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玄鳳鸚鵡突然有乙隻眼睛睜不開了,這是怎麼了?

2023-03-16 16:15:04 字數 3091 閱讀 6033

1樓:譚艽

一般情況下出現這樣的問題一定是眼睛受到了什麼傷害,或者是眼睛生病了,帶他去寵物醫院那裡開一點藥就好了。

2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應該是鬧眼病了,可以買氯黴素眼藥水每天給它上幾次。

3樓:答題達人小陳

您好。提問。

我家鸚鵡有乙隻眼睛睜不開了是怎麼回事。

稍等。觀察一下是不是有眼淚,通常眼疾有三種可能,一般的腫眼病和一般鳥眼發炎以及外傷紅腫三種情況,採取的防治手段也有區別。1、鸚鵡患結膜炎的**很多,如眼外傷,異物進入結膜,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a)缺乏,以及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感染等,均可引起結膜炎。

表現為結膜充血、呈微紅色眼圈濕潤,眼淚明顯增多,眼瞼腫脹,眼內分泌物增多,嚴重者上下眼瞼粘連在一起,眼睛睜不開、結膜炎可為單側性也可為雙側性。2、另外還有一種也要引起重視,就是我們常說的「起眼」。鸚鵡「起眼」,表現為鳥體日漸消瘦,眼上有淚或有餘肉,還有的炸毛、不吃食或老吃食。

這種病為鳥衣原體病毒感染症,是通過空氣傳染的,一般的眼藥水和消炎膏無劑於事。應該使用抗生素。上述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提問。聽不懂。

通俗的說就是眼睛發炎了。

這樣子多久了。

提問。你看這個是不是單眼傷風得狀態 如果是用什麼藥 幾天吧。

您好!這邊建議您,可以帶鸚鵡去獸醫醫院就診,查明**及時**,注意鸚鵡的眼部衛生,多給它喝點水,少吃能引起上火的食物。

提問。一點用沒有啊。

可以給它用點消炎的眼藥水,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不過最好是去諮詢一下動物醫生。

鸚鵡的眼睛睜不開怎麼回事?

4樓:姑蘇老師

鸚鵡的眼睛睜不開了,一般來說是眼部疾病,有的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眼睛發炎,這種情況可以塗抹一些紅黴素軟膏先觀察。

5樓:老八秘製小海苔

可以把他的眼睛挖出來。

鸚鵡一直閉著眼睛不動?

6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見山,見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鳥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鸚鵡一直閉著眼睛不動,還不能說明什麼。我們人類有時候也會閉著眼睛發一會呆,如何判斷鸚鵡身體不舒服,建議提問者可以從下面幾點來觀察:

1.觀察鸚鵡的糞便。如果出現了水便或者綠便,說明鸚鵡消化系統出問題了。

2.觀察鸚鵡的鼻腔。觀察鼻腔裡是否有流涕,判斷一下是否有呼吸系統方面的問題。

嘮嘮叨叨說了這麼多,鳥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皆有可能

鸚鵡經常閉著眼睛可能是因為患有眼部疾病;也有可能是因為精神狀態不好或是缺少身體所需的營養元素,一直比較困,在睡覺;還有可能是天氣過於炎熱,鸚鵡需要休息也會一直閉眼睛。

8樓:姑蘇老師

因為一直閉著眼睛不動這種情況,可能是在睡覺,你可以等一段時間再去看看,他醒了之後就會吃東西的。

9樓:昌谷之

如果鸚鵡一直閉著眼睛不動的話,他可能在那裡睡覺,你千萬不要去打擾她呀,她肯定還是站在那裡的,對不對?或者是兩個腳輪流站著,若他都趴下了,一動不動的?那就不對頭了,就可能她身體有毛病了。

10樓:社會小袖

還有身體裡別的病 他感覺難受所以站不起來了的 還有什麼症狀 因為眼睛半睜半閉不愛動不愛吃東西不愛叫不站棲息槓是許多疾病的症狀。

鸚鵡眼睛睜不開用什麼藥

11樓:向陽

鸚鵡眼睛睜不開用生理鹽水清洗後,用氯黴素眼膏塗抹**,每天三次,一週見成效。鸚鵡眼睛睜不開是因為患上了紅眼病,這種病傳染性、死亡率高,需要及時**。飼養者在平時也要保證鸚鵡居住環境的乾淨衛生,避免鸚鵡患病。

鸚鵡眼睛睜不開應用生理鹽水清理鸚鵡眼睛角膜處,再用氯黴素眼膏塗抹到角膜部位進行**。飼養者需要每天塗抹三次,持續一週後會有明顯的效果。

鸚鵡眼睛睜不開應該是患上了紅眼病,這種病傳染性高,死亡率很高。患病後有著眼睛睜不開、流淚、發紅、腫脹等症狀,發現鸚鵡患此病後,飼養者需要及時進行**。

飼養者在平時飼養時,需要保證鸚鵡居住環境乾淨衛生,以及保證鸚鵡的食物安全健康。除此之外,還需要經常給鳥籠通風透氣,保證鳥籠裡的空氣清新。

鸚鵡眼睛紅腫睜不開、沒精神怎麼辦?

玄鳳鸚鵡好嗎,玄鳳鸚鵡養一只好嗎

玄風挺好養的,養的過程需注意的如下 5 盡快找個籠子讓他進去 不要驚動他 養乙個星期左右 可以輕聲在籠子邊叫他名字 說說話 開始手拿麻子隔著籠子喂他吃 一開始可能不吃 引他一會兒 放在食盒裡給他吃 慢慢地可以手喂了 就不會怕人了還有 提醒一下 不要抓玄鳳 可以用飢餓法把食物放在籠子裡 餓了自己會進籠...

玄鳳鸚鵡養一只好嗎,玄鳳鸚鵡養一只好還是兩隻好?

玄鳳鸚鵡是很好養活的,雖然大多數玄鳳鸚鵡的體質較弱,比較容易生病,但只要你飼養得當,還是非常好養的。玄鳳鸚鵡平時主要吃混合糧,也就是多種穀物種子混合在一起,但不可只喂小公尺,不然容易營養不良,從而出現啃便便之類的奇怪行為。確定你的飼養環境,我也養乙隻玄,兩年多了 我的飼養環境是,我自己住,給它做了個...

貓咪一隻眼睛半睜怎麼回事,貓咪有一隻眼睛半睜半睜的,怎麼辦

它這是在藐視你!王之蔑視!拖出去打一頓就好了!貓咪有一隻眼睛半睜半睜的,怎麼辦 吃的不合適了,過幾天就自愈了 檢檢視看是不是眼睛有異物,有的話要清理出來 要不然就考慮是不是近來吃的太好,有點上火了 貓咪突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沒突然出現這樣子的情況的話,是因為他的眼睛可能有問題的,這個時候的話最好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