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能力越強的員工越容易離職呢?

2023-03-16 19:45:02 字數 5860 閱讀 8590

1樓:欣欣向榮

因為他們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了工作上,根本沒有時間去討好領導。

2樓:開如凡

因為能力越強的員工,他的要求自然也高,一但企業達不到他的要求,那麼能力強的員工自然而然也就離職了。

3樓:網友

你這樣問,那我問你,你身邊有個同事能力極強,老闆也重用他,你會在不經意間對他產生惡感,老闆也會應為他能力強給他安排更多的工作,可一但他出錯,身邊的所有人都會看他的笑話,而他也會應為內心不平衡,而辭職。

我在問你假如這個能力極強的員工是你,你會甘與平凡呢?是離開,還是就下,將夜有一句話,魚躍此時海,花開彼岸天。當你有能夠跳出這片海的時候,你是否會有跳出這片海的想法,去看看那邊是否是更為廣闊的藍天。

4樓:簡單聊聊生活

能力強的員工會感覺自己的抱負得不到伸展,選擇更大的平台。

5樓:網友

因為能力強,覺得得不到伸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容易離職。

6樓:網友

概括來說就是你得到的沒有付出的多,內心得不到平衡。

比如,你認真努力、能力強,但公司人際複雜你的職位和薪資趕不上乙個拍領導馬屁的人,你認為得不到公正對待,那就只有離職或者忍耐,而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會忍耐的。

7樓:主破塗蠟

遭人嫉妒,遭同事打壓,上司又蠢,只好離職。

8樓:玩轉鋼筋人

能力越強的員工野心越大,如果不滿足就會離職。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能力強的員工容易覺得自己在這邊沒有發展空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他們真的無法和那些碌碌無為的人在一起相處啊。

11樓:的法國人

那是因為這個公司他覺得已經沒有什麼發展的了,所以要理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能力強的員工一般都會有很大的野心。

13樓:肖說

能力越強的員工,越感覺自己薪資和能力不匹配。

14樓:帳號已登出

有能力可以尋找到更好的前途、跳糟是理所當然!

工作越是有能力的人,為何越容易離職?

15樓:羅文

有能力的人容易被算計,性格不好,與同事合不來,有能力的人也有資本離開,這家公司發揮不了他的能力。

16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越是有能力的人,越想挑戰自己,越想獲得更高的報酬,所以越容易離職。

17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他們的性格是非常驕傲的,而且他們的志向也是非常遠大的,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

18樓:初秋梵風

能力強的話通過跳槽漲工資是比較快的。

19樓:有你鼓勵

這還用你說,有能力的人都志存高遠。

20樓:決不低頭做狗

優秀的人天花板是上司!

21樓:聲聲世世

因為公司老闆窮給不起錢。

22樓:劉總

因為優秀 所以淘汰。

那些工作能力很強但又不受重用的員工,要不要離職呢?

23樓:丹丹學姐吶

我覺得應該離職,既然工作能力強,去其他單位受到重用,肯定能夠更發揮自己的價值。

24樓:娛樂時事趣聞

如果辭職後,有自己的打算,或是轉行謀生或是靠生意吃飯,可以考慮離職,如果沒有想清楚下一步的打算,不要貿然離職。

25樓:貴圈百曉通

如果工作收入,環境都很好的話就不要離職,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只要工作能力強,老闆總會看到你的,一定會重用你,而你現在就是要慢慢沉澱自己,提公升自己。

為啥有能力的員工很容易被離職?

26樓:娛樂大黃狗

因為有能力的員工會威脅領導的地位。有危機感的領導就會刁難這些有能力的員工,美其名曰給他們加擔子。

27樓:晏依波

因為有能力的人,往往工作比領導還幹得好,時間長了往往流露出對領導的不尊重,容易得罪領導。再就是有的領導怕被有能力的下屬頂替。鑑於此,你再有能力也一定要謙虛謹慎,低調做事。

28樓:微生枋

有能力的員工一般都有點個性,不溜鬚拍馬,容易得罪人,再受點氣,哪兒沒飯吃,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閃人。

29樓:han冰zhi戀

可能有能力的員工覺的自己比別人的能力強,而給的薪水不合適,就會選擇另擇工作,找份薪水高的工作。

30樓:網友

因為那些有能力的人老闆怕他代替了自己的位置。

31樓:一生熱愛全給你

能力越強這種感覺越明顯。這些能力強的職場人,總能夠很快、很輕鬆完成組織交代的工作任務,而且非常喜歡「替老闆」考慮問題。

所以他們會發現很多企業的問題,然後向老闆提出這些存在的問題現狀,順勢還會給老闆給出對應的解決方案。

為什麼職場中越是有能力的人越容易離職?

32樓:候山

第乙個原因:能力強,不愁沒人要。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

在職場中,每個人肯定都希望自己的事業能蒸蒸日上,早日公升職加薪,不過也並非人人都能實現,包括很多任務作能力強的人。雖然,能力強在工作中是乙個很大的優勢,但是,一些公司無法給這些人提供更好的平台,因此,當他們發展到一定階段時,就不得不考慮辭職,去尋找更大的平台施展身手。

說得通俗一點就是,淺水藏不得蛟龍,越是工作能力強的人,越難留住,而且能力擺在那,各家公司都會搶著要,所以,工作能力強就不愁沒人要,辭職跳槽對他們來說只是時間問題。

第二個原因:付出多,沒有相應的回報。

這個原因應該大多數人都經歷過,或是說正在經歷。只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做出反抗,有相當一部分人會選擇接受和認命,而這部分人普遍是能力相對較差的,他們不會輕易做出辭職的決定,即使是再乏善可陳的工作,再不合理的工資,也依然能守著不放手,因為他們會擔心自己辭職之後,下乙份工作可能還不如現在的,所以,都傾向於留在公司不走。

相反的,能力強的人,一般心中更有底氣,他們會覺得既然我付出了,但你卻給不了相應的回報,那我就找其他更適合我的位置,來發揮自己的價值。

所以,能力強的人在工作中付出得多,卻沒有獲得相應回報就很容易感到心裡不平衡,而跳槽到待遇更好的地方。

33樓:陽光燦爛

職場中越有能力的人越容易離職的原因,有乙個普遍的現象,那就是越沒能力的人越不敢離職,越有能力的人公司越是留不住,其實很簡單,沒能力的人出去怕找不到工作,而有能力的人總想著謀到更好的發展,所以不怕找不到工作。

還有一點就是越有能力的人,恰恰是工作中背鍋最多的人。由於世界性的規則是「適者生存」,能力強的人自然成為工作場所的「適者」。但是這個世界呢,總會有一些能力較差的人,而能力較弱的弱者想要生存,正面和強者比實力,那肯定是不行的。

在職場中有能力的人首先具備的特點是:

1.生性傲慢,恃才放曠。有才之人,大多比較有個性。

2.職場中很容易遭小人算計,沒能力的人,無法和有能力之人正面硬槓,愛採取旁門左道。

3.一般對於自己的未來職業生涯有清晰的規劃。

4. 能力出眾,思維開闊,在乙個崗位上遇到瓶頸期的年限比一般人短。

所以基本具備這些特點的人也是職場中常常容易離職的人,那些優秀的人,真正有能力的人,之所以離職,是因為有更多的選擇,比如,有人高薪聘請,有更好的職位,甚至是副業收入超過主業收入,並且保持長期穩定,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還要留下?沒道理的,畢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所以就會造成有能力的人,由於離職的原因。

34樓:菜籃子

職場中有乙個普遍的現象,那就是越沒能力的人越不敢離職,越有能力的人公司越是留不住,其實很簡單,沒能力的人出去怕找不到工作,而有能力的人總想著謀到更好的發展,所以不怕找不到工作。

還有一點就是越有能力的人,恰恰是工作中背 鍋最多的人。由於世 界 性 的規則是「適者生存」,能力強的人自然成為工作場所的「適者」。但是這個世 界呢,總會有一些能力較差的人,而能力較弱的弱者想要生存,正面和強 者比實力,那肯定是不行的。

為什麼職場中越有能力的人越容易離職?

於是,職場小 人只能出陰 招,擠 兌,孤 立,甩 鍋強 者,搞得強者 處處不自在,從而將強 者逼 走,從而產生了「劣 幣驅 逐良 幣」現象。

越能幹的人生性傲 慢,鄙 視勾 心 鬥 角。他們骨子裡是驕傲的,相信實力的正 面對 抗,講究務實的實事求是。他們常常只願把精力投入到企業、產品上,希望通過自身的力量獲得成就感。

有能力有的時候是好事,有的時候也會給自己帶來背 鍋 俠,因為別人會嫉 妒你,嫉 妒你的時候就會想盡辦法去壞 你。

為什麼職場中越有能力的人越容易離職?

首先有能力的人有哪些特點:

1.生 性 傲 慢,恃 才放曠。有才之人,大多比較有個 性。

2.職場中很容易遭小人算 計,沒能力的人,無法和有能力之人正 面硬 槓,愛採取旁門左道。

3.一般對於自己的未來職業生涯有清晰的規劃。

4. 能力出眾,思維開闊,在乙個崗位上遇到瓶 頸期的年限比一般人短。

所以基本具備這些特點的人也是職場中常常容易離職的人,那些優秀的人,真正有能力的人,之所以離職,是因為有更多的選擇,比如,有人高 薪聘請,有更好的職位,甚至是副業收入超過主業收入,並且保持長期穩定,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還要留下?沒道理的,畢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當然也存在一種情況那就是平 臺限制了個人的發展,比如,在家 族 企業中工作,幾乎很難進入企業的核 心,哪怕進入了,也只是核 心中的邊 緣,有能力的人,必然有自己的野 心與想法,怎麼可能已經觸 摸到天 花 板了,還要留在那裡?

所以真正優秀的人總是有著自己的想法和職業發展計畫,不會像那些沒能力的人一直原地踏步。

35樓:跟著吃貨學美食

第一點就是自己的公司發展跟不上自己的發展。對於很多有能力的人來說,他們在職場中很多時候,都是對自己有要求,知道自己做什麼樣的事情是對自己真正有用的,所以他們在自己的職場生涯中也會給自己規定乙個好的計畫和歷程。

他們會按照自己規定好的計畫和歷程去努力,讓自己在自己規劃出來的程序中前進。總的來說,他們是有自己的計畫和自己期望。所以當自己的現實情況和自己的想法有出入的話,他們都會選擇做出改變。

二、性格上不願意和周圍人附和。

第二點就是能力強的人,他們在職場中,都不太願意和周圍人附和。對於職場人來說,他們在性格上都是有一些傲氣的,因為自己的才能,他們自然會讓自己站在乙個更高的層面去看身邊的人,所以很多人有能力的人,是不太願意和同事們相處。

在職場中,要是自己的同事,或者是身邊的人都是乙個樣子,不太注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的話,對於這些有能力的人來說,他們自己也會受不了。

所以在這點基礎上,有能力的人他們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中,說不定其實就沒有那麼滿意,所以他們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去乙個更好的工作交際環境的職場。

36樓:環秋玉

1、「優秀的員工」他們離職並不能證明他們是否「優秀」,而更多看他在職場的成就來判斷。選擇離開一家公司有多重原因,大多數「優秀員工」的離開,都是因為與這個公司的文化、理念、領導管理方式等不合,所以導致水土不服,需要另尋其它平台來成就自己。

2、「優秀的員工」往往都有點「自恃清高」、「過度自信」,對自己曾經在上家公司的業績光環放不下,覺得自己英雄無用武之地。所以,往往會因為這種心理而與領導或老闆產生衝突。

3、「優秀的員工」太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同時也是老闆或者領導寄予了過高的期望(面試時),從而導致進入公司後短期之內出不了成績,就會遭到老闆的質疑,同時也會自我懷疑。從而唯一的選擇,就是體面的離職。

人做事為什麼越逼越強壯

有一種東西,叫做 慣性 讓人 強壯 的,不是 被逼 而是真的開始 做事 了。做著做著,熟能生巧,能力越來越強。差搜就像你在山頂上,將一塊石頭輕輕豎族一推,這塊石頭就會在 慣性 的作用下,越滾越快,越滾越厲害。餘慶弊 人的潛能很大,不逼一下就發揮不出來 因為先懂得做人的道禮 因為堅持很難,完成很難的事...

為什麼吸熱速度越慢,吸熱能力越強?

並不是吸熱速度慢吸熱能力就強,而是同樣條件下,吸收相同熱量,溫度公升高的越慢,吸熱能力就越強,或者說公升高相同的溫度,吸熱多的吸熱能力強。不是這樣的親。物體的吸熱能力或者說本領,在物理裡面叫比熱容。從數值上去理解,意思就是1kg的物體上公升1 所需要吸收的熱量稱之為比熱容,即物體的吸熱本領 比如白天...

為什麼越親的人越容易發火,為什麼對親人容易發火?

為什麼我們對越親的人越沒耐心,越容易生氣發火?原因一 我們有時並沒有意識到我們對親人的期望過高。相對親人來說,我們往往對 別人 更有耐心,更不容易發火。因為我們假設 別人 是不了解我們的,要取得 別人 的了了解和配合是需要充分溝通的。但面對家人,我們的耐心就很有限,因為我們認為家人應該是最了解最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