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裡學習有什麼好處,在校學習的好處

2021-04-14 18:32:43 字數 5735 閱讀 2832

1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說學習在任何抄地襲

方都是可以的。 之所以在學校學習:一是環境,學校為學習提供乙個很的環境,就像工作要有辦公室,跳舞需要舞廳。

二是,學校有導師,他們可以引導學習的方向。三是學校有小社會之稱,它可以為我們走出社會做一些準備。

2樓:手機使用者

在學校能被老師管著 還能花錢 還能認識好孩子

3樓:手機使用者

容易使用學校的慣性條件.

在校學習的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不懂的問題,知識可以向老師同學請教2.有良好的學習氛圍,提高學習的興趣3.

可以一定限度的限制自己貪玩的心。在家,電腦、電視等等會影響學習。4.

反過來想,既然在校學習沒家裡好那麼為什麼還要學生在校上課,乾脆不如讓學生在家學了。這樣行不通,可以由這方面反駁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學習可以提高學習能力,可以廣交朋友,學習可以修身養性,提高素質,在家裡有許多因素會打擾到我們學習,使我們不能夠認真學習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活到老學到老」人一生都是在不斷的學習的````你說的學習應該是指在學校的學習吧? 在學校的書本知識有些是以後會有用的,比如專業知識,但是有些是今後一輩子都用不到的```為了公升學你不得不去學,要想考大學`讀研什麼的,就刻苦的學吧!要是不想通過這條路來走出你的美好人生的話,那就去外面找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學```有一技之長一樣有飯吃!!

我也不喜歡學校裡的書本知識```但是別走我的路哦``呵呵 要好好考慮的~~不要以後後悔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有所限制,能在無形中不斷克制克制,以至進步!學習有所目的,不象在自己的家裡一樣鬆散,外來**比起家裡的少!學習不覺孤獨,有幾個拌在身邊,互相鼓勵,不會覺得自己是孤身做戰!

朋友之間的友誼也會越來越深厚!!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充滿學習氣氛的學校學習,肯定事半功倍!2方便學習,和同學交流,找老師幫助等等~~3

學校裡的社團活動對自己的學習和成長有什麼利弊?

9樓:陽陽陽陽陽董

社團活動鍛鍊的是你自己除了學習能力之外的其他東西

,比如人際交往能力,活動策劃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大學期間很多的友誼其實都是在社團裡收穫的。

比如說如果想要策劃乙個活動,那麼從一開始的策劃書製作,時間線的安排,線上線下的宣傳以及人手的安排和備用方案等等都需要我們一手去規劃。

可能第一次的時候有一些力不從心,但是多鍛鍊幾次個人的活動策劃能力就能得到大大的提公升,而且在安排人手的時候其實也是對於組織領導能力的鍛鍊

而且社團是乙個很神奇的地方,基本上都是擁有著同樣的興趣愛好才可以來到乙個社團,很容易就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大學這個圈子大、社交廣的地方,社團是為大家提供乙個交友之地的好地方。

但是有好處也有壞處,選擇把時間留給社團,在學習上的時間就會少一些,而且有時週末也會騰不出時間做別的事情,有的時候兩整天都在忙社團的活動。

但是其實大學裡如果不是一心想保研的話,課程上的東西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就可以消化了。

我基本上大一大二兩年多的時間裡奔波在辯論隊與青年ceo協會中,不是準備討論打比賽就是活動策劃準備擺臺搞活動,沒有什麼時間去玩(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沒有時間談戀愛~)。

所以說大學參加社團有利有弊,但是參加肯定是乙個不會後悔的選擇,看你的選擇了!

10樓:註冊瑤瑤

社團學習可以讓自己認識很多的老師和同年級的同學,拓展人脈,鍛鍊自己的溝通,處事能力是肯定的,和老師多接觸,也有很多潛在的兼職甚至以後的工作機會。相比放學就回宿舍肯定能接觸到潛在的最新優質訊息和資源。弊端是社團裡也有很多關係網,鄙視鏈,很多時候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報,也耽誤了很多複習功課的機會。

11樓:冉嵐清

參加學校的社團活動對自己有利有弊。好處在於參加社團活動能夠使學生增強適應社會的能力。學生在課餘時間,放下課本參加社團活動,與不同的人交往,可以學到很到在課堂上所學不到的東西,使自己更加的了解社會、融入社會,打破看待問題天真幼稚的作風,讓自己在面對問題的時候更加的接近現實社會。

還有就是通過參加學校的社會實踐社團或者是志願者社團等,走出校門,融入社會,觀察社會,了解社會,積極地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培養自己慢慢適應社會的能力。參加社團活動能夠使學生的人生態度更加的積極向上。通過在不同的社團中的學習,可以使學生在思想上得到不斷地昇華,逐漸的堅固自己的人生觀以及價值觀,將自己的個人理想和追求跟時代的發展相結合起來。

在社團中還有一些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的一些公益活動,通過在活動中的一些社會實踐的鍛鍊以及獻出自己的愛心來樹立自己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使自己在生活中更加的積極向上。參加社團活動能夠激發出自己所不知道的潛能。年輕人的想象力總是特別的豐富,他們思維活躍、有創造力、接受能力強大,社團活動將這麼一群人聚集在一起,他們共同實踐、研究、創造,相互學習,利用這個平台來展示自己的風采,也為以後的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參加社團活動能夠讓學生與學生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厚,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加的單純,許多的人為了同乙個目標而努力並且從中收穫快樂。並且也有可能會成為自己很多年以後的美好的記憶;壞處在於浪費時間,耽誤正常的學習。 容易引起同班同學的風言冷語,尤其是你小有成績後。

假如你在社團活動中表現不夠突出,很可能夠只成為別人的幫手,容易引起自卑心理。 將接受家長的詢問,假如你的班主任不是很開放,你們之間可能會產生矛盾。不過,在學生時代,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還是很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期間參加社團活動的利弊如下:有利的一面是:,一,參機了社團活動\能提高人際交往能力!

初步學會了如何與同學相處和合作!二,由於參加了社困活動。必然佔用了自己的時間和精精力,這.

就逼著自己加強計畫性安排每週每天的學習和工作的間,努力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不至於陷於忙亂和被動之中!比如我在學生會擔任部長期間!

每當要召集各班的學習委員來開會時,我就計畫好利用課間休息的時間,一溜小跑到各班通知!那肘還沒有手機)這種充分利用時間工作有條理的計畫性的好習慣讓我終生受益!直到現在退休了!

我對學習新生活和加社會活動都安排得忙而不亂很有規律生話很有節奏!三,我參加了合唱團培養了愛唱預的興趣!參加了話劇團!

假期下么演出培養了文學鑑賞力和愛寫作的好習慣這些都讓我終生受益!讓晚年生活有滋有味?弊端是對學習還是有點影響的!

因為乙個人精力畢竟有限!參加活動多了必然佔有的時問也多了!所以不宜過多參加社團活動!

適度就好!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利:學校裡社團活動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促進團隊合作意識,讓你學會與人相處結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切磋提公升能力

弊:參加社團活動可能會佔用你的學習時間,有些人參加社團活動只是一味的貪玩什麼也學不到,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14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能交到許多朋友,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和應變能力,但是有時候又太浪費時間,幹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怎麼說呢,利弊參半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團活動鍛鍊的是書本以外的東西,如組織領導能力、人際交往能力(溝通協調能力)、活動策劃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這些能力是走入社會、進入工作崗位不可或缺的。當然,過多的社團活動必然耽誤學習,這需要合理安排時間。

16樓:梅梅永

社團的活動能鍛鍊我們的人際交往能力、活動策劃能力、組織領導能力,能開拓視野並且提高我們的心理素質,也能幫助我們建立友誼。所以是非常有益的。弊端是學習上的時間會少一些,有時週末會騰不出時間做別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專業 做社團 可以講理論知識投入到社團專案裡去實踐和獲得鍛鍊

缺點就是會佔用大量時間 要學會平衡好學習和社團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成長:你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這對你的生活很有幫助。還可以增加一些經驗。

2.學習嘛,沒有什麼太明顯的幫助。

弊端:耽誤時間。關鍵看有沒有意義了,有些沒有任何意義就是耽誤時間。

19樓:a筱二

對於學生的第乙個影響就是溝通協調的能力。可能很多同學的社交能力本來就很強的,但是也有部分同學這方面的能力是比較差的,所以在社團內部參與各類活動的開展,可以很好的鍛鍊學生的溝通協調能力。

乙個活動的開展,需要一段時間的策劃籌備,因此,策劃能力也是相當重要的,參與到社團活動的開展,也可以提公升自身的策劃能力。

在學生社團裡開展各類活動,無論成功與否,都會有很多讚賞或者批評的聲音,而且活動的開展需要各種協調,會遇到各種情況,壓力也會隨之而來,良好的心理素質是迎接這些挑戰所必須得,通過參加更多的社團活動,學生自身的心理素質可以慢慢得到提公升。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團活動鍛鍊的人際交往能力,活動策劃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大學期間很多的友誼其實都是在社團裡收穫的。壞處是選擇把時間留給社團,在學習上的時間就會少一些,而且有時週末也會騰不出時間做別的事情。

21樓:淺譴深

利就是會認識很多有趣的人開拓視野啊,說不定能遇見未來的男女朋友噢

弊可能就是會分散學業吧

22樓:花百骨

多參加學校裡的社團活動,可以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這樣的話,出社會了以後就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在與人交流方面,可以做到收放自如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習和成長的利:更好了解學校這個小社會,學會處理一些職責所在的事,為以後步入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對學習和成長的弊:在學校本職就是讀書學習,社團活動佔用了大量時間,俗事纏身,學生沒有了更多精力去學習讀書!

24樓:匿名使用者

利:增長見識,擴充套件了朋友圈,鍛鍊自己社會知識

弊:主要還是佔用了更多學習時間

25樓:好甜回眸

好處就是豐富業餘生活 把你的興趣愛好得到發展 壞處就是大量時間被佔 沒時間玩了

26樓:多啦a夢馬戲團

大學就是乙個慢慢適應社會的階段,在高中的時候成績是衡量的標準,但是進入了大學期間不能光成績要好,還要多多參加活動認識其他系的同學多多積累人脈關係像更優秀的他們學習,並且他們也會把自己曾經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和你分享可以少走很多彎路。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社團活動都要參加,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對以後人生道路有幫助的。不要盲目跟風就好

27樓:朋友老婆的

鍛鍊自己的能力,培養自己社交方式方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可以提高情商,建立人脈,更好的看清自己,幫助別人也能幫助自己,弊端是人員複雜,好壞參半,要慧眼識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使心情感到愉悅更能輕鬆學習,參加社團活動還可以增長自己的知識有利於日後步入社會

教育目的在學校教育中有什麼意義和作用?

30樓:心的距離

教育目的在學校的教育當中有重要作用。他使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針對性和目的性。在學校的教育和教學工作當中起著指導作用。

在學校裡該學習什麼比較好

學習技術與提公升能力並不衝突。大學自由時間很多,有選擇的參加一些學生組織並不會對學習有太大影響。大學四年很短暫,要以 學習為重,工作為輔,學習之餘,工作為重 自己能力可以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提公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演講能力,察言觀色的能力等 重要,我現在不知道選哪乙個 都說災年餓不死手藝人,一技在手...

出去工作和在學校學習有什麼區別,學習好的同學工作能力強嗎,應該怎樣對待找工作和工作

工作和學習的區別在於學和用,工作就是在用知識,而且很多都是在學習中沒遇到過的知識,包括專業知識 為人處事的知識 社會知識等等,這些都需要慢慢的體驗和整理。學習好的同學一般工作能力都也會很強,之所以學習好一定會有聰明過人的智慧,而且性格堅毅,這樣的人才能很好的完成學業,有了這個底兒,一旦工作了也會在工...

學習對自己有好處嗎,學習有什麼好處

現代的優秀的人才必須的乙個能力就是持續的學習能力,要保持終生學習。有啊,可以給你乙個更好的未來啊。學習有什麼好處 讀書學習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