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部的退休延遲是從哪年開始的?

2023-03-16 16:50:04 字數 1401 閱讀 2497

1樓:談社保聊社科

現在還沒有實施推遲的具體政策,2023年以前不會實施。退休年齡還是按以前的規定。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2015-03-10說,希望2023年制定出漸進式延遲退休方案,2023年公開徵求意見,2023年推出。推出後至少五年以後才會實施。

每年只會延長幾個月的退休年齡,經過相當長時間達到延長退休年齡的結果。

反對節奏太快。要慢慢延遲。

建議:2023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五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10年提高一歲。

2023年 50 55

2023年 51

2023年 52 56

2023年 53

2023年 54 57

2023年 55

2023年 56 58

2023年 57

2023年 58 59

2023年 59

2023年 60 60

2023年,實現所有人60歲退休。

到時根據國家財力和社保**積累,決定是否繼續增加退休年齡。

2樓:匿名使用者

延遲退休政策尚在擬定中,還沒有正出台。

目前,延遲退休政策尚在方案制定中,局人社部部長今年3月分在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講,爭取今年完成方案制訂,明年報經**同意後徵求社會意見,後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後,再漸進式實施。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尚未出台任何延長退休年齡政策的通知。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出台,沒那麼快刻定。

退休延長什麼時候開始

5樓:陳友聯

退休延長從2023年開始。

延遲退休年齡新政策如下:

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2023年延遲方案出台,設定5年左右的「緩衝期」,2023年正式開始實施,直至2023年完成。我國應逐步延齡退休,建議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現行退休年齡是為,男性60周歲,女性50周歲。

以最早實施時間2023年、現女55歲男60歲退休計算,目前女性年齡48歲、男性年齡53歲的將首批延退,小於這一年齡的人群都將逐漸過渡到延遲退休中。其實除了所有人員的延遲退休政策外,今年已將正、副處級的女幹部和具有高階職稱的女性專業技術人員延長至60歲自願退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延遲退休年齡從公務員開始的好處,推遲退休年齡的利與弊?

您好,中公bai教育為您服務。公務du員作為國zhi家公職類人dao 員,在有新版政策出台有責任和義務進行權執行和試驗。延遲退休年齡主要是為了防止我國提前進入老齡化社會,讓達到退休年齡的老人還能通過工作實現自己沒有完成的事情。同時也減緩了社會人員的失業率,減輕了年輕子女的負擔。更多公 相關資訊,請參...

NBA是哪年開始的,NBA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國家籃球協會 成立於1946年6月6日。成立時叫baa,即全美籃協會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 是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發起...

公元紀年是從哪年開始的,公元的年份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現行的公元紀年法是從所謂的耶穌出生之年算起,這一年以前的年份叫公元前某年,以後的年份叫公元某年。但應該注意 沒有公元零年這一年。我國是從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採用公元紀年的,今年是公元2008年。公元紀年的來歷 公元紀年 anno domini christian era 國際通用的公曆紀元。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