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後多喝水有好處嗎,感冒多喝水有好處嗎

2021-03-04 05:52:38 字數 5530 閱讀 7372

1樓:

感冒就是要多喝白開水,這樣有好處。還要注意保暖、多休息。

建議服用藥物:

1. 感冒清片;

2. 六神丸。

3. 過兩天如果痰多,再加複方甘草片。

以上按說明書說明服用,服用五天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感冒發bai燒會使體內水du分流失。因為人體zhi發燒時新陳代謝dao

加速,排出的二氧化碳增多內,呼吸加快導致體內容

水分丟失業加快。同時,發燒時,人體會自動調節體溫,即靠**排出大量水分以降低體溫,從而使體內水分過多丟失。我們在生活中也能看到,有的感冒患者發燒時可能滿頭大汗、全身濕透。

喝水雖是小事,但在人體缺水的情況下這件小事意義重大。多喝水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水分的丟失,還能促進病人身體散熱、降溫。另外,多喝水才能多排尿,可促進體內的病毒、毒素以及代謝廢物盡快排出,使身體內環境處於一種「乾淨」狀態。

還有,多喝水可補充身體所丟失的水分,使血液迴圈保持穩定,使體液代謝保持平衡,以利於病人盡快**。

感冒多喝水有好處嗎

3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1、加速新陳代謝,使尿量增加,加快毒素的排出。

2、對於伴有發熱症狀的人,多喝水,能經由汗液的蒸發或小便的排洩散熱,使體溫降低,有利於緩解發熱症狀。

3、補充因嘔吐、腹瀉而造成的水分消耗,利於身體恢復。

4、保持口腔、鼻黏膜的濕潤,一定程度上阻止感冒病菌的入侵,緩解感冒帶來的不適症狀。

5、減少退燒藥對肝腎的損傷。布洛芬等退燒藥主要在肝臟代謝,60%~90%經腎臟隨尿排出。此時適當多喝水,可加速藥物排出體外,減輕肝腎負擔,達到「稀釋」藥物毒性的作用。

4樓:錯溶溶犁白

感冒時多喝些水或純果汁,對於疾病**很有幫助,因為有助於沖走呼吸道上的黏液,讓人感覺呼吸舒暢。此外,如果發燒了,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要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需要補充大量水分。多喝水不僅促使出汗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調節,促使體內病菌迅速排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多喝水,主要是在補充體內水分的同時,加速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這樣有利於提高身體恢復。

6樓:尹爾安汝蝶

感冒要多多喝水

,水除了為新陳代謝之所需要外,在遇到病毒、細菌感染時,同樣地也扮演了補給輸送的角色。所以每天最好可以喝

二、三千毫公升以上的白開水,這樣不但能增加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也能把病毒和它所產生的毒素排出來,感冒自然很快就會好了。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記得一句話,那就是:「喝水,喝水,再喝水」。

7樓:蒯蘭英羿茶

可樂煮生薑,

檸檬也行多喝開水,休息好吃點萍果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平時要注意飲食,少熬夜,

定時定量喝水,多吃水果,

最重要的是多鍛鍊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可以有效預防感冒和其它疾病。

8樓:雷千兒侍周

感冒多喝水能緩解病情,能減輕感冒症狀,從而達到讓它早一點痊癒的效果。原因是感冒以後,機體相應的部位會不同程度的發生炎症,即民間所說的上火,多喝水以後,會讓「火」減少,讓血液裡的「火氣」隨著尿液排除體外。

9樓:狸愛窩吧

感冒了不僅要喝水,還要多喝水,這似乎已成了人們頭腦中根深蒂固的乙個常識。然而專家提醒:不是所以感冒病人多喝水都對病情有利的。

據報道,澳洲昆士蘭省大學的研究人員提出,對於醫生建議感冒病人多喝水的情況,並沒足夠的研究指出這是一項好建議,並指出讓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大量喝水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英國醫學會會刊》上也有研究報告稱,當乙個人的呼吸道發生感染,如感冒或者患支氣管炎時,身體會釋放出大量的保水性荷爾蒙。當這種物質含量高時,喝入更多的水,便會引起水分過剩,體內電解質不平衡,造成低鈉血症。

專家:感冒不能多喝水,只是特例 「一般情況下,對於感冒病人醫生都會建議多喝開水,因為感冒是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感染,多喝水後有助增加尿量,可以間接地起到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尤其是尿路感染時,多喝水多排洩,有利沖洗膀胱,利於疾病恢復。」專家說。

感冒病人多補充水分,因為發燒使你的身體流失大量的水分。你可以喝蒸餾水或果菜汁,它們都是很好的液體補充劑,果菜汁還能為你補充必須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 專家表示,對於個別的「支氣管炎、細菌性肺炎」等病毒**染較為嚴重的感冒病患,不建議多喝水。

因為多喝水會增加抗利尿荷爾蒙的分泌,由於它能通過刺激水從腎收集管的重吸收來保留液體,若在抗利尿荷爾蒙分泌增加的時候給予額外多的液體,可能會造成低血鈉症和液體負載過多等症狀。 這只是極個別的病患,對於普通的感冒病人,多喝水是不會有什麼壞的影響的。 那麼,應對感冒的侵襲,那種喝水方式才是安全有益的呢?

患了感冒以後,要保持飲水量,然而不要一次大量飲水,應間斷性喝水。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過300毫公升,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喝,不要接連著喝,這樣對腎的負擔太大。 一天的飲水量也不宜超過2000毫公升。

這樣,既能保持對普通感冒飲水量的需求,也不會對下呼吸道感染有影響。 感冒後除了在飲水上要注意以外,還要多臥床休息,充分的休息可以幫助復原體力,用來抵抗感冒病毒。除此以外,洗熱水澡、散步、鹽水漱口、飲食清淡都是幫助感冒盡快恢復的好辦法。

」專家說。 上文已經說過應間斷性喝水,具體間隔時間自己估計分配一下即可,沒有太嚴格的要求。這裡可以給乙份建議,你只參考一下即可,不必嚴格遵守:

飲水還得講究最佳時刻,應該以白天晚上均均勻地喝為原則,不要在一小時內連續喝4大杯,然後又好幾個小時不喝。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早晨起床後:

乙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而且起床時是新一天身體開始運作的關鍵時刻,喝水時最好是空腹,以小口小口的緩慢速度喝下450毫公升的水,喝完後如果能緩步走上百步或做簡單運動則更好,千萬不可靜坐; *上午10點左右也需要喝水,以便補充工作中流失的水分; *下午3點左右是喝下午茶的時間,喝點水,補充一**內所需吧; *睡前還得及時喝水,因為在睡眠中血液的濃度會增加,喝水可以沖淡血液。 有些特別時刻特別需要水分的補充,讓我們一一來看一下:

運動後:儘管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那麼大,但不管做什麼運動,即使是打掃房間,完了之後也都應該喝水,這樣比較不容易累,也不易腰痠背痛;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尤其需要補充水分,必須不時地喝水來平衡身體所消耗的水量; **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能把體內的脂肪帶出來,或許能事倍功半也不一定呢; 搭乘飛機時由於壓力加大,缺水厲害,所以要多喝水; 每天勻著喝8杯水,不但使你更健康,容光煥發,青春常駐,也能讓你的身材苗條,如果光等身體發出口渴的訊號時才喝水就晚了。 當然,也有些人不適合多喝水,包括腎臟病人、心臟病人和肝硬化病人等,諮詢一下你的醫生,他們會給你很好的建議。

10樓:表西華景銘

有用的。

促進新陳代謝,病毒排掉,壞細胞更新。不過感冒不管用藥也好,其他什麼也好,最快也要7天後才能好。人體對病毒進行處理好的最快時間是7天。

11樓:歸蘭英瑞水

感冒後應該多喝開水,因為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12樓:於悠逸呼縱

喝水,可以增加體內迴圈、排洩,配合藥物加速炎症的緩解與消除。盡量多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多喝水,對身體沒有一點壞處。多喝水,也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素。十分有利於身體健康。

14樓:東東

並不是所有感冒都適用於用多喝水來解決。水是陰性的東西,當身體呈熱性反應時,水是有用的,當身體呈陰性反應時,多喝水反而會加重病。

15樓:丹溪藍終覓

有好處啊,多喝水有利於加快新陳代謝,加快身體的排毒速度,也可以為出汗提供水分,就算沒有感冒我們也應多喝水,因為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元素,多喝點水有利於給細胞補充充足水分。

望樓主採納

16樓:黎明前的黃昏

這個有好處的啊,可以促進毒素排出,可以補充水分的,要注意休息,飲食要清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就是要多喝白開水,這樣有好處。還要注意保暖、多休息。 建議服用藥物:

1. 感冒清片; 2. 六神丸。

3. 過兩天如果痰多,再加複方甘草片。 以上按說明書說明服用,服用五天左右

18樓:摯愛慧瑩p堊

那肯定有好處啊,可以排毒啊,即使你不感冒,常喝水也是有好處的。

19樓:本真渠雅柏

你好,感冒通常是因為病毒感染有關的,受涼等可能是引起感冒的一種誘發因素。

指導意見:對於感冒的**並沒有什麼特殊性,因為大多是病毒性的,所以通常並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對症使用一些抗病毒、解熱止痛藥以及抗過敏藥就可以了,有咳嗽的可以配合一些止咳的藥物,注意適當多喝水,避免受涼,適當休息,大多感冒一週左右痊癒,2,促進血液迴圈

20樓:胥卿種清怡

病情分析:是的,感冒這個疾病本身是有自癒性的,一般在一週左右,口服些藥物可以縮短病程。多喝水有助於新陳代謝,會讓疾病好得更快。

意見建議:建議多喝些溫開水,咳嗽建議你含服些甘草片。

21樓:辛旻劉子蕙

感冒多喝水個人感覺還是很管用的,每次感覺身體發冷,打噴嚏的時候我就抓緊多喝點熱水,效果不錯。

感冒是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感染,多喝水後增加尿量,可以間接地起到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特別是尿路感染時,多喝水多排洩,起到沖洗膀胱作用,利於疾病恢復。要比你平時的喝水量多百分之50以上。最好喝熱的淡的鹽水,綠豆水,紅糖薑水,不要只喝白水。

感冒了多喝水好還是少喝水好

22樓:潔兒

感冒多喝水,也是要有方式方法的。專家表示,患了感冒以後,要保持飲水量,然而不要一次大量飲水,應間斷性喝水。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過300毫公升,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喝,不要接連著喝,這樣對腎的負擔太大。

應該要控制每天的飲水量,一天的飲水量也不宜超過2000毫公升。這樣,既能保持對普通感冒飲水量的需求,也不會對下呼吸道感染有影響。

23樓:夏天和糖果

【感冒時,如果身體發熱】

感冒時,多半會帶有發熱症狀,水能調節體溫,多喝水就能經由汗水的蒸發或小便的排洩散熱,使身體溫度降低。

【如果你不發熱,也要多喝水!】

感冒時,體內多半有很多細菌產生的毒赤素,體內新陳代謝作用也會紊亂,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多喝水就可以沖淡這些毒素,並且伴隨著排洩排出體外。

24樓:快樂的書劍

多喝水好,稍微熱一點的水,有助於緩解感冒症狀。

25樓:baby寶寶媽親

多喝水可以排毒,有助於感冒的**

26樓:寸年費莫豐茂

多喝水,最好喝溫熱水

27樓:牽桂枝由香

感冒要多多喝水

,水除了為新陳代謝之所需要外,在遇到病毒、細菌感染時,同樣地也扮演了補給輸送的角色。所以每天最好能喝

二、三千毫公升以上的白開水,這樣不但可以增加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也可以把病毒和它所產生的毒素排出來,感冒自然很快就會好了。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記得一句話,那就是:「喝水,喝水,再喝水」。

感冒多喝水,真的有用嗎,感冒了多喝水有用嗎?

當然有用,但是要喝白開水,還要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喝白開水可以去火,有助於 如果別的原因引起的,喝水就起不到什麼作用,還得吃藥,並就醫。看你的症狀喝了水後嘴唇幹,那麼還是上火引起的,多喝白開水,並輔助藥物問題不大,祝你早日 你好,感冒時期確實是要多喝水,因為這段時間身體需要很多...

多喝水對腎有好處嗎,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對腎的排洩有很大的好處。所說的多喝水,並不是大口大口一次性的喝。要緩緩的少量的喝,每次喝兩三口。這才是科學的科學方法。擴充套件資料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以補充自身細胞內水份,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也是補充生命體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

多喝水有哪些好處?多喝水的好處有哪些?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多喝水加速人體新陳代謝,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能夠起到加速新陳代謝的效果。水是多種礦物質 微生物 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