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讀書筆記,駱駝祥子讀書筆記200字10篇

2021-07-06 00:25:49 字數 1845 閱讀 5700

1樓:御曼萬驪潔

虎妞在**中兼有雙重身份:車廠主劉四的女兒,人力車伕祥子的妻子。

1、這似乎是矛盾的兩面兼於一身,使虎妞的性格呈現出二重性:

一方面,她沾染了剝削階級家庭傳給她的好逸惡勞,善玩心計和市儈習氣,她缺乏教養,粗俗刁潑;另一方面,她被父親出於私心而延宕了青春,心中頗有結怨。

2、她對愛情與幸福的追求長期被壓抑,身受封建剝削家庭的損害,心理也因之**,虎妞是劉四的另一種壓迫物件和犧牲品。在她有祥子的婚姻問題上,她並不是真的甘心做一輩子車伕的老婆,而是在很大程度上企圖把祥子也拉上她生活理想的軌道。

3、當然,虎妞對於祥子,也不能說是沒有一些感情。祥子也得到她的關心——一種虎妞式的、近乎粗野的「疼愛」;而更多的,是她那種畸形的、祥子所接受不了的性的糾纏與索取,這是完全從她自身的需要出發,甚至也可以說,就是對祥子心靈和肉體兩方面的摧殘,她害了祥子。

不合理的社會和剝削家庭造成了她的不幸,而她介入祥子的生活,又造成了祥子身心崩潰的悲劇結局。虎妞是祥子向上進取的阻力和障礙,是導致祥子走向墮落的外在原因之一。

求10篇200字駱駝祥子讀書筆記200字左右

急求 駱駝祥子 讀書筆記 200字10篇

老舍的駱駝祥子讀書筆記,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是乙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伕的形象,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的許多優良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的精神。他一貫要強和奮鬥,也正是不安於卑賤的社會地位的一種表現。

這是一種個體勞動者雖然卑微、卻是正當的生活願望。他的悲劇之所以能夠激起讀者強烈的同情,除了他的社會地位和不公平的遭遇外,這些性格特點也起了無法磨滅的作用。象這樣勤儉和要強的人最後也終於變成了頭等的「刺兒頭」,走上了墮落的道路,就格外清楚地暴露出不合理的社會腐蝕人們心靈的罪惡。

作品寫道:「苦人的懶是努力而落了空的自然結果,苦人的耍刺兒含有一些公理。」又說:

「人把自己從野獸中提拔出,可是到現在人還把自己的同類驅到野獸裡去。祥子還在那文化之城,可是變成了走獸。一點也不是他自己的過錯。

」老舍正是從這樣一種認識出發,懷著對於被侮辱與被損害者的深切同情,寫下這個悲劇的。這就使這部作品具有激憤的控訴力量和強烈的批判精神,深深地烙上讀者的心坎。

3樓:皎皎月華

乙個年輕力壯,充滿幻想,努力的,個人的理想主義者——祥子,帶著一身的清涼來到城市,他的目標只不過是靠自己的踏實勞作買得一架屬於自己的拉車,然而買車,丟車,再買車,再賣車,三起三落,幾經周折,他受到兵匪的搶奪,虎妞的誘逼,偵探的訛詐等等。

最後還是落了個一無所有的城市流浪漢,最後連自己起初的個人奮鬥的信念也被迫丟棄了,變得自私,墮落。

**通過祥子周圍人物及人際關係的描寫,真實地展現了那個黑暗社會的生活面目,展現了軍閥、特務、車廠主們的醜惡面目,以及由他們織成的統治之網對祥子們的壓迫與被壓迫關係的一種變形反映。

他的悲劇之所以能夠激起讀者的同情,除了他的社會地位和不公平的遭遇外,這些性格特點也起了不可磨滅的作用。像這樣勤儉和要強的人最後走上了墮落的道路,就格外清楚地暴露出不合理的社會腐蝕人們心靈的罪惡。

現在的社會穩定,經濟也在不斷發展。作為青少年,有書讀,而且到處都有人維護著,鼓勵著。所以我們不能辜負新中國對我們的期望。至少,我們要學習駱駝祥子奮發向上的精神。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300字10篇

4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付你不回家不會裡i江湖

5樓:我被李叔悅教過

★★★★★★★★★★★★♥♥♥♥♥♥♥♥♥♥♥♥₩₩₩₩₩₩₩₩₩₩₩₩₩

駱駝祥子的讀後感200字10篇

《駱駝祥子》19 24章讀書筆記

替天行道 忠義雙全 讀 水滸傳 有感 近日,我讀了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 水滸傳 書中的乙個個精彩的故事,一位位英雄人物,都給我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象。水滸傳 的作者是施耐庵,元朝末年人,他是我們古代的一位偉大的文學家,而他創作的 水滸傳 則更是家喻戶曉 盡人皆知。水滸傳 是我國第一部以反映農民起義為題...

幫忙寫下《駱駝祥子》讀書筆記以上的

懶啊 看書不是壞事 這個故事不長,看完了去網上搜尋吧,再加點自己的看法,能進步也不累。駱駝祥子 讀書筆記500字左右 熱心 22 分鐘前 今年暑假我讀了 駱駝祥子 這一本書。駱駝祥子 講的是北京乙個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拉上租來的車以後,立志自己買一輛車拉。他正年輕力壯。在強烈的信心的鼓舞下,經過三年...

讀書筆記一百至三百字的,駱駝祥子讀書筆記兩篇四百字左右。要求 (摘抄三百字左右,讀書感悟或人物形象評析一百字左右)快 快

在回答前,我先說一下,你們老師的要求不高吧,才100 300字,要是我們要450 600字,先問你一下,你是要五年級的吧,我只能教你五年級讀書筆記寫作方法 1.先仔細地閱讀你要寫的那本書,找出好詞好句好段,做好記號。2.開始寫作,注意,第一小節寫你看的是什麼書,作者是誰,寫出他們的資料,再寫出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