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控制工程三種基本的控制方式有哪三種

2023-03-16 19:45:03 字數 2422 閱讀 2719

1樓:葛朵

一、控制按照其控制點的不同分為三類。

1、事前控制:是指乙個組織在一項活動正式開始之前所進行的管理上的努力。

2、即時控制:是在某項活動或工作過程中進行的控制。

3、事後控制:即發生在行動或任務終了之後的控制。

二、根據控制的性質分為兩類。

1、預防性控制:採取預防性控制是為了避免產生錯誤和儘量減少今後的糾正活動,防止資金、時間和其他資源的浪費。

2、糾正性控制:在實際管理工作中。糾正性控制使用得更普遍。

三、按照控制資訊的性質可分為兩類。

1、反饋控制:就是根據過去的情況來指導現在和將來。

2、前饋控制:也可稱為指導將來的控制。

四、按控制時所採用的控制方式可分為三類。

1、集中控制:就是在組織中建立乙個控制中心。由它來對所有的資訊進集中統一的加工、處理,並由這一控制中心發出指令。操縱所有的管理活動。

2、分散控制。

3、分層控制:是一種把集中控制和分散控制結合起來的控制方式。

2樓:紫冰雨的季節

一、控制按照其控制點的不同。可把控制分為:

1.事前控制。是指乙個組織在一項活動正式開始之前所進行的管理上的努力。

2.即時控制。是在某項活動或工作過程中進行的控制。

3.事後控制。即發生在行動或任務終了之後的控制。

二。根據控制的性質可把控制分為:

1.預防性控制。採取預防性控制是為了避免產生錯誤和儘量減少今後的糾正活動。防止資金。時間和其他資源的浪費。

2.糾正性控制。在實際管理工作中。糾正性控制使用得更普遍。

三。按照控制資訊的性質可把控制分為:

反饋控制。就是根據過去的情況來指導現在和將來。

2.前饋控制。也可稱為指導將來的控制。

四。按控制時所採用的控制方式可將控制分為:

1.集中控制。就是在組織中建立乙個控制中心。由它來對所有的資訊進集中統一的加工。處理。並由這一控制中心發出指令。操縱所有的管理活動。

2.分散控制。

3.分層控制。是一種把集中控制和分散控制結合起來的控制方式。

自動控制系統的基本控制方式有哪四種?

3樓:紫馨love葉子

控制系統的分類。是的反饋分為正反饋和負反饋兩種。控制方式通常可以有開環、閉環和復合控制方式三種。反饋方式就正反饋和負反饋。

控制系統的分類。是的反饋分為正反饋和負反饋兩種。控制方式通常可以有開環、閉環和復合控制方式三種。反饋方式就正反饋和負反饋。

電控系統由哪三大部分組成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電控系統主要由。

來感測器、源控制單元、bai執行器組成。核心部件是du控制單元。zhi

1.訊號輸入裝置:各種傳dao感器,採集控制系統所需的訊號,並轉換成電訊號通過線路輸送給ecu。

2.電子控制單元(ecu):給各感測器提供參考(基準)電壓,接受感測器或其他裝置輸入的電訊號,並對所接受的訊號進行儲存、計算和分析處理後向執行元件發出指令。

3.執行元件:受ecu控制,具體執行某項控制功能的裝置。

近年來,隨著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科技的應用,汽車電子控制技術得到了迅猛的發展,尤其在控制精度、控制範圍、智慧型化和網路化等多方面有了較大突破。汽車電子控制技術已成為衡量現代汽車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

5樓:鬼鬼

核心部件應該是ecm(電控單元),執行部件是電控的噴油器。

要講系統的話,還需要有各種感測器,能將發動機的狀態實時反饋給ecm。

機電控制系統分析與設計中控制系統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6樓:琦德慄戌

控制系統設計是乙個很大的課題。從分類上來說有開環控制系統(如交通燈),閉環反饋控制系統(如溫度控制),有模擬控制系統,也有數字控制系統。它們的具體設計要求各有不同。

但總體來說,一般控制系統要求。

1)滿足控制精度和穩定性要求。

2)滿足響應時間要求。

3)有足夠的抗干擾和雜訊的能力(魯棒性)

4)容易實現,成本低。

工具機控制方式有哪幾種?它們的工作原理是怎樣?

7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伺服系。

統測量反饋形式可分為:開環控制、半閉環控制、閉環控制、混合環控制內a開環控制:指伺容服系統不帶測量反饋裝置的控制方式,驅動裝置一般採用步進電機。

b半閉環控制:將檢測裝置安裝在伺服電機或滾珠絲桿軸端,檢測它們的角位移和轉速並反饋到數控裝置,由角位移間接推算出工作台或刀具的位移和位移速度。

c閉環控制:工具機工作台或機架上裝有位置檢測裝置,檢測刀具或工作台的實際位移值並及時反饋至數控裝置中與位移指令值進行比較,根據兩者的差值得到伺服電機的控制指令d混合環控制:半閉環控制和閉環控制的混合形式。

常用的統計圖有哪三種方式,常用的三種統計圖有那幾種?(

你好條形統計圖 條形統計圖是用乙個單位長度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畫成長短不同的直條,然後把這些直條按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 扇形統計圖 扇形統計圖是用整個圓表示總數 單位 1 用圓內各個扇形的大小表示各部分量佔總數量的百分之幾,扇形統計圖中各部分的百分比之和等於1 折線統計圖 以折線的上公升或下...

動物繁殖分為哪三種方式,動物繁殖方式有哪兩種?

有性繁殖 無性繁殖 低階動物,如腔腸動物之類的 動物有哪幾種繁殖方式?我的世界 8種動物繁殖方法!小夥伴們還知道哪些可以繁殖的動物或者想知道什麼動物繁殖嗎?1.出芽生殖 2.有性生殖 3.孢子生殖 4.生殖 動物繁殖方式有哪些?動物繁殖方式有幾種?繁殖的相同特點是什麼?有性生殖,無性生殖 無性生殖一...

電氣控制系統圖主要有哪些主要哪三種?

系統圖中主要是一次迴路的型號和引數等 原理圖 接線圖 元件布局圖。電氣元件布局圖,電氣原理圖,電氣接線圖 原理圖,接線圖,直觀圖 電氣控制系統圖都哪些?電氣控制系統圖包括 電氣原理圖 電氣元件接線圖 電器元件布置圖三種圖。電氣原理圖 電氣元件接線圖 電器元件布置圖三種圖的特點如下 電氣原理圖是用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