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的表示法,函式的表示方法有哪三種

2023-01-16 02:00:06 字數 1824 閱讀 2683

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表示方法如下:

函式在數學上的定義:給定乙個數集a,對a施加對應法則f,記作f(a),得到另一數集b,也就是b=f(a).那麼這個關係式就叫函式關係式,簡稱函式。

例:設數集a=,對a施加對應法則求平方,得b=也就是b=f(a)=a^2,這個關係式就是函式。

函式的表示方法有哪三種

2樓:匿名使用者

①、列表法。用**的方式把x與y的對應關係一一枚舉出來。比較少用。

②、解析法。用解析式把把x與y的對應關係表述出來,最常見的一種表示函式關係的方法。

③、影象法。在座標平面中用曲線的表示出函式關係,比較常用,經常和解析式結合起來理解函式的性質。

3樓:

1、列表法:一目了然 2、解析式法:簡單明瞭 3、圖象法:形象直觀。

4樓:佛語苼

關係式法,列舉法,影象法。

5樓:十里鋪夢想飛

解析法、圖表法、列舉法。

6樓:陀農

函式的表示方法有,解析式法、列表法、影象法,此外還有語言敘述法。

解析式法。用含有數學關係的等式來表示兩個變數之間的函式關係的方法叫做解析式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能簡明、準確、清楚地表示出函式與自變數之間的數量關係;缺點是求對應值時往往要經過較複雜的運算,而且在實際問題中有的函式關係不一定能用表示式表示出來。

列表法用列表的方法來表示兩個變數之間函式關係的方法叫做列表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通過**中已知自變數的值,可以直接讀出與之對應的函式值;缺點是只能列出部分對應值,難以反映函式的全貌。

影象法把乙個函式的自變數x與對應的因變數y的值分別作為點的橫座標和縱座標,在直角座標系內描出它的對應點,所有這些點組成的圖形叫做該函式的圖象。這種表示函式關係的方法叫做圖象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通過函式圖象可以直觀、形象地把函式關係表示出來;缺點是從圖象觀察得到的數量關係是近似的。

語言敘述法。

使用語言文本來描述函式的關係。

函式的主要表示方法有     、     、     三種

7樓:花生

列表法、圖象法、解析式法。

試題分析:函式表示兩個變數的變化關係,有三種方式:列表法、圖象法、解析式法。

函式的表示方法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表示兩個變數的變化關係,有三種方式:列表法、圖象法、解析式法.

故答案為列表法、圖象法、解析式法.

函式的概念及其表示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令x1=x2=1.

就有:f(1*1)=f(1)+f(1) =f(1)=0.

2.對於任意x1,x2∈r+,有f(x1*x2)=f(x1)+f(x2)

=>f(3x+1)+f(2x-6)=f[(3x+1)(2x-6)] 3x+1>0,2x-6>0 =>x>3).

因為3=3*f(4)=f(4)+f(4)+f(4)

又對於任意x1,x2∈r+,有f(x1*x2)=f(x1)+f(x2).

所以,就有:f(4)+f(4)+f(4)=f(16)+f(4)=f(64).

於是,就化為:

f[(3x+1)(2x-6)] 3)

而當x1〉x2時,有f(x1)〉f(x2).

於是就有:(3x+1)(2x-6)<64 (x>3).

=>(3x+7)(x-5)<0. (x>3)

所以,x的取值範圍就為(3,5).

對數函式怎麼表示為奇函式和偶函式的和

因為對數函式的定義域不關於原點對稱,所以對數函式既不是奇函式又不是偶函式。證明 任何乙個函式都可以表示為乙個奇函式和乙個偶函式之和 證明 若f x 為定義在 n,n 上的任意函式,則設g x f x f x 2,h x f x f x 2 易驗證g x g x h x h x 所以g x 為偶函式,...

概率密度函式的面積表示什麼,概率密度函式有什麼幾何意義?

求概率密度函式 與座標軸之間圍成的面積 實際上就是 對概率密度函式進行定積分 那麼得到的結果 就是在某區間上的概率值 概率密度函式有什麼幾何意義?要了解這個 先得知道密度的意義 概率密度就是用概率的大小除以相應變數在那一段的大小 舉個例子 就類似與一把尺子 有個點要在尺子上出現 但在尺子上每點出現概...

函式單調性的判斷,函式單調性的判定方法有哪三種

1 定義法。假設在指定區間上有x10,則函式在指定區間單調遞減。2 導數法。先求導 f x 然後判斷 f x 0 0 0 其中令 f x 0成立的x的取值區間為f x 的單調增區間 其中令 f x 0成立的x的取值區間為f x 的單調減區間。求採納。關於單調性判斷 知識點 在高中階段,單調性判斷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