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喝薑湯有用嗎,感冒喝的薑湯怎麼煮啊

2021-10-18 20:39:15 字數 5714 閱讀 7815

1樓:魯南製藥集團

並不是所有的感冒都適宜喝薑湯,要分清感冒的種類。

感冒分為外感風寒和外感風熱,外感風寒也就是風寒感冒,主要症狀是發熱輕、無汗、頭身疼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脈浮緊,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因此,風寒感冒可以喝薑湯,因為生薑有溫裡散寒的功效。

外感風熱也就是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脈浮數,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此時如果飲用薑湯,則不利於疾病的**。

因此,首先要分清楚自己患的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然後再決定是否飲用薑湯。需要注意的是,薑湯不能治病,只能調理。如果是嚴重感冒者,還需服用藥物。

對於風寒感冒,常用的是荊防顆粒,對於風熱感冒,常用的是柴銀口服液,都是中藥,安全性高。

冬天快來了,溫度越來越低,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尤其是體質差的人,飲食要營養均衡,適當運動,增強抵抗力。

2樓:侃侃筆墨話人文

感冒後可以喝薑湯,有效果,可以退燒,減輕感冒發燒頭疼,肌肉痠痛的症狀,咳嗽咳痰可以吃複方川貝精片,或者做霧化吸入**。

但是如果是高燒,喝薑湯可能效果不明顯,可以用退熱栓,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樓:析鵬蒿鵬翼

風寒感冒效果佳,其他風熱及溼暑等引起的感冒雖效果沒風寒佳也能緩解,所以四時感冒都可用

4樓:程亮別周

可以試試,但是一定不能晚上喝薑糖水:「早晨吃姜勝如參湯,晚上吃姜似如砒霜!」切記 啊

5樓:字致陽冬雁

你好!生薑有發汗止咳、溫中止嘔作用。喝薑湯還是有用的,這也是常用的方法

6樓:伍斌市憐陽

如果是受寒、淋雨引起的感冒可以驅寒,喝紅糖生薑水是很有效的。

7樓:慕藻尤夏雲

感冒喝薑湯是傳統的預防**方法,對預防感冒和**早期感冒有很好的療效。

8樓:無言

有用的,如果只是輕微的感冒的話,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最好是去醫院買藥吃,現在流行感冒比較多,做好預防比較重要。

9樓:知識花牆

感冒後喝薑湯,有效果,可以退燒,減輕感冒發燒頭疼,肌肉痠痛的症狀。

10樓:候桂冼高昂

對於部分傷寒感冒時有很好效果的,但是對於病毒、熱**冒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11樓:

並不是什麼感冒都可以喝薑湯。感冒分多少種?有的感冒能喝,有的感冒不能喝。

12樓:陶舟牽振博

對於風寒感冒是很好的一種食療方法。可去除體內寒氣和濕氣

13樓:莫格莫

很有用,小時候感冒家裡人就經常給我熬薑湯,雖然很難喝,但很管用

14樓:水光小雨

薑湯是感冒前預防的一步,不是直接**的,還是對症下藥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根據**的不同,有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生薑性辛、溫,具有發汗解表的作用,祛風散寒,對於因為受風寒導致的風寒**冒有很大的幫助。在熬製薑湯時加入紅棗、紅糖等藥物效果更佳。

但是對於風熱型感冒喝薑湯無異於熱上加熱,有些體質偏熱的患者也不適合飲用薑湯。風熱**冒的症狀常表現為咽喉發炎,伴有腫痛,鼻涕呈黃稠狀。對於這種情況,患者可以適當飲用西瓜番茄汁、檸檬水、枇杷、冰糖雪梨等食物。

16樓:關英光

喝薑湯肯定有用啊。可以驅寒氣

感冒喝的薑湯怎麼煮啊?

17樓:社會k代表

薑湯紅糖水對感冒最有效,方法如下:

1、姜分為子姜和生薑,子姜用來配菜,而老薑則是作為薑種的,「因為老薑皮厚肉堅、辛辣味濃,可以用來驅寒,因此要選擇老薑才能有**感冒的效果。

2、將生薑去皮後切成片狀或者切絲,放入涼水中浸泡後放在乙個小盤子裡涼置。

3、選取紅糖,紅糖具有熱性,對**感冒有很大的好處。

4、放入涼水中燒開,轉小火熬20分鐘,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紅糖,再熬5分鐘即可飲用。

18樓:尾桂花函癸

最好用老薑,去皮後切片,大火煮開後慢火煮10分鐘左右可喝了。覺得難喝可加少量紅糖。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自己熬太麻煩了,超市裡有賣的,上次我有點著涼了,買了一盒鋤禾的薑湯,感覺效果不錯,姜有驅寒的作用,預防感冒效果不錯,味道挺不錯的,你可以試試!

20樓:蘭州中研醫院

你好,可以用生薑切片,加入水和紅糖,煮開一會就可以了。適合孕期的感冒,喝完後多休息,有助於恢復。

21樓:輝暉鐸致

對一般感冒,只需要充分休息,服用對症藥物,主要是抗過敏,三至五天也就過去了。常用的藥物是氨酚黃那敏膠囊或顆粒。

22樓:伏渟伯燕楠

樂煮姜檸檬行喝水,休息吃點萍重要平鍛鍊.

平要注意飲食少熬夜

定定量喝水吃水

重要鍛鍊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效預防冒其疾病

23樓:冬天又飄飄

感冒喝的薑湯一般就是放點紅糖,放點薑片,熬那麼十幾分鐘。

24樓:諶雍

把薑切成片,先把水煮開後,放入薑片後,再小火煮上開10分鐘關火,稍微放置,趁熱喝下,微微出汗了最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鍋裡放上水,把薑切成片放入水中煮開,然後放入紅糖攪拌一下,就可以了。盛出來趁熱喝下去,出些汗就起到了作用。很好做的。

26樓:悠蓮說

把薑切成片或絲,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用火煮沸十分鐘左右,放紅糖,服用後,最好再蓋上被子,發發汗,症狀會很快緩解.

27樓:

把薑切成片或絲狀後,放入水中煮,沸後再小火煮上10-20分鐘即可。

28樓:超酷悍匪

我們這都是用蔥根+薑片,放在一起開鍋煮個十分、八分的鐘,再加上紅糖,趁熱喝了,然後上被窩,蓋上大厚被,感覺胃裡熱乎乎的,睡一晚上,非常有效!

29樓:安連緒

最簡單的方法

把生薑切成薄片,取幾片放入杯子,加些紅糖。

倒入開水,最好加蓋。

等水不太燙了,趁熱喝。

30樓:望軼

跟煮開水一樣呀,裡面方點姜和紅糖就可以了

31樓:

薑湯只適用於風寒感冒,你要確定自己的感冒種類。

可選用十克的姜磨成糊狀,把姜糊放入玻璃杯裡,注入滾燙的熱開水,加入一匙蜂蜜,拌勻後飲用。

或者將鮮生薑半兩洗淨切片,加水兩杯半,煎成2杯,加紅糖適量,趁熱喝1杯,半小時後,再溫熱喝一杯。

祝你早點趕跑感冒

32樓:笑靨如花

基本材料 生薑3片,大蔥1條,大蒜2瓣,胡椒粉少許制法:1、用料洗淨,將大蒜和蔥切段;2、放適量清水在煲內,用料一起放入,煮滾後加油鹽調味即成。

做法一:

紅糖薑湯

[原料] 紅糖20克,生薑4片,蔥白3段,水適量。

[制法] (1)沙鍋內加入生薑、蔥白和水,上火煮開。

(2)加入紅糖再煮開即可。

[特點]湯甜辣適口,趁熱喝下,可去風寒、止嘔吐。生薑有發汗解毒、溫中止嘔的功用,與紅糖、蔥白合用,祛風寒的作用尤佳。

做法二:小蔥老薑湯

[原料]姜3片,紅糖15克,蔥2根

[制法]將香蔥,老薑分別沖洗乾淨放入小鍋內,加水一碗,熬至半小碗去渣留湯,加入紅糖即可食用

[特點]羹汁濃稠,甜酸微辣,別有風味,常食可溫中散寒

33樓:湧念露

外婆教我的哈(也算祖傳啦)

1.把薑切成片或絲(想喝濃點的話就把乙個姜都切啦)2.放入鍋中,加500ml水(乙個礦泉水瓶子那麼多的)3.

用火煮沸十分鐘左右(水已經熬到只有原來水的一半)4.放糖(白糖或者紅糖都可以,加糖只是能讓你喝下去,因為不加糖的話,生薑湯很辣)

5.先**,坐在被窩內,服用後(我都捏著鼻子灌下去的o(∩_∩)o哈!)

6.只穿內衣褲啊 ,再蓋上被子(裹緊)

7.發發汗(大概半個小時這個樣子,身上都熱的感覺有汗流下來,衣服都濕透了)

8.大功告成!

症狀會很快緩解.

我以前的症狀緩解只是發燒和鼻塞

最後還是要到醫院去~~

34樓:竹凌雨

把姜放進開水裡就行了

35樓:易橋彬

生薑去皮切成絲

2將鍋中加入適量水,煮開,加入洗淨切絲的生薑,再次煮開,即可

3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一些紅糖或枸杞。

36樓:太煩人好糾結

組成休息休息休息池昌旭嘻嘻嘻嘻

感冒的時候喝薑水有效嗎?

37樓:q王小年

生薑紅糖水對bai於風寒感冒,du淋雨後有

胃寒、發熱的患zhi者有效

dao。

生薑紅糖水,也叫薑湯,內是民間容廣為流傳的一種驅寒暖胃的偏方。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民間常用薑糖水**。

生薑紅糖水趁熱喝下,發一身汗,體內的寒氣便會消散,人也就會通體舒泰起來。喝過薑湯的人都知道,水甜中帶著一絲辛辣,口感因人而異,談不上可口。

薑水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時,及時喝一碗生薑紅糖水,汗出身暖,渾身舒暢, 常常可以達到預防目的。服後最好睡臥蓋被取汗,避免風寒。

其它功效:

1、當偏頭痛發作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減輕,甚至消失。

2、用溫熱薑水洗臉,每天早、晚各1次,持續約60天左右,暗瘡就會減輕或消失。

3、、在熱薑水裡加少許鹽和醋,用毛巾浸水擰乾,敷於患處,反覆數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緩解疼痛。

4、將腳浸於熱姜水中,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15分鐘左右;抹幹,擦點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5、用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

38樓:老耆

以前家庭有人感冒,就是用紅糖、生薑煎水發汗。但是不能受涼----我們這裡叫敞汗,否則感冒難好。如果不是發燒,這種方法還是比較好的。如發燒建議不要用這種辦法。

39樓:老貴切語

感冒初期效果最好,趁熱喝出一身汗來,多數感冒都會有效果。

用姜水下麵條、下片湯吃,效果一樣。

喝薑水時再加一包中藥感冒沖劑,氨酚那敏顆粒,**效果會更好。

40樓:金埔會計事務所

喝姜水能治感冒。感冒頭痛:將雙腳浸於熱薑水

中,水以能浸到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專姜水中加點鹽、醋屬,並不斷新增熱水,浸泡至腳麵發紅為止。此法對風寒感冒、頭痛、咳嗽**效果顯著。

 咽喉腫痛:用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嚨痛癢,可用熱薑水加少許食鹽代茶飲用,每日2至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癢。

41樓:可愛小小金豬

關鍵是要看什麼型別的感冒。姜屬於熱性的,驅寒解表。對於風寒感冒絕對有用,要是風熱感冒無疑是雪上加霜。

判斷是什麼型別的感冒也很簡單,風寒感冒,嗓子癢,流清涕;風熱感冒,嗓子疼,流黃涕。

42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特別是對初期感冒效果好。

可樂薑湯治感冒應該早上喝還是晚上喝

可樂薑湯治感冒應晚上喝睡覺前喝,即唔汗治感冒,打過針也吃過藥後是可以吃的.經期可以喝可樂薑湯,為了婦女的健康,醫生歷來主張在經期間不宜食用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少洗頭,注意保暖,防止感染.可樂薑湯治感冒什麼時候都可以喝的。可樂薑湯是以生薑為主要食材,配以可樂一起熬製的湯品,口味甜中帶辣。可樂煮姜屬於 ...

感冒的時候喝薑湯對身體有好處嗎?感冒應該注意些什麼

在我們感冒的時候,也是我們抵抗力最低的時候。有一些傳統的老方法雖然說不上有什麼好的地方,但是確實是對我們的感冒能夠起到好的效果,比如喝薑湯。喝薑湯對於我們的感冒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在我們感染風寒的時候,會表現出無汗 鼻塞 流清涕 頭痛 白痰等症狀。而熱生薑湯除了本身所具有的熱量之外,生薑也是可以幫助我...

胃寒可以喝薑茶有用嗎 急!胃寒喝薑湯有用麼?

有用。薑茶 一般為紅糖薑茶 具有暖胃 去除胃寒的作用。紅糖薑茶可以暖宮健胃,驅寒除濕,改善痛經,預防感冒和空調病,補血養血,醒酒提神等。紅糖薑茶對防治風寒感冒有效 風熱感冒不適合 生薑能發汗解表,祛風散寒,作用緩和,適用於風寒感冒輕症 還可以暖宮,讓經血通暢,改善痛經,還可以助孕 另外,紅糖薑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