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呢,陸地水中都適應是什麼樣的動物呢

2021-03-03 23:18:31 字數 2337 閱讀 5455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毫無疑問就是大象了。

亞洲象肩高3.7至4.1公尺。

體重3至5噸,非洲象肩高4.3至4.5公尺體重5.

5至8噸,非洲森林象平均肩高不超過2.7公尺,體重3.5噸。

大象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動物。

陸地水中都適應是什麼樣的動物呢

2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陸地水中都適應的是兩棲動物。

常見兩棲動物有:山龜、山鱉、石蛙、和鯢魚(娃娃魚)回 蟾蜍答 龜 鱷魚 蜥蜴 蛇

兩棲動物(學名:amphibia)擁有四肢的脊椎動物。兩棲動物的**裸露,表面沒有鱗片(一些蚓螈除外),毛髮等覆蓋,但是可以分泌粘液以保持身體的濕潤;其幼體在水中生活,用鰓進行呼吸,長大後用肺兼**呼吸。

兩棲動物可以爬上陸地,但是一生不能離水,因為可以在兩處生存,稱為兩棲。它是脊椎動物從水棲到陸棲的過渡型別。現在大約有七千多種兩棲動物。

兩棲動物是冷血動物。兩棲動物由魚類進化而來。長期的物種進化使兩棲動物既能活躍在陸地上,又能游動於水中;與動物界中其他種類相比,地球上現存的兩棲動物的物種較少,目前正式被確認的種類約有4350種,分無足目、無尾目和有尾目三目。

如果單挑,陸地上那個動物最厲害? 10

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老虎是體型復最大的貓科動物,有製很多獵殺野豬的記錄。東北虎最重是460千克,平均可以達到230千克以上的恐怖體重。東北虎與獅子的議論從來沒有停止,雙方都有「獸中之王」的美稱,不過我還是認為老虎更勝一籌,畢竟在搏鬥技巧、速度敏捷方面都被獅子要強。

老虎的游泳技術也非常高超,甚至有狙殺水中蟒蛇的記錄,也有在淺水裡狙殺虛弱鱷魚的記錄。老虎體力很好,能夠長時間追逐,經常追逐野羊、梅花鹿這些奔跑迅速的小動物。老虎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60千公尺,雖然跟獵豹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只要馬拉松隊員能跑到這個速度的一半,就可以破百公尺賽跑的記錄了。

陸地上最慢的爬行動物是什麼a螞蟻b蝸牛c烏龜

4樓:艾康生物

您好!蝸牛。蝸牛的爬行速度很慢,也就是每小時5.4公尺。其次烏龜,它只比蝸牛爬得稍快一點,它的普通速度是70公尺每小時。螞蟻不用說,螞蟻的行進速度很快。

5樓:如意三人行

當然是b蝸牛, 其它兩種動物都比它爬得快呀.

現在的地球,陸地上,是荒漠面積大還是森林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全球沙漠面積佔世界總面積的30.3%,森林面積佔世界總面積的27%,並且沙漠面積每年還在持續增大,森林面積在不斷縮減。

什麼是陸地上最早的植物?

7樓:易書科技

大家知道,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在海洋裡,後來逐漸「爬」上了陸地,陸地上才有了植物。可是,哪一種植物最先登上陸地的呢?一涉及到這個具體問題,分歧就大了。

有人認為最先登陸的是裸蕨類植物,其理由是這種植物有維管束,它可以把水分輸送到植物體的各個部位,供葉片進行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它們把有無維管束作為判斷是不是陸地植物的標準。持這種觀點的科學家認為,自從裸蕨出世500萬年以後,便朝著兩個方向發展:

一類是工蕨屬挺水植物,在長期進化過程中,把光禿無葉的枝莖表面細胞突出體外,像突起的鱗片,逐漸變成小型葉的公類植物和楔葉類植物;另一類是萊尼屬植物是生長在沼澤地中的半陸生植物,逐漸朝著大葉型方向演化,最後形成真蕨類植物和種子植物。

有人認為最早的陸生植物應該是苔蘚。持這種觀點的人認為,因為陸地上最早的植物比較原始,不一定非有維管束不可。儘管苔蘚類植物的體內結構比較簡單,輸導組織不發育或不甚發育,但是,植物界從苔蘚開始已出現頸卵器與精子器,這是一種保護生殖細胞的複雜的有性***官,尤其是在頸卵器中能發育成幼態植物——胚,胚才是陸生植物特有的象徵。

有人認為最早登陸的植物是藻類。持這種觀點的人著眼於植物的光合作用。科學家們從藻類中已經發現葉綠素、岩藻黃素、藻紅素和藻藍素等多種光合色素,其中綠藻門類植物所含的色素種類及組成比例與陸地植物的光合色素比較一致,而且細胞內的貯藏物質也都是澱粉。

由此推論,最先登陸的植物應該是綠藻門類。

以上種種假說,還都有不能自圓其說的地方,要想揭開先登陸植物之謎,還需要有力的證據。

柳樹在陸地上長有多長

8樓:du知道君

柳樹的壽命很短,能成活30年以上已是少有

誰是陸地上最大的吃肉動物不包括有大量都是素食的〉

9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阿拉斯加的棕熊,身長可達3.25公尺,肩高1.50公尺以上,體重達800千克。

魚為什麼不能在陸地上呼吸,為什麼魚在陸地上不能呼吸?

鯨魚明明就是用肺呼吸,為何不能在陸地上生活?原來如此!為什麼魚在陸地上不能呼吸?魚腮裡的腮絲離開水會互相貼在一起,減小了與空氣的接觸面積 所以在水裡,專鰓能提取足 夠的氧氣屬,而到了陸地卻不行,也不是說鰓在陸地就不能呼吸。你會發現魚放在沒有水的臉盆裡,它並不是馬上死去,而是慢慢的,所以它並不是不能呼...

陸地上的龜怎麼養,哪種是在陸地上養的龜

首先,想知道你養的是什麼品種的陸龜 然後,要明白一點,陸龜都是吃素的 餵食方式 陸龜的主要食物為各種菜葉 陸龜飼料和乾草,並且定期補充鈣質與維生素d3,每次的量為龜能吃完為準,以數學計算的話,為龜重量的7 小龜 10釐米以下 每天餵食,以陸龜專用飼料為主,偶爾喂些菜葉與乾草粉,但是最好切碎,並且在能...

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特徵,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各有其特點,下述正確的是( )A 普遍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能

爬行動物體表具有鱗片或堅硬的 可以防止水分散失而鳥類的羽毛,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以及 上的角質層都可以防止水分散失哺乳動物則主要依靠 表面的角質層防止散失水分但是呼吸是必然會帶出水分的.支援運動的是骨骼和肌肉.人體有8大系統,運動系統就是乙個,由全身的肌肉和骨骼構成 至於呼吸,兩棲動物倒是可以利用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