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願啥意思?平行志願什麼意思?

2023-03-16 19:25:01 字數 1378 閱讀 3182

1樓:鯨娛文化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2樓:網友

平行志願即在普通類院校各錄取批次分別設定乙個平行院校志願和乙個徵求平行 平行志願。

[1]院校志願。提前錄取批次和本科各批次的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3所院校或abcde五所院校(例河北省本科一至三批及專科一至三批均為abcde五所),專科各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d、e5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後,省招辦將及時公布未完成招生計畫的院校、專業及人數,未被錄取的考生須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自行前往市、縣(市、區)招辦規定的地點填報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b、c3所院校志願和1個院校服從志願。體育、藝術類各批次暫不設定平行院校志願,每批次設定第一至第四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志願(注:

河北省體育藝術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專科提前批、專科一批二批三批不設平行志願,本科三批設定平行志願),並按志願順序依次投檔。

3樓:如失如來

就相當於多個一志願 但是只投一次擋 比如我分別報了 清華 北京 復旦 同濟 川大 重慶。

依次檢索 清華 北京 復旦 同濟的分我都沒上 我上了川大的調檔線 檔案川大就調走。

有些如果不服從調配 檔案要被退回 退回來就沒有重大的份了 就只有補錄或者二本了。

平行志願什麼意思?

平行志願什麼意思? 5

4樓:芒果學姐

平行志願是指高考志願的一種新的投檔錄取模式,即乙個志願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報高考志願時,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時填報若干個平行院校志願。

錄取時,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對同一科類分數線上未被錄取的考生按總分從高到低排序進行一次性投檔,即所有考生排乙個佇列,高分者優先投檔。每個考生投檔時,根據考生所填報的院校順序,投檔到排序在前且有計畫餘額的院校。

每批院校投檔程式如下。

①進行平行志願的投檔。

②對未被投出的高水平運動員、藝術特長生、報考非英語語種的外語專業的考生、報考民族院校的少數民族考生、單科 優秀學生等特殊考生,按照相應政策進行補充投檔。

③進行平行志願退檔處理。

④向社會公布錄取及未完成招生計畫的院校資訊。

⑤未被錄取的考生填報徵求平行志願。

⑥進行徵求平行志願的投檔及退檔。

⑦徵求平行志願中的服從志願投檔及退檔。

以上內容參考:

平行志願到底什麼意思,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平行志願 是指在同一錄取批次 同一志願序號中的若干個並列的院...

請問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就是如果報一批吧,除了你的第一志願,你還可以報幾個第二志願,...

關於大平行志願,大學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同一批次所有志願等效,看下面例子就明白了 一本的abcd在一定程度上是等效的,不過他是先檢索a再b,即你a被投檔了,b就不檢索了,如果a沒有投檔繼續檢索b。往年是a沒有投檔直接進入下一批的投檔,幾乎不考慮第二志願b 1 志願並列。考生所填報的多個院校志願屬於並列關係。即在同一投檔時間段,考生所填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