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封面起名,要讀書筆記,大概1500字左右,急!最好是名人寫的書!

2021-03-04 08:48:48 字數 2611 閱讀 1680

1樓:小白

我們一般都是這樣起的,《社會契約論讀書筆記》《**論讀書筆記》

要讀書筆記,大概1500字左右,急!最好是名人寫的書!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3樓:蒙牛胖胖

《傅雷家書》讀後感

傅雷家書凝聚著傅雷對祖國、對兒子深厚的愛。信中首先強調的,是乙個年輕人如何做人、如何對待生活的問題。

傅雷用自己的經歷現身說法,教導兒子待人要謙虛,做事要嚴謹,禮儀要得體;遇困境不氣餒,獲大獎不驕傲;要有國家和民族的榮辱感,要有藝術、人格的尊嚴,做乙個「德藝兼備、人格卓越的藝術家」。同時,對兒子的生活,傅雷也進行了有益的引導,對日常生活中如何勞逸結合,正確理財,以及如何正確處理戀愛婚姻等問題,都像良師益友一樣提出意見和建議。圈圈愛子之心,溢於言表.

《傅雷家書》是我國文學藝術翻譯家傅雷及夫人寫給傅聰、傅敏等的家信摘編,寫信時間為一九五四年至一九六六年六月。

讀了《傅雷家書》之後,真為傅雷先生對人生的如此認真和對子女的如此關愛而感動萬分。家書中大到事業人生藝術,小到吃飯穿衣花錢,事無鉅細,無不關懷備至。為人父母的可以從中學習到教育子女的方法,學藝術的特別是學鋼琴的可以從中學習提高技藝的方法,對解放初期至文革這段歷史感興趣的朋友也能從傅雷這位當事人的描述中得到一些了解,而此書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加強個人修養。

從家信的話語中看出傅雷是一位對自己要求極嚴格的人,有些方面甚至有些刻薄自己的味道,傅雷讓兒子立下的三個原則:不說對不起祖國的話、不做對不起祖國的事、不入他國籍。愛子教子的精神令人感動。

這是一部最好的藝術學徒修養讀物,也是一部充滿著父愛的教子篇,傅雷夫婦是中國父母的典範,他們苦心孤詣、嘔心瀝血地培養的兩個孩子:傅聰--著名鋼琴大師、傅敏--英語特級教師,是他們先做人、後成「家」,獨立思考,因材施教等教育思想的成功體現。

有人認為書信是最為真切、自然和誠實的文字。是啊,因為寫下的一切文字都是即時即刻的內心所想,思想到**,文字就到**。給親人寫信更是如此,而且是他敢於剖析自己,在子女面前承認錯誤,從自身的經歷中給出經驗和教訓。

所以,我想讀傅雷家書我們讀到的應該就是傅雷自己吧。傅雷在子女的教育上也是因材施教的,在對傅聰**上的教育上,原先是強調技巧、而後反覆要他能真正領悟作品本身,這也就是凡事多從「為什麼」的角度思考問題,從而看到事物的本質。傅雷在教育子女中自身的思想經歷也在不斷的提高, 在傅雷身上我們看到的是中西二種文化融合的思想。

高尚的父母培養出成功的兒女。傅雷夫婦一生苦心孤詣,嘔心瀝血培養的兩個孩子,都很有成就。家書中父母的諄諄教誨,孩子與父母的真誠交流,親情溢於字裡行間,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啟迪。

弗蘭西斯.培根曾說:"人類的命運,操縱在自己的手裡。"我們都渴望成功,希望做一番大事業,這就需要智慧型的指引。

那麼,就從這本書開始吧!它將告訴你所有邁向成功的方法和技巧,幫助你開啟財富的智慧型 之門,開創你輝煌的人生!

4樓:使用者名稱發燒友

亞力山大·賽爾柯克的經歷給了笛福的靈感這部**是笛福受當時乙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2023年9月一名叫亞歷山卓·賽爾科克的蘇格蘭水手在海上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南美洲大西洋中的安·菲南德島上,四年後當他被救回英國時已成了乙個野人。賽爾科克在荒島上並沒有作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蹟,但笛福塑造的魯賓遜完全是個新人。

英國著名作家笛福以賽爾科克的傳奇故事為藍本,把自己多年來的海上經歷和體驗傾注在人物身上,並充分運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進行文學加工,使「魯賓遜」成了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是西方文學中第乙個理想化的新興資產者形象。他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

本書成書於2023年左右,在作者快年屆60時創作了這部妙趣橫生、雅俗共賞、老少皆宜的傳記體**,為自己博得了「英國和歐洲**之父」的美譽。

主人公魯濱孫一次前往非洲販賣黑人,水手船客全部淹死,只有他一人倖存。他爬上乙個荒蕪人煙的孤島,從此開始了長達28年的孤島生活。

這是人怕人的最好說明!經過十二年的痛苦和苦幹,十二年跟自然環境相抗爭,竟然會因乙個人的乙隻腳印而恐怖不安!但事情就是這樣。

經過觀察,我了解到這是那塊大陸上的那些野人吃人的一種習慣。他們把打仗時抓來的俘虜帶到這個島上我很少去的那個地方,殺死後大吃一頓。有一天早晨,我從望遠鏡裡看見三十個野蠻人正在圍著篝火跳舞。

他們已煮食了乙個俘虜,還有兩個正準備放到火上去烤,這時我提著兩支上了子彈的滑膛槍和那柄大刀往下朝他們跑了去,及時救下了他們來不及吃掉的乙個俘虜。我把我救下的這個人起名為"星期五",以紀念他是在星期五這一天獲救的,他講話的聲音成了我在這個島上二十五年來第一次聽到的人聲。他年輕,聰明,是乙個較高階的部族的野蠻人,後來在我留在島上的那段時間,他始終是我的個可靠的夥伴。

在我教了他幾句英語後,星期五跟我講了那大陸上的事。我決定離開我的島了。我們製造了乙隻船,這次不是在離海岸很遠的地方造。

正當我們差不多已準備駕船啟航時,又有二十乙個野蠻人乘著三隻獨木船,帶了三個俘虜到這個島上來開宴會了。其中乙個俘虜是個白人,這可把我氣壞了。我把兩支鳥槍、四支滑膛槍、兩支手槍都裝上雙倍彈藥,給了星期五一把小斧頭,還給他喝了好多甘蔗酒,我自己帶上了大刀,我們衝下山去,把他們全殺死了,只逃走了四個野蠻人。

堅持,樂觀,毅力都是我們勝利的起點.堅持能帶給我們信念,樂觀能帶給我們自信,毅力能帶給我們動力.堅持,樂觀,毅力屬於我們每乙個人,只要我們相信自己能夠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障礙,能夠自信的對自己說,我一定行的,一切只是乙個新的起點.

讀書筆記 筆記,讀書筆記20篇

讀日日草有感。今天讀了一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日日草覺得自己長得醜,沒人去欣賞它,便祈求過路的老爺爺讓它開出美麗的花,當滿足自己的要求時,孩子們變用手去摘它,日日草疼得眼淚直流。它又在哭泣,當老人再一次路過時,日日草祈求老人讓它立刻長高,當滿足自己願望時,狂風大作,日日草被颳倒,渾身...

讀書筆記的,讀書筆記的范文

老人與海 塑造了乙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乙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乙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呎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

散文讀書筆記散文讀書筆記10篇

漫著徜徉的步覆,向,這個秋天輕盈姍姍的走去,去盡情地擁入這秋風綿綿的紅塵。去聆聽那一片片泛黃的秋葉,在歲月的間隙中,隨風舞動,習習飄落,輕輕的掠過墜地的聲音。走在,這秋季的輪迴長河中,儘管!秋,帶著它一身原有的蕭索。也帶著它肆虐般的淒涼,行走在這茫茫不盡纏綿歲月的秋意裡。在紅塵中,在那秋風的吟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