硃砂痣是什麼意思?

2023-06-23 10:55:02 字數 3117 閱讀 6981

1樓:

硃砂痣,網路流行語,指那些得不到而忘不掉的。出自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粘在衣服上的一粒飯粒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看似寫的是生命中總有乙個人錯過了卻再也難忘,但其實是諷刺男人的喜新厭舊。陳奕迅的《紅玫瑰》和《白玫瑰》也是引用這個意思: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2樓:哈哈哥

相信你想問的是硃砂痣和白月光裡面的硃砂痣的意思吧?

硃砂痣和白月光的典故出自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張愛玲在這本**中寫過,男人應該有這樣的兩種女人,乙個是白月光,乙個是硃砂痣。那麼什麼是白月光,什麼又是硃砂痣呢?

其實白月光就是說男人心裡猶如明月一般皎潔純潔的女人,她們很多時候是男人少年時期的女神,青澀但又神聖。是在最開始的時候,男生對懵懂愛情的一種嚮往。因為得不到,所以就顯得更完美,白月光某種層面上就是象徵著完美的戀人。

而硃砂痣卻是恰恰相反的,是經歷了很多愛情,有一種過盡千帆皆不是的感覺,經歷過太多之後,反而成了心口的乙個硃砂痣,怎麼樣都不可磨滅,就像是留在心底的乙個印記,無法忘卻,也不能忘卻,這樣的愛情是永恆而又美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硃砂痣,意思就是紅痣,外表上看像一粒紅沙。又稱為紅色細胞痣,是人體氣血精聚的結果。

4樓:小花花

硃砂痣又叫做老copy人性血管瘤(angioma senile),屬於bai

**紅紫色du隆起的血管性小病灶。zhi硃砂痣隨年紀增老而增加dao,愈老愈多,在古時候硃砂痣可是長壽者才常見特徵,故又叫「福痣」。硃砂痣與一些老年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高血酯)無直接關係,自限僅於2到3mm大小,原本是正常老化現象,可不予理會,若**可以用雷射或液態氮冷凍**。

硃砂痣常常於壯年以後發生,病灶產生於上半身居多,壓視會顏色螁色但不會壓平,也不會潰破或出血,所以算是毛細血管性母斑之一。

5樓:昔容師葉飛

硃砂痣就是紅色的痣,也只女子點在眉間,額間,甚至臉上的一種裝飾,一般是眉心的紅點。我也沒聽說還代替什麼啊,有一部**叫做《硃砂痣》,硃砂是裡面主人公的名字。

6樓:清淺而行

一、守宮砂。

1、簡介。少女白藕般的手臂上點一顆鮮豔的紅痣,以驗證女人們的貞操,在古代是常見的,叫「守宮砂」。不明舊理的人,以為「守宮」就是守住那神聖的一方妙處。

2、來歷。實際上「守宮」是晰蠍的一種,軀體略扁,脊部顏色灰暗,有粟粒狀的突起,腹面白黃色,口大,舌肥厚,四足各有五趾,趾內多皺褶,善吸附他物、能遊行在直上的牆壁上,就是大家常見的「壁虎」。古老相傳,用瓦罐一類的東西把壁虎養起來,天天餵給它丹砂,大概吃到七斤丹砂的時候,就把它搗爛,用來點在女人的肢體上,殷紅一點,只要沒有發生性關係就終身不滅,一有性生活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

但只能用在未結婚的女子身上,已婚婦女是絕對不靈驗,這種辦法是在宋代隨理學的興起而得到推廣的。

二、吉祥痣。

1、簡介。印度的女人額頭上要有一顆硃砂痣, 原本是印度教中祈福的裝扮,是用硃砂點上的,可以保護這個女人和她的丈夫。

這個紅點在印地語裡叫:bindiya(賓迪亞),據說bindiya最初是模仿吻痕才點的後來就象徵消災避邪,逢凶化吉。

2、做法。按照傳統的做法,要用硃砂、糯公尺和玫瑰花瓣等搗糊,點在眉心。

3、特點。女的是圓形的,男的是長形的。現在印度女孩大都用盒裝的了,用的時候就貼在前額上,不但方便,而且顏色多種多樣,還有不同的造型,可以搭配不同顏色的衣服和首飾。

4、注意。a、一般硃砂點的顏色代表一定的意義,未成年的女孩是黑色的,結婚的女子是紅色的。

b、傳統上紅色是印度教的已婚女姓的裝扮,所以,如果是寡婦就不能點。但是,有時到廟裡拜拜時,他們也會為你點上紅點的,此時,不分男女,都可以看到大家額頭上有個點。

c 、如果看到是紅色的圓點,通常就是已婚。而看到的是各色不同形狀的,就是裝飾。

d、吉祥痣是印度婦女、小孩的一種裝飾,其顏色不同,形狀各異,在不同情況下表示不同含意,但總的講,它是喜慶、吉祥的象徵。

7樓:檸檬茶的碰撞

手掌長痣的意義。

很好啊!有用不完的錢。

右手手心長痣是長壽。

手掌心有顆痣代表掌中寶,有財源。

掌心裡有痣,這確實很少見,但是這沒有什麼意義,它和長在別的地方是沒有什麼區別的。所謂的那些說法,其實都是迷信。

但如果你一定要追究一下那:

手掌心裡的痣,是代表上一輩子曾經和某個人約定了今生還要相見2.掌心有痣端金碗,腳心有痣踩金板。

3.右手手心長痣是長壽。

4.手掌心有顆痣代表掌中寶,有財源。

8樓:我們去看世界

硃砂痣意思是生長於人的身體上的紅痣,色紅而鮮豔,因為形似硃砂,故而稱為硃砂痣,也指戲曲劇目。

讀音:[zhūshāzhì]

結構:朱(單一結構)砂(左右結構)痣(半包圍結構)

造句

也許曾經的床前明月光,心口硃砂痣保不齊就慢慢鎖進了記憶的麴院別欄,庭院深深。

娶了白玫瑰,久而久之,紅玫瑰就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玫瑰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玫瑰就是衣服上的一粒飯渣子,紅的還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假如失去了情人而仍然和原配妻子在一起,那麼這個原配妻子就成了飯渣子老是粘在身上,情人就是心口那顆難以忘記的硃砂痣。

9樓:星座家

最近」白月光和硃砂痣」突然火爆網路,甚至上了熱搜榜第一位,很多人可能只是以為這是一首歌曲,被突然的熱搜搞得一頭霧水,尤其是廣大男同胞們更是難以理解其中含義,那麼硃砂痣是什麼意思呢?

1、 硃砂,又稱丹砂,在幾千年的道教歷史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2、 硃砂痣,生長在人身體之上,色紅而鮮豔,形似硃砂,故稱為硃砂痣。

3、 硃砂痣的出現不僅意味著當前的精氣神達到了一定的頂峰,不需要切除。

你是我的硃砂痣什麼意思,你是我心口的硃砂痣也是我窗前的白月光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 你是我心中的那顆硃砂痣 吧?我個人理解是 得不到也忘不掉,心裡麵老在想的那個人 你是我心口的硃砂痣也是我窗前的白月光是什麼意思?張愛玲說乙個男人一生中至少遇到兩個女人,一朵是白玫瑰,一朵是紅玫瑰。取了紅玫瑰,紅的就變成了一抹蚊子血,白的依舊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成了嘴角的飯渣子,紅的...

硃砂痣是什麼樣 10,硃砂痣是什麼樣子

不是。痣是一直可見於 上的,絕不會因為你按一下就消失了。你說的那種情況證明你身體不太健康,該看看醫生了。不是,你那是皮下血管瘤。呵呵,我也有,覺得挺好看的!硃砂痣是什麼樣子 硃砂痣,其實就是長在 上面的紅色的痣。其形狀,跟普通的痣是沒有什麼兩樣的,只是顏色是淺紅色或者深紅色而已。也有一些硃砂痣,是不...

掌心裡的硃砂痣,掌心有硃砂痣是什麼含義

易經 說 珠子掌心,九曲之星 心達殷水,神姊子心意思是有珍珠痣的人多回愁善感,是天上的答文曲星,神姊 天使 的戀人,易早逝,神姊為了護佑自己的戀人,將眼淚化為珍珠落到手掌心,然後犧牲自己,來世尋找自己的愛人。有掌心痣的人,是因為乙個約定,乙個前世今生的約定。你前世和有情人苦戀,前緣未了,於是立下盟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