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痣」是什麼意思?蜘蛛痣是什麼

2023-03-16 18:55:03 字數 3318 閱讀 9134

1樓:我們d彼此

蜘蛛痣(spider angioma)是由一支**小動脈及許多向外放散的細小血管形成,形狀如蜘蛛而得名。有的人一發現自己身上有蜘蛛痣就害怕得不行,使其蜘蛛痣在正常人生上也是會出現的。病理性蜘蛛痣常見於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也見於妊娠期婦女及健康人。

蜘蛛痣小者如大頭針帽,大者直徑可達1cm以上,其中心稍隆起,如用大頭針帽按壓中心紅斑,則其周圍毛細血管退色,移去壓力後即復原,通常出現於上腔靜脈分布的區域,如手、面頸部、前胸部及肩部等處。

急性肝炎患者蜘蛛痣的發生率約1%左右,而慢性肝炎可達54%左右。蜘蛛痣的出現常和肝功能狀態相平行,當肝功能惡化時,蜘蛛痣可急劇增多;肝功能好轉後,蜘蛛痣可由原因鮮紅色變為棕黑色,繼而消失。

當我們發現身上有蜘蛛痣時不要恐慌,應仔細的分析蜘蛛痣產生的原因,身體有沒有肝炎或肝硬化等之類的肝病症狀表現,如果肝病症狀伴有蜘蛛痣,應去專科醫院做個B肝兩對半或肝功能檢查,看是否患有肝病,若有則可以早診斷、早**。

一般來說蜘蛛痣的出現,是由於人體內的雌性激素增高而導致的。雌性激素有擴張血管的作用,由女性的卵巢和男性的腎上腺分泌。雌性激素在人體不能存在太多,由肝臟進行滅活。

由於B肝患者的肝臟有損壞,肝臟能力下降,不能有效的對雌性激素進行滅活,導致雌性激素堆積,就形成了蜘蛛痣的出現。蜘蛛痣會在人的面部,頸部,前胸,後背都有可能出現,最典型的形態是,體表有個小紅點,紅點四周有放射狀的血管。壓之退色,松則還原。

蜘蛛痣的出現對於B肝患者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對於B肝患者來說蜘蛛痣的出現可能是病情惡化的表現,有向肝硬化發展的徵兆。所以B肝患者如果發現有蜘蛛痣出現,就抓緊到專業的肝病醫院進行檢查**,免得病情惡化,給**帶來困難。

2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蜘蛛痣屬於一種痣,患病後可以早日來**專科檢查**,以免損害形象。

3樓:沒事就曬幸福

蜘蛛痣是一種特殊的毛細血管擴張症,多數出現於面部、頸部及胸部,亦有其他部位出現者。表現為中心部直徑2mm以下的圓形小血管瘤,向四周伸出許多毛細血管,且有分支,看上去恰似乙個紅色的蜘蛛趴在**上。蜘蛛痣會隨著時間逐漸增大,建議盡早**。

4樓:網友

蜘蛛痣,由一支**小動脈和許多向外輻射分布的毛細血管組成,以中心小紅斑,散發血管網,外形像蜘蛛,故稱為是「蜘蛛痣」。

蜘蛛痣與雌性激素增多,堆積有一定的關係,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經常出現,肝功能異常,對雌性激素的滅活能力下降,導致動脈血管擴張,引起的表現。

5樓:遊子逸

蜘蛛痣也稱蜘蛛狀毛細血管擴張症或動脈性蜘蛛痣,形態似蜘蛛,痣體旁有放射狀排列的毛細血管擴張。本病的發生可能與雌激素水平增高有關。好發於軀幹以上部位,尤以面、頸和手部多見。

本病的發生可能與雌激素水平增高有關。患者多數為妊娠期婦女和肝病患者。妊娠期婦女約有2/3發生肝損害。肝病時由於雌激素在肝臟代謝障礙,使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而易引起蜘蛛痣。

**。1.物理**。

可應用高頻電灼、透熱法或二氧化碳雷射、yag-雷射或微波**儀破壞**血管,即可**。

2.手術**。

對多次**仍**者,可行區域性切除術。

蜘蛛痣是什麼?

6樓:小小小聊生活

下面是蜘蛛痣的介紹以及蜘蛛痣的**:

蜘蛛痣是一種特發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為**小動脈分支末段擴張所形成。痣體有乙個中心點,周圍有呈輻射形的小血管分支,形態似蜘蛛,故而稱為蜘蛛痣。

易發生於上腔靜脈分布的區域,如面部、頸部、上胸部、肩部及上肢部等。可見於肝硬化、急性肝炎等肝病患者,也可見於健康者,如兒童、孕婦等人群。

什麼是蜘蛛痣?

7樓:鄧娟**科團隊

我是醫生,為你區分各種胎記的區別,避免誤診。

8樓:姬越旅遠悅

您好,蜘蛛痣是毛細血管擴張引起的,臨床很多見。一般對身體沒有引起,隨身體長大稍微的大點,但不會很大,對臉部沒有影響。**上可以用雷射**,效果可以,沒有很大不適。

具體**在醫師指導下進行。

為什麼會有蜘蛛痣

9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痣是多數B肝患者或其它肝病患者常見的一種體徵,主要是由於人體雌激素分泌過多引起的,人體肝臟不僅是乙個重要的代謝器官,也是調節人體性激素的乙個重要器官,雌激素是由男性的腎上腺和女性的卵巢產生的,然後在肝臟滅活,一旦肝臟出現病變,對雌激素的滅活能力固然減退,導致雌激素在體內大量堆積,而雌激素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從而產生我們常說的蜘蛛痣或是肝掌。

蜘蛛痣的出現在某種程度上能作為B肝發生慢性B肝或是肝硬化的標誌,另外長期酗酒或關節炎等也可能引起蜘蛛痣,所以一旦發現蜘蛛痣,尤其是B肝患者蜘蛛痣增多時一定要到大型的專業醫院進行相信檢查,確定其具體原因,及時採取相應措施。

蜘蛛痣的出現大多因為肝臟有問題。肝臟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日常保養,防患於未然。預防肝病首先要少菸酒。

飲食要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吃易消化且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適度鍛鍊,平時可以飲用養生茶養肝護肝。我自己也在喝一種養肝護肝的中藥茶,感覺還不錯。經常熬夜加班喝酒應酬,以前總是感到很疲勞,人很沒精神,喝了這種養生茶,就沒有那麼容易感覺累,氣色也越來越好,建議你也試試這種茶,給你這個茶的資料**http:,可以多了解一下。

蜘蛛痣是怎麼回事

10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蜘蛛痣是由於毛細血管擴張,去痣可以早日來**科檢查**。

11樓:鄧娟**科團隊

我是醫生,為你區分各種胎記的區別,避免誤診。

12樓:那年冬天不再來

蜘蛛痣是一種特殊的毛細血管擴張症,表現為中心部的圓形小血管瘤向四周伸出許多毛細血管且有分支看上去恰似乙個紅色的蜘蛛趴在**上,若用鉛筆尖壓迫中心部蜘蛛痣就會消失,因為蜘蛛痣的血流方向是從中心點流向周圍毛細血管分支,若中心部受壓則血流阻斷蜘蛛痣因缺血而消失。

指導建議:蜘蛛痣本身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危害。但若發現蜘蛛痣,應立即到醫院就診檢查肝功能及肝臟b超,排除惡性腫瘤及各種導致肝功能衰竭的疾病。

肝掌和蜘蛛痣一般都是肝硬化後才會出現的,一般會出現在手魚際和軀幹上。所以,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做個b超看看,如果有問題的話就要查詢**積極**,如果沒有問題就可能是**問題。

希望以上答案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請問這是蜘蛛痣嗎?

13樓:高興娘子

蜘蛛痣是痣的周圍有發散性的紅血絲,你這個看的不是很清楚。

蜘蛛痣的原因?

硃砂痣是什麼意思?

硃砂痣,網路流行語,指那些得不到而忘不掉的。出自張愛玲 紅玫瑰與白玫瑰 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粘在衣服上的一粒飯粒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看似寫的是生命中總有乙個人錯過了卻再也難...

夢見打蜘蛛是什麼意思,夢見打死蜘蛛是什麼意思?謝!

周公解夢 夢見蜘蛛 男人夢見蜘蛛,提醒夢者財產可能被他人垂涎,應該時刻小心提防 女人夢見蜘蛛,意味著夢者可能會生病,尤其要注意子宮方面疾病,提醒夢者日常要多關注自己的身體 孕婦夢見蜘蛛,則是預示胎兒健康,且多會生女兒。夢見死蜘蛛,意味著一切災難都會過去 夢見紅蜘蛛,財運走低,要避免和親友發生爭吵。夢...

蜘蛛原理是什麼?百度蜘蛛是什麼意思呢?

蜘蛛,是搜尋引擎的乙個自動程式。它的作用是訪問收集整理網際網路上的網頁 等內容,然後分門別類建立索引資料庫,使使用者能在搜尋引擎中搜尋到您 的網頁 等內容。一 蜘蛛的執行原理。1 通過蜘蛛 回來的網頁放到補充資料區,通過各種程式計算過後才放到檢索區,才會形成穩定的排名,所以說只要 回來的東西都可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