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天生會吃魚 ?為什麼貓吃魚?

2023-04-15 13:45:02 字數 3283 閱讀 7503

1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捉鼠能手早已家喻戶曉,貓愛吃魚也可謂眾所周知。但貓為什麼要捕捉老鼠,要吃魚,這個秘密就不能說人人皆知了。 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只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

貓為了補充「營養」,攝取牛黃酸,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必須大量捕捉老鼠。科學家經過反覆的實驗分析,發現魚肉中也含有大量的牛黃酸,這也是貓愛吃魚的原因所在。

2樓:妥實且明慧的長頸鹿

錯了。 貓科動物具有通過味道識別肉類蛋白質量和含量的特殊能力。由於魚肉的營養高,氨基酸分解容易,故釋放出了非常誘貓(不是誘人)的味道,被貓所青睞。

3樓:萬受無疆

貓愛吃魚,而且吃起來非常有技巧,幾乎不會被小刺卡住嗓子,因為貓咪的舌頭結構很特別哦。有沒有被貓咪舔過手心,刺刺的癢癢的感覺吧?它的舌頭上有倒刺,這就是它的吃魚的工具。

4樓:洋碧曼

那是因為貓喜歡魚,想和它做朋友,它不統一就吃它撒。求。

為什麼貓吃魚?

5樓:濮陽希榮屠戌

貓其實是怕魚刺的。

首先貓在吃魚的時候,舌頭上的倒刺會幫助貓把魚肉舔下來,貓一般是不會吃到魚骨的;而且有點軟刺的話,也不一定會卡到嗓子啊——這和人吃到魚刺有時會卡到但並非每次都被卡到是一樣的。如果注意觀察,會發現如果不幸被卡到,貓會把自己胃裡的食物吐出來,直到魚刺被帶出去為止。

6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貓為什麼吃魚

7樓:寵胖胖問答

貓咪是食肉動物,一些體型較小的動物都有可能成為貓咪的獵物。

貓咪之所以喜歡吃魚,是因為尼羅河流域的古埃及人主要以魚類為食,他們會用魚餵養他們的貓,所以家貓的祖先是以魚類為主食。關於貓咪愛吃魚的另外乙個說法是,貓天生喜歡新鮮的肉食,新鮮的肉往往會有比較強烈的腥味,而魚類腥味較大,所以貓認為魚類符合自己追求新鮮食物的標準。

眾所周知,貓咪是夜行動物,它們擁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夜晚也能清晰的看到周圍的環境。經過研究發現,貓咪要保持良好的視力,需要一種能夠提高夜視能力的物質——牛磺酸。這種物質對貓眼視網膜中的感光細胞有促進作用,如貓咪日常飲食中嚴重缺乏牛磺酸,會引起貓咪視網膜病變,導致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長期缺乏牛磺酸還會導致貓心肌擴張、不育、流產等嚴重問題。

然而,牛磺酸雖然對於貓咪來說是身體必須的物質,但是貓咪的身體卻不能製造充足的牛磺酸,所以貓咪需要從飲食中來攝取這一必須的物質。或許是因為身體所需,驅使貓咪對富含牛磺酸的食物有特別的興趣。如魚類、貝類,老鼠肉也含有大量的牛磺酸,或許可以從科學的角度來解釋貓咪愛吃魚和鼠類的原因。

但是,魚類缺乏一些礦物質,如鈣、鐵、鈉,除此之外,魚的肝臟還含有過多的磷和維生素a。過量的磷會影響鈣的吸收,長期食用大量的魚類會導致貓咪缺鈣,如果貓咪幼年就開始長期攝入過多魚類還可導致患上佝僂病。也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使貓咪出現嘔吐、腹瀉、牙齒掉落等症狀。

因此魚類並不應該成為貓的主食,在日常飲食中,魚類攝入量應不超過貓食物攝入量的10%,以每週不超過兩次為宜。

8樓:12345沒意義

魚肉中含有大量的牛磺酸,而貓咪自身無法合成牛磺酸,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貓咪就容易視力下降甚至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所以貓咪為了補充、攝取牛磺酸來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喜歡吃魚或老鼠等富含牛磺酸的食物。

9樓:熱心的老于

貓喜歡吃魚,最喜歡的是吃老鼠,就像人喜歡吃肉一樣。我覺得這是貓的本能,也是貓體內的需要,因為魚或老鼠等富含牛磺酸的食物,牛磺酸對貓眼視網膜中的感光細胞有促進作用。所以說魚和老鼠是貓咪的最愛。

10樓:娛樂亞公尺老師

貓愛吃魚是天生的,貓咪是老鼠的天敵,貓咪需要捉老鼠,就需要有好的視力,來適應夜間出來捉老鼠的能力,貓咪要有好的視力,這就需要貓咪來補充牛磺酸,而貓咪自身又無法合成牛磺酸,而恰好魚肉中或者是老鼠等富含牛磺酸,這就是貓咪,為什麼愛吃魚?而且也愛吃老鼠了。就是為了它自身的需要。

11樓:飛越密霧

貓咪吃魚的主要原因是魚類富含大量牛磺酸,而貓咪體內無法合成牛磺酸或合成牛磺酸的量無法滿足機體需求。如果貓咪長期缺乏牛磺酸會導致視力下降,增加心臟疾病發生率,引起肥胖,因此貓咪需要攝入富含牛磺酸的食物。

12樓:劉傻妮子

貓並不願意吃魚。

貓願意吃老鼠。

之所以吃魚,那是餓得受不了了。

13樓:女教皇戰神

貓吃魚是雜食性,貓不但愛吃魚,也吃耗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自身無法合成牛硫酸,但魚和老鼠又剛好擁有這些物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食肉動物,雞鴨魚肉都在食譜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只要它能殺死的小動物它都吃。不僅侷限於魚、老鼠,包括鳥類、松鼠、蝙蝠、昆蟲它都吃。

17樓:素雅又清心丶活寶

貓經常吃魚為什麼不會卡刺?看到貓吃魚的方法,原來原因在這裡!

為什麼貓吃魚

18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19樓:______我愛你

魚本身有腥味,這是貓咪所非常非常喜愛的味道。

而且貓是肉食動物,自然喜歡肉。

而野生的貓,對在水中游來游去的魚很感興趣,因為貓咪本身就是對正在移動的東西非常敏感也相當好奇,喜歡撲上的動物。

另一說就是本能了,幾千年的傳統。

但其實,貓咪並不是最愛吃魚,它們更愛吃雞肉雞肝。有些貓罐頭也比魚更讓他們中意。

為什麼貓會吃魚?

20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為什麼貓吃魚?

21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22樓:東牆5欐

因為魚有貓需要的營養。

23樓:我是

這是社會自然法則以前傳下來的 就如同狗見了貓就想咬一樣。

24樓:笑懂

因為老鼠和魚通姦被逮。

為什麼貓要吃魚呢,貓為什麼愛吃魚?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貓是捉鼠能手早已家喻戶曉,貓愛吃魚也可謂眾所周知。但貓為什麼要捕捉老鼠,要吃魚,這個秘密就不能說人人皆知了。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只貓...

貓吃魚,為什麼不怕魚刺呢 為什麼貓吃魚就不怕魚刺

只知道貓咪愛吃魚,那你知道它們為什麼不怕魚刺嗎?為什麼貓吃魚就不怕魚刺 貓吃魚為什麼不怕刺?貓其實是怕魚刺。bai的du。首先貓在吃魚的時zhi 候,舌頭上的倒刺dao會幫助貓把魚內肉舔下來,貓一般容是不會吃到魚骨的 而且有點軟刺的話,也不一定會卡到嗓子啊 這和人吃到魚刺有時會卡到但並非每次都被卡到...

貓喜歡吃魚嗎,為什麼貓喜歡吃魚?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貓是夜行動物,為了適應一片漆黑的環境,它必須具備出色的視力。牛磺酸是一種能提高夜視能力的物質,這種含硫非蛋白氨基酸佔視網膜中游離氨基酸總量的50 對貓眼視網膜中的感光細胞有促進作用。如果貓的食物中若缺少牛磺酸,會導致其視網膜變性,長期缺乏會導致失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