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一隻眼睛半睜怎麼回事,貓咪有一隻眼睛半睜半睜的,怎麼辦

2021-06-03 07:22:31 字數 3316 閱讀 6500

1樓:

→_→ 它這是在藐視你!王之蔑視!拖出去打一頓就好了!

貓咪有一隻眼睛半睜半睜的,怎麼辦

2樓:養生大拿

吃的不合適了,過幾天就自愈了

3樓:喵喵豬

檢檢視看是不是眼睛有異物,有的話要清理出來

要不然就考慮是不是近來吃的太好,有點上火了

貓咪突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4樓:金牌答疑解惑

沒突然出現這樣子的情況的話,是因為他的眼睛可能有問題的,這個時候的話最好是不要去管他。

5樓:薔薇朵朵

貓咪突然間睜一隻眼睛閉一隻眼睛,那這個就是貓咪的個體生理特點決定的或者是他的一種生活習慣,但是如果偶然間出現這種情況,也要看一下他是否身體有一些問題。

6樓:淳存

那是他還沒有睡醒呢,所以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說明他還想睡

7樓:中藥本草

有時候小貓就那樣,懶洋洋的樣子

貓咪的一隻眼睛感覺睜不開

8樓:心安是福

有一隻眼睛睜不開通常有三種**:

一、眼睛受到刺激

貓咪眼睛裡有異物刺激眼睛發紅。貓咪淘氣在外玩耍,異物進入眼睛,症狀就是發紅。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貓咪的眼睛。

在貓咪眼睛發紅時,我們也要同時注意其他症狀的產生,比如貓咪是否流淚,眼屎過多這些問題,這都有利於我們對貓咪的情況做出判斷。

二、貓咪眼睛發炎

貓咪生活的周圍存在著不少的病菌和細菌。眼睛發炎流淚,就和接觸到了一些菌類有關,菌類會刺激結膜而流淚變紅。飲食上過於上火,也會讓眼睛發炎眼屎多、流淚多。

這兩種情況都可以給貓咪使用滴眼液,每天給貓咪使用2-3次,每次1-2滴眼液即可。

三、貓鼻支眼結膜炎

有些抗病力較弱的貓咪容易被感染傳染性的疾病,觀察貓咪是否是一隻眼睛開始流淚,或流淚是慢慢開始的,眼部慢慢變紅腫,不正常地眨眼或擠眼,眼屎隨之增多;這是結膜炎的前兆。不及時**還會發展至慢性結膜炎,對貓咪造成極大的威脅。對於貓咪的結膜炎的現象,也需要使用滴眼液和吃藥進行**的。

四、貓咪鼻淚管堵塞

先天性原因:淚點狹小,移位或結膜皺褶覆蓋淚點,淚小管或鼻淚管閉鎖及眼臉異常。

後天性原因:結膜炎,上呼吸道感染,上額牙齒疾病,淚道外傷等疾病感染。睫毛,灰塵等落入淚道可以直接引起淚道炎症。

注意的事項:飲食注意些,注意不要給貓咪吃過鹹,有刺激性的味道的食物,如果食物味道過重會引起過多眼分泌物。鼻淚管堵塞的貓咪很容易有淚痕,就算是手術了也可能**。

平時要多清理貓咪的淚痕,不要讓貓咪接觸和聞到容易過敏和刺激的東西。比如貓砂的香味,家裡做環境除味消毒的寵物除味消毒液,都不要用帶氣味的會對貓刺激嗅覺而過多分泌,加重。除味消毒液買無味實際無毒級的,想我們醫院看過的一些貓後邊都建議買srk寵物祛味消毒液,不會刺激。

五、結膜炎

在白眼球上面那層薄薄的膜就叫結膜,結膜炎是一種常見病,住在剛裝修過的房子和室內衛生狀況不好的家庭中的貓咪經常會有這種疾病出現。

9樓:琉璃莫失莫忘

眼睛有異物

需要主人把貓咪的眼睛掰開,將整個眼球露出來,才可以看到眼睛有無異物,比如有小石子、蟲子等。如果是有異物,需要給用生理鹽水給貓咪清洗眼睛,滴幾次水到眼睛裡把異物衝洗出來,然後用小夾子夾出來,或者把異物衝到眼角用紙巾擦出來。事後主人需要給貓咪滴幾滴貓滴眼液防止眼睛發炎。

3.眼睛發炎

貓咪眼睛發炎會使眼睛分泌出一些粘液分泌物,分泌物多了就會把貓咪的眼睛糊狀無法睜開。對此,主人需要先用面前粘上生理鹽水,那溢位的分泌物擦掉,然後給貓咪使用態趣貓滴眼液,每天使用3-5次,及時給眼睛消炎。

4.眼瞼內翻/外翻

眼瞼往眼球方向翻轉,在偶然間的貓咪打鬥中,而意外的使眼瞼受損,眼瞼內翻會刺激到貓咪的眼睛,使角膜受傷、流淚、角膜炎、角膜潰瘍等;眼瞼外翻則是被貓咪咬傷、交通事故等外傷導致。這種情況在貓咪角膜受傷不嚴重前儘快進行外科手術**,以免使貓咪造成永久性的損傷。

貓咪的眼睛睜不開,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最好

10樓:叮咚在學習

眼睛睜不開的情況下,留意它的眼睛有沒偏深黃色的分泌物,可能會是眼睛發炎導致的,如果貓咪有打噴嚏,流鼻涕,發燒,沒精神的症狀,就要及時注意了,貓咪可能上呼吸道感染簡稱貓鼻支,需要滴眼和吃藥**的,如果嚴重的情況下,就趕緊去醫院**。因為貓鼻支是幼貓的殺手,高達50%的死亡率的。建議用60秒時間趁斷一下你家貓咪有沒患上貓鼻子:

11樓:成功是失敗

有可能這隻貓的眼睛發炎了吧?是什麼?那個感染了,然後你應該帶他到崇文苑,讓寵物醫生給它檢查一下,再用什麼藥之類的東西

貓咪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是怎麼回事

12樓:看不上

觀察一下這隻眼睛有沒有充血或紅腫等現象。如果有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要想效果好點的就換**高一點的抗生素眼藥水就行了

貓咪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3樓:龍之喵喵豬

貓咪眼睛睜一隻閉一隻的話,是因為一隻眼睛發炎了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帶去寵物醫院看一下。

14樓:金牌答疑解惑

貓咪眼睛睜著一隻眼,閉著一隻眼,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在睡覺睡覺的時候都會這樣子的。

15樓:花花

貓咪睜一隻眼閉隻眼我覺得你就看他臉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或者是直接送去寵物醫院給寵物醫生看一看

16樓:我是澤川

出現這種情況有的時候屬於正常現象,但是也要排查是不是存在外傷的現象。

17樓:揚幼安

貓咪眼睛一隻眼閉一隻眼睜貓咪在白天的時候經常是這樣一隻眼閉著一隻眼睜著那說明沒有睡醒,因為貓咪是夜行動物。

18樓:

貓與貓咪中,一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貓咪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是很情況很正常的情況,他們一般都是睜隻眼閉隻眼。

19樓:許經安

貓咪一隻眼睜著一隻眼閉著的是他在非常享受在睡覺的時候都這樣

20樓:osh的小迷妹

這種情況你可以掰開他一隻眼睛看看那一隻眼睛是不是發炎了,然後去醫院。

21樓:蔡懷

這種情況最好是給它看一下醫生吧。在家這面不到

22樓:滿初藍

貓咪眼睜一隻閉一隻眼,是似睡不睡的狀態吧

貓咪乙隻眼睛渾濁像瞎了一樣,貓咪乙隻眼睛像蒙了一層霧

貓咪的乙隻眼睛渾濁,像瞎了一樣的話,是因為發炎了才會這樣的去買一點藥給它擦一下就好了。養貓的好處 有利於身心健康 科學家發現,貓咪會發出特有的呼嚕聲 20 140hz 對降低血壓 舒緩負面情緒有著無形的 效果 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的機率,甚至能幫助軟組織和骨傷恢復。在失戀或是人生低谷期,貓咪可以幫助人...

貓咪眼睛凸起怎麼回事求助謝謝,貓咪眼睛凸起怎麼回事求助謝謝

如果一直是這樣的那就是正常 如果是近期才凸起的 有可能是被東西砸到了 或者是眼睛腫了 建議去醫院 求助求助!今天跟我家貓咪玩,發現貓咪的眼球上有一條透明的凸起,很像一條透明的線蟲!怎麼辦啊!貓咪 30 是蟲的話,就趕緊看獸醫啦,在網上求助也不管用,你說對吧?找醫生看。沒有 網上也不好說啥。求助!我家...

貓咪乙隻眼睛眼屎很多

1 上火導致 貓咪如果乙隻眼睛眼屎多,可能是吃食物上火導致的,千萬不要長時間單一的餵食幹貓糧,建議在貓糧的基礎上,給貓咪適量餵食蔬菜 水果 肉罐頭等其它食物,這樣才能避免上火等現象。2 異物入眼 貓咪乙隻眼睛眼屎多 其實貓咪的眼睛如果眼屎多,也可能是灰塵等異物入貓咪的眼睛造成的,需要貓主人用棉籤將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