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1 8T與1 8L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3-03-17 00:50:02 字數 3385 閱讀 2232

1樓:臧染饒鵑

在這裡的t代表的是渦輪增壓(turbo)的縮寫。指的是帶有進氣渦輪增壓裝置的發動機。1.

8t的意思是指公升排氣量的發動機增設了進氣渦輪增壓裝置。渦輪增壓裝置能改變發動機的進氣量,使燃汽在氣缸內更充分的燃燒,從而增大發動機的輸出功率。

它與同排量發動機相比有輸出功率大、耗油少、環保性高等優點。

l在這裡就是容積公升的單位。指的是汽車發動機的排氣量。的意思是指這款發動機有公升的排氣量。

這裡可以看出它們的排氣量相同,而乙個帶有渦輪增壓裝置(,另乙個沒有只是得知它的排量大小(。

渦輪增壓(turbo)

渦輪增壓簡稱turbo,如果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屍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禍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

渦輪增壓器的最大優點是能在不加大發動機排量就能較大幅度地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裝增壓器後的發動機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渦輪增壓器的缺點是滯後,即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反應遲緩,使發動機延遲增加或減少輸出功率,這對於要突然加速或超車的汽車而言,瞬間會有點提不上勁的感覺。

2樓:衛漾梁丘山彤

指的是汽車排量是的。的這個「t」代表渦輪增壓。

所謂渦輪增壓就是將發動機排出的高溫高壓廢氣收集起來,推動廢氣渦輪旋轉,廢氣渦輪再通過一根同軸與進氣渦輪連線一起高速旋轉,當渦輪轉速在每分鐘10萬轉以上時,進氣渦輪將周圍空氣壓縮到氣缸內燃燒。渦輪增壓器實際上就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加大進氣量,我們知道汽油發動機設計的理論空燃比為:

1,當小於時意味著可燃混合氣中汽油含量多,空氣含量少,稱之為混合氣過濃;同理當高於時意味著可燃混合氣中汽油含量少,空氣含量多,混合氣過稀。

在發動機排量一定的情況下,若想提高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除了多噴油提供更多燃料燃燒外,就是提供更多的空氣。渦輪增壓技術正是一種提高發動機進氣能力的一種方法,當進氣渦輪高速壓縮周圍空氣,此時進入氣缸的空氣密度變大,氣體體積變小,這樣在單位體積下,空氣質素就增加了,如果ecu還按平常狀態控制噴油器的噴油量就會使理論空燃比高於,也就是混合氣過稀,從而影響發動機動力性,於是ecu就只能加大噴油量以保證理論空燃比,這樣才能使燃燒更充分,保證發動機動力性。

所以油耗上肯定要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高。在怠速狀態下渦輪增壓發動機油耗也要略高一些,因為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壓縮比一般比較低,低壓縮比設計是為了能在空氣壓力公升高時能注入更多燃料從而提高發動機輸出功率。在怠速狀態下渦輪轉速很低,不足以將周圍空氣進行壓縮,也就沒有高壓空氣進入,這時會使發動機工作效率降低,從而導致油耗公升高。

3樓:行雲素者

進氣方式不一樣,渦輪增壓,是自然吸氣,渦輪增壓動力會有所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有什麼不明白再追問,

汽車上面的1.8t和1.8l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呢?哪個動力更強勁?

5樓:水瓶問問額

代表的是發動機內擁有渦輪增壓的裝置,同時這個裝置能夠讓發動機排氣量更好,加大輸出的功率,還能夠讓燃料更好的燃燒,耗油也會比較少,同時也特別環保。1.

8l表示的是排氣量,的動力更加強勁。

6樓:侃侃談事

是排量為公升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是排量為公升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的動力更強。

7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t代表的就是渦輪增壓,l代表的是自吸式發動機,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動力更強。

汽車排量 1.8t 和1.8l 還有1.8 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t 渦輪增壓 l自燃吸氣。

渦輪增壓,是一種利用內燃機(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運作所產生的廢氣驅動之空氣壓縮機(air-compressor)。與超級增壓器(機械增壓器, super-charger)功能相若,兩者都可增加進入內燃機或鍋爐的空氣流量,從而令機器效率提公升。常見用於汽車引擎中,透過利用排出廢氣的熱量及流量,渦輪增壓器能提公升內燃機的馬力輸出。

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乙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排量(比如都是 ) 帶t的,動力強,比的動力強乙個級別。

**, 同樣車型,比貴老多。

的**可以買到同級別的汽車。

動力上與也差不多。 也就是說動力與**還是成正比的。

不過t有缺點, 壽命短,渦輪這個部件挺貴的。 長時間高溫運作,開幾年後可能會報廢渦輪,再換乙個新的就2-3萬。

而且t的動力不是一開始就很充沛,需要發動機高速運轉才有勁。油門要踩的狠,發動機嗷嗷叫那種。

而如果家用,或者女的開,或者新手開,開和的動力是一樣的。

就好像花了的錢開了的動力。

所以說,開帶t的車的一般都適合喜歡追求動力的又買不起大排量的老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發動機型號t表示帶增壓,公升(l)是指排量,就不知道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l是公升的縮寫,所以和沒區別。

也是公升的,不過是渦輪增壓的,動力更強勁。

t就是turbo

12樓:自貢風情

發動機排量都是。

是廢氣渦輪增壓。

就是普通汽車。

的l表示排量的單位(公升) 完全等同於。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l是加長,有t是渦輪增壓。

汽車1.8l與1.8t有什麼分別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和最大的區別就是乙個是自然吸氣發動機乙個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代表的是發動機的排量。

l表示的發動機的進氣形式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

t表示的發動機的機器形式除了自然吸氣還增加了乙個渦輪增壓系統來增加進氣量。提公升發動機的動力。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並不比1.

8l發動機高多少,在另外乙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汽車排量1 8L相當於多少T,汽車排量1 8L相當於多少T排量?

1.8t是1.8l turbo 就是帶渦輪增壓的1.8排量發動機,而1.8l就是排量為1.8升。油耗方面,如果很少高速,一般t比l多0.5 1升 百公里吧,油耗的多少,視乎路況,和駕駛者的駕駛習慣。但是t的配置,高速上有一個l沒有的功能,就是定速航行,如果用定速航行的話,當然會比l的沒有定速航行的耗...

斯柯達速派18t發動機突然熄火

問題可大可小。也許機油不夠。頂氣門了。也許汽油低壓模組。也許高壓油磅。望採納 不懂可以在問我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是點火方面出的問題,建議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有可能是汽油幫浦有問題,也有可能是汽油管脫...

吉利博越的1 8T發動機有什麼缺點嗎

先說說動力 博越提供兩個動力總成,2.0l配備6速手動變速箱,1.8t配備6速手動和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2.0l發動機最大功率141馬力 104千瓦 6000rpm,最大扭矩178牛 米 4000 4500rpm。1.8t發動機最大功率184馬力 135千瓦 5500rpm,最大扭矩250牛 米。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