲動物。常見兩棲動物有 山龜 山鱉 石蛙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