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多喝水,真的有用嗎,感冒了多喝水有用嗎?

2023-03-16 16:25:04 字數 5586 閱讀 9278

1樓:板淑敏麻午

當然有用,但是要喝白開水,還要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喝白開水可以去火,有助於**,如果別的原因引起的,喝水就起不到什麼作用,還得吃藥,並就醫。看你的症狀喝了水後嘴唇幹,那麼還是上火引起的,多喝白開水,並輔助藥物問題不大,祝你早日**。

2樓:網友

你好,感冒時期確實是要多喝水,因為這段時間身體需要很多的水分。不過單單喝水治治不了感冒的,喝水只是有輔助的作用。

3樓:北網域名稱醫

感冒多喝水有好處。

1、加速新陳代謝,使尿量增加,加快毒素的排出。

2、對於伴有發熱症狀的人,多喝水,能經由汗液的蒸發或小便的排洩散熱,使體溫降低,有利於緩解發熱症狀。

3、補充因嘔吐、腹瀉而造成的水分消耗,利於身體恢復。

點選檢視大圖">/

4、保持口腔、鼻黏膜的濕潤,一定程度上阻止感冒病菌的入侵,緩解感冒帶來的不適症狀。

5、減少退燒藥對肝腎的損傷。布洛芬等退燒藥主要在肝臟代謝,60%~90%經腎臟隨尿排出。此時適當多喝水,可加速藥物排出體外,減輕肝腎負擔,達到「稀釋」藥物毒性的作用。

">人民網-感冒多喝水四個好處。

">人民網-感冒發燒多喝水有3大好處,但這些人不宜多喝。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 少吃辛辣 治萬病。

感冒了多喝水有用嗎?

5樓:珊珊

像現在的老人教育小孩一樣的,只要一感冒或者是發燒,恨不得馬上帶去醫院打針,想讓他第二天就好,**有什麼神丹妙藥能夠讓生病好這麼快,能不吃藥就盡量不吃藥,因為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當然這要看每個小孩的身體情況。

6樓:安小玄

多喝水還是有用處的,比如可以沖洗呼吸道,減少細菌的停留;還可以補充因為感冒流失的水分,通過喝水可以排毒。所以感冒喝水是有用的。

7樓:ly哦哈

肯定是有用的。多喝水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促進胃腸道蠕動,有助消化,補充人體必須的水分,幫助機體排毒。多喝水在一定程度上能改善感冒症狀,促進身體恢復。

8樓:庚駿

感冒多喝水是有一些用處,感冒時喝水是為了排毒,而不是水真的有**感冒的功效,但是,不宜一次性喝很多的水,要分著喝,如果飲水過量,腎臟會有很大的負擔,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9樓:一位閒人

多喝水真的有用嗎? 1、感冒時多喝水可以加快人體的形成代謝,促進毒素的排出,而不是說水真的有**感冒的功效。 2、由於感冒有發熱、咳嗽、流鼻涕等情況,會使液體水分丟失一部分,多喝水可以補充額外丟失的一部分水分。

10樓:巨集盛

有用。應該喝一些熱水才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緩解。可以讓自己的感冒好很多,也不會感覺到非常難受。

11樓:木木酸酸

個人覺得有用,喝了熱水就是感覺很舒服很通暢。雖然不知道什麼道理。總之,有人叫你多喝熱水是對的。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有很大的作用,也會有很大的效果,感冒的時候就應該多喝一些熱水,會得到乙個很好的緩解。

13樓:我的小哲哲

感冒多喝水有用,喝水以後人體的組織液比較充沛,此時用上發汗藥就容易出汗,否則光有發汗藥,人體沒有津液,汗發不出來,感冒病毒不利於排出。

14樓:包易戎

多喝水是對感冒有好處的,多喝水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還能補充水分。感冒是一種自癒性疾病,與機體免疫低下有關,平時注意多運動,加強營養,多飲水。

另外在感冒不發燒的情況下可補充維生素c使其自癒。病毒**冒可再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感冒靈**。

15樓:百家爭鳴不分先後

感冒了多喝熱水是有用的,一定程度上來說可以促進多排尿次數來進行排毒。但也不能光靠喝水來治感冒,也是要吃感冒藥才行。

多喝水治感冒嗎?

16樓:美少女壯士

大家傳統的思想觀念中,多喝水是可以緩解任何一種問題,特別是在感冒的時候,父母都是會提醒多喝點水,然而我們要了解,感冒的種類是非常多,引起的表現都有所不同,對於一些口乾舌燥的情況,可以喝點水,是有很好的緩解效果,每次喝過熱水之後,身上會舒服很多,因此人們就會認為多喝水可以治感冒。

但實際上,不管是不是感冒引起的口乾舌燥,喝點水都可以得到舒緩,對於感冒,是因為身體中有病毒和細菌,而這些是不會通過喝水排出,所以大家要明白,喝水是不能治感冒。

但是多喝水對於身體是非常不錯,可以緩解一些不適的情況,因此在感冒期間還是要多喝水。我們正常一天的喝水量是在2000毫公升左右,其中包括直接喝的水,還有食物中攝取的水分。對於一些感冒的人群,喝水量要相應地增加,是可以緩解身體上的不適感,還要注意多休息以及保暖,一般來說,這個情況在一週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得到自癒。

多喝水的好處。

促進代謝,人體中的新陳代謝水平提高對於健康是有利,每天多喝水,水分進入身體後,是可以稀釋血液,促進血液的迴圈,進而可以提高代謝的能力。在感冒期間,身體中的新陳代謝的水平是會出現紊亂的情況,各方面也會受到影響,多喝點水,是可以提高代謝水平。幫助身體排出廢棄物,對健康有利。

保持身體的濕潤,在感冒期間,身體的抵抗力會出現下降的情況,容易受到細菌的侵入。而平時多喝點水,是可以保持口腔以及鼻粘膜處在乙個濕潤的情況下,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阻止細菌入侵,減少身體不適的情況。

降溫,很多感冒的人群,隨著身體的發展,會出現溫度公升高、發熱的情況,非常的難受,那此時可以多喝點水,是可以加速汗液的蒸發,提高排尿量,多排幾次尿是有一定的降溫效果,有助於緩解發熱的情況,身體會舒緩一點,對健康有利。

感冒的時候,喝水的溫度要注意,選擇溫白開最合適,不要喝冷水,更不要喝一些飲料,對健康沒有任何好處。除了溫白開,也是可以喝點薑糖水、淡鹽水或是冰糖雪梨茶,這些對於緩解感冒是有不錯的效果,平時可以更換著喝,有助於身體身體更快的恢復。

總的來說,喝水是不能治感冒,但是可以緩解感冒帶來一些不適的情況,有助於身體早一點恢復健康,還是可以選擇多喝點水,除了多喝水,更主要是要注意根據天氣適當的增減衣服,特別是現在處在夏末秋初的時候,早晚溫差較大,做好預防工作。

17樓:履素

說一下我自己的感受。

如果是一般的感冒,多喝溫度熱一點的開水確實可以緩解症狀,有的時候確實不需要吃藥也能好。不過需要自己扛過去。

如果是病毒型的僅僅靠喝水,搞不定的。

另外經常運動的人,一般的受涼感冒,通常運動一下沒準兒就好了。我經常跑步,有的時候感覺鼻塞有感冒症狀,就去跑步,一場運動下來基本就沒事兒了。不過如果是渾身無力型別的,甚至有發熱症狀的,通常第一時間去社康或者藥店了。

不論如何多一點喝熱開水,確實是可以緩解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對感冒沒有**作用,但感冒期間多喝熱水有好處:1.感冒期間多喝熱水能夠加快體內的迴圈,增加細胞的新陳代謝,能夠促進代謝廢物、病菌及時排出體外,有效的輔助感冒疾病本身的**。

2.由於各種微生物所導致的感冒,患者會出現明顯的口幹不適,多喝水也能夠補充身體的缺水,提高細胞的含水量,進一步提高自身免疫力。3.

感冒期間適當多喝溫熱水,也可以促進患者排汗,對於輕度的發熱也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19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多喝水是可以減輕感冒的症狀的,特別是風熱感冒,口乾舌燥的,可以適量的多補充水,水進入體內迴圈,能起到排熱作用,對**感冒有輔助作用。

20樓:一葉小船

多喝開水不可以治感冒。 一般情況下,感冒是由於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感染引起的,多喝水能間接起到排走體內毒素的作用。感冒時盲目喝水,反而會導致身體脫水。

21樓:包易戎

、可以沖洗、沖刷呼吸道,減少病原菌在呼吸道的停留的時間。

二、由於感冒有發熱,咳嗽、流鼻涕等情況,會使液體水分丟失一部分,多喝水可以補充額外丟失的一部分水分,從而有利於**。

22樓:久烈漲蹦

不能說多喝水能治好感冒,而是感冒是乙個自限性疾病,水可以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感冒的痊癒,並不是說只要多喝水感冒就能好。感冒期間還要注意休息,飲食均衡,也不要再次受寒。如感冒嚴重則建議到醫院就診,按醫囑用藥**。

23樓:庚駿

喝水是有用的,能加快身體的代謝,讓感冒盡快好起來。可適當應用些雙黃連口服液,康必得,羅紅黴素等,這些藥物通常藥店都可買到,平時應該注意加強營養,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4樓:最愛亂感覺

如果是輕微的感冒,多喝開水也會好的,或是用生薑煮紅糖水喝,嚴重感冒還是要去醫院**的,注意休息,注意保暖,生活要有規律,不要熬夜,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還要加強鍛鍊身體。

25樓:泊言幽

多喝熱水可以殺掉一部分的細菌,所以感冒了要多喝些熱水,要是不嚴重的感冒注意保暖,多喝熱水,考自身的抵抗力也能好,只不過時間會長一點。

26樓:巍

在感冒期間可以多喝熱水,喝水可以補充體內的水分,而且感冒多伴隨著發熱的症狀,喝水可以促進體內能量代謝,促進發汗、排尿。

27樓:鄂朵

感冒70%以上都是由病毒感染,**上沒有特效藥,主要採用對症**,多喝熱水可以加速毒素的代謝,有利於感冒的快速恢復。

28樓:貧笑

感冒多喝水肯定是好的,因為多喝水能夠幫助促進血液迴圈,緩解感冒的一些症狀。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況下感冒通常都是病毒感染所引起來的。

29樓:歐若拉

多飲水在平時是個很好的習慣,而感冒時適當的飲水是有益藥品或舒散內熱的,但不建議過飲,比平時略多一點溫白開水就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卻能對感冒有很大的輔助**作用,因為多喝水可增加排尿,從而間接地排除體內毒素,加速感冒**。

3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上呼吸道的病毒**染疾病,與長期的空氣乾燥以及空氣汙染、病毒存在有一定的關係。

32樓:六公子有話說

可以的,感冒後多飲水,增加排尿,可以加速體內代謝,及時將有害物質排除體外。

33樓:明名九行

多喝水能有利於人體的腎臟排毒,將多餘的病毒和藥物排出體外。所以,感冒多喝水非常有用。

感冒了,多喝水可以嗎?

34樓:旭日星天

感冒以後多喝熱水對於風寒感冒是有用的,因為有利於促進體內毒素盡快排出,協助調節體溫,也有補充體液,促進感冒盡快恢復的作用。

感冒後多喝水有好處嗎,感冒多喝水有好處嗎

感冒就是要多喝白開水,這樣有好處。還要注意保暖 多休息。建議服用藥物 1.感冒清片 2.六神丸。3.過兩天如果痰多,再加複方甘草片。以上按說明書說明服用,服用五天左右 病人感冒發bai燒會使體內水du分流失。因為人體zhi發燒時新陳代謝dao 加速,排出的二氧化碳增多內,呼吸加快導致體內容 水分丟失...

感冒了都說要多喝熱水,多喝熱水真的能治感冒?

您好!感冒喝熱水能 嗎?不是的 雖然人體感冒了但熱水只能像藥物一樣稍微的緩解解開部分讀書達到慢性的病毒侵略!建議買感冒藥按時吃這樣才能 感冒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話推薦中藥 中藥專針對嚴重感冒的狀況 如果比我說的還要嚴重的話那就醫院見咯!醫院有專門的專業醫生相信這些專業的醫生有好幾十年的經驗!就是因為這...

感冒喝薑湯有用嗎,感冒喝的薑湯怎麼煮啊

並不是所有的感冒都適宜喝薑湯,要分清感冒的種類。感冒分為外感風寒和外感風熱,外感風寒也就是風寒感冒,主要症狀是發熱輕 無汗 頭身疼痛 鼻塞 流清涕 咳嗽 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脈浮緊,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因此,風寒感冒可以喝薑湯,因為生薑有溫裡散寒的功效。外感風熱也就是風熱感冒,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