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讀書筆記300字,親子閱讀感言怎麼寫30個字

2023-03-16 22:50:02 字數 1382 閱讀 3308

1樓:新不

我的孩子不喜歡閱讀,寫作水平欠佳,為此,我曾經很煩惱,幸好,我們班舉行了親子閱讀活動,讓我受到許多許多的啟迪。

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是很重要的,那怎樣去培養呢?我覺得首先就是培養孩子的興趣,那就可以事半功倍了,每當拿起一本課外書,我就提出一些有趣的問題,讓孩子帶著問題去閱讀,這個方法還是挺有用的!

在閱讀過程中,我提議孩子把書中的好詞句劃出來,讓他不斷地積累好詞好句,讓我感觸最深的是貴在堅持,每天陪他閱讀20至30分鐘就已經足夠了,慢慢地孩子都已經成為習慣了。現在,我意識到和孩子一起讀書不光是孩子自已吸取了知識,我也在不斷地吸取知識,還培養了母子之間的感情,也是我們大人最好的放鬆方法之一。

2樓:tt童瑤

讀書筆記要看你和你的孩子讀的什麼書,筆記挺好寫的,就是你的心得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可以寫的出來,300字也比較簡單,你的想法和孩子的想法加起來就夠了。

親子閱讀感言怎麼寫30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閱讀感言的寫作思路主要從具體的親子閱讀實踐,對親子閱讀這件事情對詳細論述,然後說明從中獲得的啟示。

正文

閱讀可以開拓孩子的想象力、啟發孩子的思考力、提高孩子作文的語感、培養孩子情商, 所以我覺得老師布置的「親子閱讀活動」真的是非常有積極意義的。

以前自己總是忙於工作,沒顧得上陪孩子好好的看看幼兒書籍,這次的親子閱讀活動我決定在晚飯後與孩子一起閱讀圖畫書、一起朗讀拼音繪本,一起在智趣書裡走迷宮。

雖然有些內容孩子不是很明白,可是在共同閱讀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孩子的一些心思、一些愛好、一些感悟,一些想法。

親子閱讀貴在持之以恆。多些時間給孩子,少些時間給電腦、電視和手機,少些時間做家務。我們家長每日要為工作奔波勞累,所以不會有太多的時間給予我們的孩子。

其實孩子也不會剝奪我太多的時間,每天只要陪著他閱讀15至30分鐘就已經足夠了!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不應該去糾正、灌輸孩子對圖畫書的理解,我應該學著如何引導他去理解,讓他自己去發現、去感受。

4樓:我是龍的傳人

只要堅持親子閱讀,便能使孩子視野遠大,心胸廣闊,只要愛上閱讀,孩子才能自得其樂。我作為家長真的很感謝老師的用心良苦(布置親子閱讀的作業),不僅給孩子更多的關愛,還為家長在增長孩子知識方面搭建了乙個平台,給家長和孩子帶來愉快的享受和情感的交流。作為家長我們在親子閱讀上做的還遠遠不夠,今後我會更加努力,讓孩子有乙個良好的閱讀習慣,從而塑造自己良好的人格,爭取把孩子培養成優秀的人才。

5樓:沒得感情

一些**可以同意嬰兒的心得。

親子日記300字

親子共讀讀後感300字

童年讀書筆記怎麼寫300字,童年的300字讀書筆記

童年的300字讀書筆記 馬克西姆。高爾基的 童年 舉世聞名。在乙個很平凡的星期天下午,我翻開了它。情緒也隨著書上一行行黑色的宋體字忽起忽落 主人公阿廖沙痛苦的童年生活打動著我 四歲喪父,跟隨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到專橫的 瀕臨破產的小染坊主外祖父家,卻經常挨暴戾的外祖父的毒打。但善良的外祖母處...

城市之肺讀後感300字,城市之肺讀書筆記。

本文講述了 城市之肺 也就是這些花草樹木,它們這些 綠色衛士 在城市中的作用,還有在科學家們的對比下,發現這些 綠色衛士 在無私的消滅細菌,保護我們。同時,文章中又例舉了這些花草樹木在城市中的許多好處,最後,作者又寫了這些花草樹木在保護我們人類的同時,自己卻會加速死亡,表達了對這些 綠色衛士 的崇高...

名著讀書筆記(300字左右)名著讀書隨筆300字

感受自己寫才好啊!老師看中的是學生的真實體會啊 名著讀書隨筆300字 格列佛遊記 讀過這本書後,感覺格列佛更像乙個故事見證人,而不是作者刻意描繪的形象。在這部帶有童話色彩的 裡,通過格列佛在一系列國度的遊歷,我們還是能看出來他有自己的性格特點,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格列佛是作者的代言人,在他身上作者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