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蜘蛛,這是什麼蜘蛛?

2021-03-04 08:49:22 字數 3975 閱讀 5455

1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白額高腳蛛,對人無害,可以作為寵物飼養。

白額高腳蛛喜歡潛入人家、農舍,是室內最大型的蜘蛛,不結網,平常白天喜歡躲在屋頂、櫥櫃縫隙等處,夜間出來覓食,捕捉蟑螂或飛行的昆蟲。 體長約20mm~30mm,全長(包括腳)約100mm~130mm,張開腳時約有cd的大小。

全身密生黃灰色毛,其額區有一條白色橫帶,此為白額高腳蛛名稱的由來。雄蛛背甲有乙個很大的黑色v字形斑紋(強led光照射下會有些偏紅),雌蛛則沒有這個斑紋,且體色較深,體型也較大。白額高腳蛛是夜行性動物,喜歡出沒於稍微陰暗的地方。

2樓:偶像路線

這很明顯就是乙隻蜘蛛精

因為太大了,看起來有些恐怖呀。

趕走它吧,小心有毒。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家裡也有這種東西,用殺蟲 水殺它噴 ,噴 到它死,才不噴 ,在洗手間更好,用熱水熱死它,我以前也試過

4樓:李小逗

白額六腳蛛 是益蟲 會抓蟑螂吃

這是什麼蜘蛛?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大腹園蛛。大腹園蛛屬於蛛形綱、園蛛科,廣泛分布於湖北、湖南、四川、江蘇、浙江、安徽、貴州、雲南、江蘇、山東、遼寧、河南、河北、寧夏、青海、新疆、山西等地。

大腹園蛛粞息生境多種多樣,廄舍、屋簷下、庭院籬笆上、樹上、農田植株之間都有分布,結網比較大,靠捕食其他昆蟲為生,毒性微小。

6樓:匿名使用者

1 這只是有毒種類。

2 該種是園蛛科園蛛屬下生物,可能種類是大腹園蛛。

3 該種微毒,膽小,牙大咬人很疼。

4 總之屬於不手賤就無害的種類,毒性對人來講基本無用。

7樓:bb小黎

中華土蜘蛛,蜘蛛是陸地生態系統中最豐富的捕食性天敵,在維持農林生態系統穩定中的作用不容忽視。體長1~90公釐,身體分頭胸部(前體)和腹部(後體)兩部分,頭胸部覆以背甲和胸板。頭胸部有附肢兩對,第一對為螯肢,有螯牙、螯牙尖端有毒腺開口;直顎亞目的螯肢前後活動,鉗顎亞目者側向運動及相向運動;第二對為須肢,在雌蛛和未成熟的雄蛛呈步足狀,用以夾持食物及作感覺器官;但在雄性成蛛須肢末節膨大,變為傳送精子的交接器。

8樓:瑋琪

好像是大腹蜘蛛,有輕微毒性。 家裡的蜘蛛毒性對人體的傷害一般都很小,也不會主動攻擊人。如果家裡有別去動它就好了,留在家裡還可以幫助我們抓蚊子和蟑螂。

如果害怕也別傷害它,找個東西撩出去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毒。山東地區很常見,不知道是啥學名。

這是什麼蜘蛛?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額高腳蛛,農村很常見,屬於室內蜘蛛,是無毒的蜘蛛,白天藏在家具縫隙或者背後,不結網,主要以捕食蟑螂、蒼蠅、蛾等昆蟲維生,可算是益蟲。食量不小,可連續捕食多隻蟑螂。放任家中白額高腳蛛生存,可達自然殺蟑之效。

白額高腳蛛並不具備對人有影響的毒性,而且習性膽小,被人類追打時會迅速逃離,但用手直接抓的話,可能會被白額高腳蛛基於防衛而咬傷,即使被咬也不會造成嚴重傷害,是一種益蟲,畢竟是蟲子,看著難免發毛,趕走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額高腳蛛喜歡潛入人家、農舍,是室內最大型的蜘蛛,不結網,平常白天喜歡躲在屋頂、櫥櫃縫隙等處,夜間出來覓食,捕捉蟑螂或飛行的昆蟲。 體長約20mm~30mm,全長(包括腳)約100mm~130mm,張開腳時約有cd的大小。全身密生黃灰色毛,其額區有一條白色橫帶,此為白額高腳蛛名稱的由來。

雄蛛背甲有乙個很大的黑色v字形斑紋(強led光照射下會有些偏紅),雌蛛則沒有這個斑紋,且體色較深,體型也較大。白額高腳蛛是夜行性動物,喜歡出沒於稍微陰暗的地方。

種群分布

有三個亞種:

中狩獵巨蟹蛛(學名:heteropoda venatoria chinesica),strand於2023年命名。在中國分布於長江下游等地,一般生活於室內、外牆壁。

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長江下游。

日狩獵巨蟹蛛(學名:heteropoda venatoria japonica),strand於2023年命名,常生活於室內、外牆壁。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日本。

斑狩獵巨蟹蛛(學名:heteropoda venatoria maculipes),strand於2023年命名。在中國分布於廣州等地,多生活於室內、外牆壁。

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廣州。

世界廣布種,廣泛分布於全球熱帶和**帶地區,包括亞洲、馬斯克林群島以及加勒比海周圍地區,常棲息於室內、外牆壁。

生活習性

為什麼白額高腳蛛是人類的好朋友?

白額高腳蛛頭胸部前後緣各有一條黃白色橫帶,一般體型約10釐公尺左右,白天藏匿於櫥櫃縫隙或天花板,夜晚外出覓食,捕捉蟑螂或飛行的昆蟲。在台灣通常俗稱旯犽(ㄌㄚˊ ㄧㄚˊ )。在大陸潮汕地區稱為馬龍騎 (廣東汕頭稱「喇牙」)。

在廣東省廣府地區一般稱為「禽羅」。(廣東汕尾海陸豐也稱旯犽) 夜行性動物,喜出沒於稍微陰暗的地方。

白額高腳蛛是夜行性動物,喜歡出沒於稍微陰暗的地方。

白額高腳蛛卵為圓盤狀,雌蜘有抱卵遊走的護卵行為,在交配產卵後,為了保護卵,會用絲將卵固定於腹部。

白額高腳蛛是無毒的蜘蛛,即使被咬也不會造成嚴重傷害。

共11張

白額高腳蛛

白額高腳蛛主要以捕食蟑螂、蒼蠅、蛾等昆蟲為生,可算是益蟲。 食量不小,可連續捕食多隻蟑螂。放任家中白額高腳蛛生存,可達自然殺蟑之效。

白額高腳蛛人為飼養很好養,它不僅吃蟑螂、蒼蠅、蛾,還吃蟋蟀等小昆蟲,它的耐飢力很好,乙個星期只喂一兩次都可以了,當然,有條件的話

請問這是什麼蜘蛛?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小了,分不清,好多蜘蛛幼體都差不多,像是巴西黑絲絨

我這個已經快成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幼體太小,專業的人也不好分辨,大概是屬於b屬的捕鳥蛛,像是紅玫瑰,捲毛,紅尾這一類小時候都這樣,等3l以後就能分辨了,養著就行。

14樓:我就是帥哥

請小心!這是捕鳥蛛,有毒性,但毒性較弱,不建議飼養

15樓:__大哥穩

狼蛛吧,蜘蛛我不認識很多蜘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名代表作品牌的各種子搜尋神器械科技館子

這是什麼蜘蛛?

17樓:jp西北浪子

白額高腳蛛喜歡潛入人家、農舍,是台灣會棲息在室內的最大型蜘蛛,平常喜歡躲在屋頂、櫥櫃縫隙等處。 體長約20mm~30mm,全長(包括腳)約100mm~130mm,張開腳時約有cd的大小。全身密生黃灰色毛,其額區有一條白色橫帶,此為白額高腳蛛名稱的由來。

雄蛛背甲有乙個很大的黑色v字形斑紋,雌蛛則沒有這個斑紋。白額高腳蛛是夜行性動物,喜歡出沒於稍微陰暗的地方。

白額高腳蛛是無毒的蜘蛛,即使被咬也不會造成嚴重傷害。

這是什麼蜘蛛?

18樓:龘禹治水

地蛛蜘蛛目中相當原始的一類蜘蛛

於地蛛科地蛛屬,地蛛常見的棲息地位於樹木的根部以及石壁的基部,常築造絲管,棲息其中,獵捕獵物。

19樓:小白不白的憂傷

看著像是蜘蛛 其實並不是 只是乙隻普通的小甲蟲

這是什麼蜘蛛?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蜘蛛是盲蜘蛛,也叫作長腳蛛。

是一種小的、長有8條腿、與蜘蛛是近親的動物。

盲蜘蛛生活在溫帶和熱帶區域。

與蜘蛛不同的是,盲蜘蛛長有長長的、高蹺式的腿和分段的腹部,但沒有絲腺。

盲蜘蛛的每條腿上有七個關節,這使得它們的腿非常地結實牢固,並且能保證它們在葉子上和草上快速地移動。

21樓:洛綠魚浩淼

捕蠅蜘蛛

應該就是這樣

這是什麼蜘蛛,這是什麼蜘蛛?附圖

園蛛,蜘蛛目圓蛛科圓蛛屬動物,種類繁多。其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頭胸部有複眼無單眼,有四對步足,附肢內有劇毒。體長2 60公釐。園蛛結圓網捕食昆蟲,視力弱,依靠網上絲的震動和張力確定食物在網上的位置。這種背面有白色臉一樣花紋的棘腹蛛,應該是 庫氏棘腹蛛 有資料介紹,這種棘腹蛛堅硬腹部上的的六個角,實...

這是什麼蜘蛛,這是什麼蜘蛛?謝謝

1 這只是跳蛛科下屬生物,可能是蠅虎屬下,如果需要準確辨識請拍攝清晰的背部 要可以清晰分辨眼部 體色 體態的 2 該種微毒,膽小,可上手種類。3 可作為寵物飼養,餵食蒼蠅即可。跳蛛,一蹦一蹦的跳很可愛的 這是什麼蜘蛛?謝謝 如果是在家裡經常出現的,比較大的,估計是白額高腳蛛 這是什麼蜘蛛 爸爸長腿 ...

這是什麼品種蜘蛛,這是什麼品種的蜘蛛

看起來有點像是毒蜘蛛的吧 漏斗蜘蛛?看顏色怕是毒性不小。不出意外,這應該是乙隻蜘蛛精 這是什麼品種蜘蛛?白額高腳蛛,俗稱高腳蜘蛛 大蜘蛛 馬龍騎 旯犽 拉牙 喇牙 或作蟲拿蟲額 地虎,是高腳蛛科高腳蛛屬的大型的室內蜘蛛,是家居蟑螂的主要天敵,白額高腳蛛喜歡潛入人家 農舍,是室內最大型的蜘蛛,不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