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應該要怎么養才好,龜應該要怎麼養才好?

2022-09-27 04:15:06 字數 5463 閱讀 8979

1樓:匿名使用者

龜可以養在陽台,切記不能把烏龜擺放在晦氣的廁所裡面養殖,水火不溶,會導致居住人的有腎臟的問題;也可以擺在客廳(明堂)。這地方養龜也是旺風水的。

什麼情況下可養龜;假如工作中遭遇不順,如受到小人排擠或上司不欣賞自己時,或者當乙個人運氣極差或八字喜火時,這類朋友可以在家裡養龜。

很多烏龜都需要曬太陽,不要讓烏龜總待在水缸裡,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裡的環境。這樣可以消除烏龜體內的細菌,幫助烏龜更好的成長。可以去(寶銘易文化資源站)查詢。

健康的龜才會對主人的運勢是有極大幫助的。

如果你希望通過養龜能夠旺自己的身體,那你要記住,一定要放臥室裡養,放在西南邊養最好。西南主土,主脾臟,這樣脾得到生旺,你身體自然健康。

2樓:娛樂君小劉

養龜要做到以下幾點:

1要分清楚它是什麼品種的,有水龜、陸龜、半水龜之分。如果知道它屬於哪個品種分類,後面的就好養活了。

2要給烏龜乙個安靜的環境條件,比如需要多大的空間,該準備多少水和多少食物。

3要知道烏龜的生活習慣,它喜歡吃什麼,適合的水溫是多少度。

4平時要多留心,避免缺水缺糧,也要觀察周圍有沒有天敵。

烏龜怎麼養才好?怎麼才能養得大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喂龜飼料,給它吃活食,生鮮肉類,泥鰍小蝦小魚,肉食為主,這樣烏龜長得快,我家的就是這樣喂的,乙個夏天長了一圈,真的,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你養的什麼品種烏龜和你養殖的條件,烏龜是冷血動物一般要乾濕分開,烏龜也會享受日光浴。可以喂飼料、和小魚……但是首先要看你養的是什麼龜、是吃雜食的還是素食的、素食的可喂南瓜、胡籮蔔、水果……換水一般有排洩物就可以換了。注意給它做好衛生可找海面幫它洗澡,尤其是些不好洗的夾角裡,不然容易得**病。

烏龜最好還是養兩隻。(雌雄各乙隻)

烏龜什麼樣才好,怎麼養才好

5樓:

喂它肉吃,它夏天吃的多,冬天冬眠不吃,小時吃蛋黃,大時吃小魚小蝦和肉。我家養了三隻,它們比較活躍!!!

6樓:愛杜

用手將它拿起來,如果它開始伸出四爪掙扎的話表示健康。保持水質清潔,按時喂小魚之類的肉食。

家養小烏龜應該怎麼養?

7樓:匿名使用者

1. 家養小烏龜平時的水位剛好超過背甲較好些,不要超過多不利呼吸,剛好超過背甲時只要它抬頭方便它呼吸排氣。

2. 平時換水5-7天一次,保持水質的乾淨,以防水質變質出現腐甲和眼疾的症狀。

3. 可餵食小魚、小蝦、瘦肉、甲殼類的肉食。

4. 7-10天給小烏龜滴眼藥水可防止白眼病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住的地方 拿個容器 弄點沙石在一邊壘個陸地 裝點水 就可以了至於吃的 頭兩天回家最好不要急著餵食 觀察兩天 也讓龜龜有機會熟悉環境 一般來說龜龜吃新鮮的小魚小蝦瘦肉也行如果你的龜龜很小那就用剪刀剪剪小 如果比較大那小型的活魚也可以的 當然一些紅線蟲啊麵包蟲啊也可以 就是看著噁心點 還有龜龜是可以吃狗飼料的哦 甚至是蘋果啊香蕉啊(拌在肉類裡補充維生素) 最主要是從小養成習慣(:

只有食物新鮮乾淨是不會輕易拉肚子的 一般拉肚子其實是由於溫差過大 比如一會把他放在空調間裡一會又拿出去曬太陽 平時勤換水 多曬太陽很重要 曬太陽最好時機是早上和下午3點後 每天要記得曬曬這樣

幼龜最好在頭兩年裡不要讓他們冬眠。因為冬眠很容易染上疾病的 還會消耗它很多的體力 對於不讓它們冬眠的龜,可以在冬季降溫時採取加溫飼養的措施,小紅耳的話,可以在水裡放上恆溫棒(一般觀賞魚市場都有)。我認為水溫盡量在26度左右為佳;關於用加熱棒的水深,通常加熱棒都是要全浸在水中才能操作安全的,依說明書辦吧。

很要緊的是在水中放個溫度計、日常留意水溫的變化與及是否接近所調較的溫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前須知:

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這對環境和烏龜都不好,所以,希望在購買烏龜回家養時能三思而後行。以下等等重點,希望大家在購買烏龜時要先考慮清楚,以免害了烏龜,飽了商人的口袋。

1.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 龜+裝置+飼料+藥品 )。

2.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了解多少 ( 習性、是否為保育類動物 )。

3.空間夠不夠 ( 要算烏龜長到最大時的尺寸 )。

4.自己有沒有衡心及耐心、細心的去養它們。

5.最好找一位(至少)高手當顧問。

飲食篇:龜龜究竟吃什麼?很多人買的時候都買了賣寵物的奸商推薦的「專用龜食」,回去才發現龜龜並不愛吃甚至根本不吃,其實那些所謂的「龜食」基本都是騙錢的,奸商只為賺錢才不管剛買來的弱小的龜龜的死活賣那種龜龜根本不吃的垃圾給你,它們巴不得你養死了趕快再去買乙隻,所以買龜龜時千萬別買奸商推薦的所謂「龜食」,養死我可不負責哦!

西西比紅耳龜主要吃肉,小魚小蝦、泥鰍、蚯蚓、昆蟲等,我還常常把打死的蒼蠅給它當零食,剛買來的小龜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喂它 ,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乙個菸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裡讓它練習捕食,不要放太多,否則它會咬死很多但不吃,於是只要最多一天時間水就惡臭難聞了,喂肉也是一樣,不要浪費,也不要它能吃多少你就喂多少,否則會撐壞,我的龜龜就曾經常常撐得頭和四肢縮不回去,很搞笑,還有好幾次居然撐吐了,可見龜龜有多麼沒出息!喂太多的結果還會讓龜龜長的太快,它長大可就一點都不好玩可愛了,除非你是養著準備吃的,呵呵!我有個朋友和我一起買的龜龜,結果喂得太多,兩年不到就長到了碗口那麼大,身上的花紋全沒了,灰溜溜的很難看,還發出呼哧呼哧的喘氣聲,恐龍一般,那麼大的時候已經能一星期吃掉一臉盆泥鰍了,可見其恐怖,所以長大後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魚,這樣可以補鈣讓它的殼長的硬一些。

日常生活篇:龜龜的成長中會遇到一些特殊的生理現象,如果處理不當也會有很大影響,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蛻皮。

龜龜和蛇是近親,所以也會蛻皮,但和蛇不一樣,龜龜的鱗甲也會脫落的!!我的龜龜是在四歲左右的時候蛻皮的,那時沒有數位相機,所以也沒有記錄下來這種怪異的樣子,這裡要告戒大家的是龜龜蛻皮的過程中不要人為幫助它,它自己會搞定的,我就是因為不知道「幫了幫」它給它造成了終生的損害,這裡向可憐的龜龜道歉,下面將仔細介紹龜龜蛻皮是什麼樣子,如果你的龜龜到了蛻皮的年紀,那麼恭喜你,這說明你前面養龜龜的方法是正確的,否則它活不到這一天的,呵呵!

蛻皮:龜龜的鱗甲首先會起皮,就像一片片魚鱗貼在上面一樣,注意!千萬不要幫它把那些鱗甲揭掉!!

瓜熟蒂自然會落,我的龜龜就是因為幫它揭下了一些看似已經要脫落的鱗甲導致龜殼受傷,一兩年才長好,長好後那裡也會留下疤痕,不再有美麗的花紋了,弄不好感染細菌龜殼腐爛就直接要它的命了,蛻皮時它的舊**也會脫落,像蛇蛻皮一樣,但不會一下全換成新的,而是掛在上面像穿著婚紗一樣,挺有意思,當然也不要幫它往下撕,原因和上面一樣,所以龜龜蛻皮時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魚缸清潔,常換水。蛻皮是龜龜長大的標誌,蛻皮後的龜龜顏色和花紋都要變差一些,和醜小鴨可不一樣。

清潔:龜龜的窩需要常清理,因為不僅水裡會滋生水藻,而且龜龜也是會便便的哦,不僅要換水而且還要給龜龜洗澡,不然龜龜的殼會長出粘乎乎的青苔,因為這種龜的殼很難長硬,所以要定期維護才不會因太髒而腐爛脫落,怎麼洗澡呢?就是用毛不要太硬的小刷子蘸著清水把龜殼的兩面刷乾淨,最好用舊牙刷,工作是很簡單的,不過會把膽小的龜龜嚇得夠嗆,頭、四肢和小尾巴都縮的緊緊的,注意刷的時候不要刷到頭上,因為刷毛可能會紮傷龜龜的眼睛和鼻孔。

如果你運氣好的話龜龜背甲上會長出絲狀的綠色水藻,那就變成綠毛龜了,我的龜龜有一年夏天就是這個樣子,後來因為喂肉時很多脂肪沾在綠毛上,很難清理乾淨,我就把綠毛都刷掉了。

疾病預防與**:很多龜龜的死因都是因為得病,有的病看得見,例如**潰瘍、甲殼腐爛、眼病,有的病是很難察覺的,例如消化系統疾病、寄生蟲等,因為龜龜都比較小所以一旦得病都很難治或者沒法治,所以我們只能預防為主了。首先要保持魚缸清潔,水不能臭了才換,龜龜殼上青苔多了後就要刷乾淨,常把龜龜放在陽光下曬太陽,喂的東西要新鮮乾淨,對買來的泥鰍、小魚、水蚯蚓一定要洗乾淨,最好養幾天,把體內的髒東西排乾淨再給龜龜吃。

能夠**的疾病主要是**潰瘍、甲殼腐爛、眼病,發現後可用高錳酸鉀溶液給龜龜洗澡,注意溶液不要太濃,也要小心不要讓龜龜喝了,比較輕的應該可以治好,重的話就看運氣了。

參考資料

10樓:953005098櫻桃

我最開始養的時候,它們也不吃。因為怕生,到了乙個新的環境裡不適應,沒事的,過了幾天就吃了。要喂點肉絲或者龜食。

要讓小龜有可以在水裡呆著的地方,也有離開水的地方。一天放出來一次,一天曬太陽30分鐘。冬眠的時候要注意,先給它洗個溫水澡排空糞便,然後才能冬眠,不然會腸道爛掉。

還要注意水的清潔,如果水色為綠色,說明水太肥了,要常換。

11樓:我真的愛你呢

水剛過背、 現在冬天 小龜最好加溫飼養、 溫度25左右 不要有溫差

餵點小魚 瘦肉 、 水質好點、

夏天的時候多曬曬太陽。、 不要隔著玻璃 或者是水、多注意觀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好養的是兩隻但是這兩天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閉著眼睛東西也不吃不知道該怎麼辦

13樓:甜蜜的諾言甜諾

全聚德 v 通透了緊身褲特特特特特特特特特踏步不配啊你阿福n

烏龜要怎麼養才活得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前須知: 要裝水哦,但是水不要蓋過烏龜殼..最好放電小石頭給它 爬爬,,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這對環境和烏龜都不好,所以,希望在購買烏龜回家養時能三思而後行。

以下等等重點,希望大家在購買烏龜時要先考慮清楚,以免害了烏龜,飽了商人的口袋。 1.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 龜+裝置+飼料+藥品 )。 2.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了解多少 ( 習性、是否為保育類動物 )。

3.空間夠不夠 ( 要算烏龜長到最大時的尺寸 )。 4.自己有沒有衡心及耐心、細心的去養它們。 5.最好找一位(至少)高手當顧問。

如何選購: 假若你決定要購買乙隻或幾隻巴西龜,下列幾點特徵應該有助於你選購紅顆彩龜或其它品種彩龜: 一、仔細觀察想要買的龜 !

它有沒表現出逃避的自然動作 (只要盆子裡容許它有逃避的餘地)?當人接近盆子時,它是否試圖潛水逃走?游泳或潛水有困難的龜、鼻孔 堵塞或眼睛腫脹、張不開的都已陽壽將盡,你千萬不要買。

二、健康的龜甲殼絕大多數未受傷,也就是說甲殼形狀均勻正常,不缺環節。若觸控時感覺到龜甲是「軟」的,則 患有軟骨症。此缺陷雖可有限度地挽救,但卻終身帶著 一付不勻稱的甲殼。

三、請賣龜的人喂點飼料,你注意看那乙隻或那幾隻最先過 去吃,這也可以判斷它們的健康的。對拒絕吃飼料的龜 應謹慎為妙,因為它們不是病了,便是尚未適應新飼料

新概念英語應該要怎么學,新概念英語應該要怎麼學?

我們這兒新概念都是當培訓班的教材用的,老師一般都會要求第 一 二兩冊的課文都背誦。第 三 四冊至少要熟讀。不需要一天背一篇,還是要循序漸進。重點片語 句型要好好掌握。新概念是很不錯的,認真學的話,對英語很有幫助哦 1.一天背一篇如果不知道語法內容,背了也白背。2.明白課文中的語法,不背也行 但我認為...

要結婚了應該要準備些什么呢,要結婚了應該要準備些什麼呢

根據結婚當天的安排,你要準備不同的服裝和首飾。1.典禮時要穿婚紗,婚紗可以買,也可以租。但配套的鞋子和首飾你要自己準備。典禮中要交換結婚戒指,你也得準備好。2.宴會時你要換一套服裝,一般是穿旗袍,也要有配套的鞋子和首飾。3.宴會後如果有舞會等安排,你要換晚禮服,也要有配套的鞋子和首飾。也就是說結婚當...

巴西龜怎麼養才好啊,巴西龜怎麼養啊?

巴西龜巴西龜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年的巴西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養殖箱太小會使巴西龜很快變得肥胖 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槽中陸地或島上的一部份可用土 泥炭或沙填成,每隔些日子把此部份弄溫點。雌龜在這片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