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五月病?什麼是五月病?

2023-03-16 19:20:04 字數 1544 閱讀 7064

1樓:無名的旅遊玩樂

五月病,起源於日本。由於日本新財年新學年都是4月份開始,新人進入學校或者公司之後鼓足幹勁兒工作或者學習乙個月之後立刻經歷4月底5月初的長達一週左右的日本**周假期,收假後當初的幹勁兒已經消失。

當初設立的目標卻無法立即實現,因為理想期許和現實的差距,還有人際關係也沒有達到預定狀態,而產生的厭倦易疲乏的情緒問題。

在日本的上班族中比較普遍。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五月病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

2樓:鯨娛文化

五月病又被稱為季節性懶惰症候群,主要表現為心情壓抑、低落,總是提不起精神,對什麼也不感興趣,什麼也不想做,整天慵懶倦怠!

五月病是什麼

3樓:打醬油店

五月病,一到五月 就會無精打采的病 。除此以外,它還 有乙個別名叫"卸 下重負型五月病" ,這是惟有在躁狂五月病型人的身上。

很多躁狂五月病型 的人經過艱苦不懈的努力,擠過高考 的獨木橋,在四月新學期開始的時候 邁入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後,沒 過多久就因為一下子失去了奮鬥的目 標,找不到自己人生的價值,而變得 精神沮喪,萎靡不振。這種症狀人們。

五月病,就是在春夏之交的五月份,因為 理想期許和現實的差距,還有人際關係也 沒有達到預定狀態,而產生的厭倦易疲乏 的情緒問題。

什麼是五月病?

4樓:小月有愛

五月病是一種常見的病,主要表現為飲食習慣改變,失眠,興趣減少或註 五月病意力分散,對履行社會職責有牴觸感,極度疲勞感,反應遲鈍或敏感等。若長期存在上述症狀,應盡快找專家就診諮詢,以便得到及時**。另外,自我調養對盡早**也至關重要。

做最感興趣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畫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在週末,譬如打掃房間、騎賽車、寫信、聽**、逛街等。

另外,生活正常規律化也很重要。盡量按時吃飯,起居有規律,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提高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

廣交良友。經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狀態遠比孤僻獨處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況不佳時,「朋友是良醫」。交朋友首先是可以傾訴衷腸的知心,還要結交一些饒有風趣、逗人發笑、使人愉快的朋友。

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五月病狀。避免服用某些藥物。口服避孕藥、巴比妥類、可的松、磺胺類藥、利血平可引起五月病,應盡量避免使用。

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對於擺脫五月病也有裨益。

什麼是毒五月啊,什麼是毒五月

農曆五月俗稱毒月,民間有 爛五月 之說,即農曆五月,衣物,木料,藤製品很容易受潮,變黴,腐爛。可見農曆五月,是乙個細菌,真菌等微生物很容易繁殖的時候。而大家都知道,性生活是人體正氣的一種消耗。在農曆五月,外邪如此厲害的日子,如果我們不節制性生活,肆無忌憚的消耗正氣,不正給厲害的外邪以可趁之機。此時,...

五月又稱什麼月 五月又叫什麼月

正月 柳月 銀柳插瓶頭,又稱柳月。二月 杏月 杏花鬧枝頭,又稱杏月。三月 桃月 桃花粉面羞,又稱桃月。四月 槐月 槐花掛滿枝,又稱槐月。五月 榴月 石榴紅似火,又稱榴月。六月 荷月 荷花滿池放,又稱荷月。七月 巧月 鳳仙節節開,又稱巧月。八月 桂月 桂花遍地香,又稱桂月。九月 菊月 菊花傲霜雪,又稱...

五月二十號是什麼節日說點什麼,五月二十號是個什麼節日是代表什麼的?

無聊的人造的無聊的節日,什麼 我愛你 呀,至於說什麼的問題,你看著辦吧,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吧。說是 我愛你 的意思 五月二十號是個什麼節日?是代表什麼的?520是網路情人節 work valentine s day 是資訊時代的愛情節日,定於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該節日源於歌手范曉萱的 數字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