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潰瘍怎麼辦,小孩口腔潰瘍怎麼辦

2023-03-16 15:15:03 字數 4377 閱讀 92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得了口腔潰瘍,孩子都會感到非常疼痛,吃東西的時候更是會疼上加疼,所以孩子才會不好好吃飯的。最要命的是潰瘍在短時間內還好不了,非要經過一兩周的時間才能痊癒。雖然對付口腔潰瘍還沒有特效**,但家長可通過以下方法來減輕孩子的痛苦。

兒童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在兒童口腔有潰瘍時,要仔細觀察他的口腔,找到口腔潰瘍的具體部潰瘍部位。如果潰瘍在頰黏膜處,就要進一步找到造成潰瘍的原因:比如看看患處附近的牙齒是否有尖銳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這種缺口,就應當帶孩子去醫院**。

兒童口腔潰瘍怎麼辦,要給小孩子止痛很重要,能讓孩子好好的吃飯。食鎮痛:不要給孩子吃酸、辣或鹹的食物,否則他的潰瘍處會更痛。應當給孩子吃流食,以減輕疼痛,也有利於潰瘍處的癒合。

兒童口腔潰瘍怎麼辦,要和孩子好好的談談的,不能讓孩子自己帶著。轉移注意力:多關心一下孩子,和他們談心,轉移他的注意力,給寶寶創造乙個輕鬆、愉快的生活環境。盡快的帶孩子**。

2樓:網友

你好!由於小孩潰瘍你可以給孩子西紅柿拌白糖。

小孩口腔潰瘍怎麼辦

3樓:醫學生

口腔潰瘍是秋冬季幼兒高發的一種口腔疾病,口腔潰瘍會引起寶寶的疼痛感,寶寶煩燥不安不肯進食,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引起皰疹病毒性口瘡。那麼小兒口腔潰瘍要怎麼辦呢?

偏方一:喝蜜汁法

經常給患兒喝10%的蜜蜂汁或者是漱口,因為很多口腔潰瘍都是由於上火引起的`,而蜜汁水就不僅具有消炎,同時還具有止痛的作用,對促進傷口的癒合也有一定的幫助。

偏方二:木耳**

用黑白木耳,山楂各10克加三碗水煎至一碗,然後吃木耳,喝湯。每天喝多喝幾次就可緩解口腔潰瘍。

偏方三:可可**

用可可粉和蜂蜜一起調成糊狀,然後經常含咽就可。而且可可粉和蜂蜜的味道都是孩子最為喜歡的,相信這樣的**方法對防治寶寶口腔潰瘍效果是最好的。

偏方四:白菜根**

用白菜的根部,同芥菜籽,蔥白一起弄破碎然後用紗布將這些菜貼於足心就可。

偏方五:全脂奶粉法

用全脂奶粉加適量的白糖,晚間休息的時候沖服就可了,正常情況下兩天就可痊癒了。

偏方六:維生素c

將維生素c弄碎了 之後,然後敷在傷口處就可了,當然了如果寶寶不小心吃了的話也是不要緊的。

偏方七:蘋果法

將蘋果去皮之後加冷水一起煮沸,然後取蘋果同少量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就可。不過這個方法不是一般寶寶都可以接受的。

小兒口腔潰瘍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讓寶寶感到非常疼痛,吃東西的時候更是會疼上加疼,最要命的是潰瘍在短時間內還好不了,非要經過一兩周的時間才能痊癒。可通過以下方法來減輕寶寶的痛苦。 a.

找到潰瘍部位:在寶寶口腔有潰瘍時,要仔細觀察寶寶的口腔,找到口腔潰瘍的具體部位。如果潰瘍在頰黏膜處,就要進一步找到造成潰瘍的原因:

比如看看患處附近的牙齒是否有尖銳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這種缺口,就應當帶寶寶去醫院處理。 b.飲食鎮痛:

不要給寶寶吃酸、辣或鹹的食物,否則寶寶的潰瘍處會更痛。應當給寶寶吃流食,以減輕疼痛,也有利於潰瘍處的癒合。 c.

轉移注意力:多關心一下寶寶,多和寶寶談心,轉移他的注意力,給寶寶創造乙個輕鬆、愉快的生活環境。 此外,還有一些小偏方能促進寶寶潰瘍癒合,爸爸媽媽不妨試試:

1.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於潰瘍面上,讓寶寶閉口片刻,每日2次。這個方法雖然很有效,但是會引起一定的疼痛,年齡稍小的寶寶可能會不太配合。 2.用全脂奶粉,每次1湯匙並加少許白糖,用開水沖服,每天2—3次,臨睡前沖服效果最佳。

通常服用2天後潰瘍即可消失。 3.西瓜瓤擠取瓜汁後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服西瓜汁,反覆數次,每天2—3次。 4.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用冷水浸泡10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2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沖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1次。

5. 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6.西紅柿對切擠汁,然後把西紅柿汁含在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7.柿餅上刮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8.可服用復合維生素b12或核黃素,但一定要遵醫囑。 有些寶寶的潰瘍症狀會反**作,對此情況,給寶寶適當補鋅會有所好轉。

鋅在肌紅蛋白裡含量最高,比如牛肉、豬肉、動物肝臟,還有硬堅果,但寶寶不能吃硬堅果,爸爸媽媽可以把堅果磨成粉,沖泡給寶寶喝。

兒童口腔潰瘍怎麼辦

5樓:勞秀芳冷衣

口腔潰瘍在兒童中發病率較高,多數為1~6歲嬰幼兒。潰瘍多發生於舌部、口底。

形成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

1、創傷性引起。

主要由於擦傷、刺傷、細菌感染等原因造成,這種潰瘍屬於一次性的,比較容易**。一般敷用一些藥物,3、4天左右即可好,而且不會**。

2、由體內多寒熱引起。

高熱量食物或天氣乾燥,都容易引起心脾過熱,熱氣衝出體內,燻發到口舌而引起口腔潰瘍。而體質比較差,虛寒也容易潰瘍。

簡單的食療方法有:

1、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2、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反覆數次。

3、西紅柿。

取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4、是藥物**的: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小孩子得了病家長最急了,而且潰瘍在口中孩子天天鬧得慌,希望能給你以幫助!!!

小兒口腔潰瘍怎麼辦

6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口腔潰瘍,先到藥店買點噴的藥,也可以把維生素c碾碎輕輕塗抹口腔潰瘍處,平時注意給孩子吃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補鋅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飲食上也要多吃含鋅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像,蛋黃,牛奶,動物肝臟,瘦肉,海鮮類的,魷魚,花噶,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吃含維生素b的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平時鼓勵孩子多參加體育鍛煉,多曬曬太陽,多喝水,注意口腔衛生,飯前洗手,飯後漱口,不要亂咬手和亂吃東西,不吃生冷食物等。

7樓:門鶴漆雕永新

中醫診治意見:小兒口腔潰瘍可用中成藥『雙料喉風散』外抹,不會影響小兒問你吃東西,每天幾次,連續3天就肯定痊癒,到中藥店購買即可治病,省事又省錢。

8樓:官興應雪

可以給寶寶在傷口上抹點魚肝油或者金黴素,同時給寶寶吃點清涼的湯水,入綠豆湯,西瓜皮煮水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 目前還針沒有聽說可以**好的 都是治標不治本的。這是免疫力下降導致的。只能預防 出現了就要買藥**一下 ..

兒童口腔潰瘍怎麼辦

10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口腔潰瘍可以買點噴霧劑,或是**口腔潰瘍的藥面塗抹,也可以把維生素c碾碎輕輕塗抹口腔潰瘍處,平時注意給孩子吃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補鋅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飲食上也要多吃含鋅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像,蛋黃,牛奶,動物肝臟,瘦肉,海鮮類的,魷魚,花噶,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水果可以多吃橙子和彌胡桃,還有蘋果裡面含有豐富的vc,還有吃含維生素b的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平時鼓勵孩子多參加體育鍛煉,多曬曬太陽,多喝水,注意口腔衛生,飯前洗手,飯後漱口,很小的寶寶要經常給餐具進行消毒,比如奶瓶,奶嘴和水杯吃飯的勺子和碗筷,都要不定期的用熱水煮沸來殺菌消毒。

11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2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3樓:歷雙乘和韻

兒童口腔潰瘍主要原因是缺維生素b族元素,並帶體溼,建議服用復合維生素b或維生素b2。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一旦得了口腔潰瘍,在**上面可以選區域性用藥像噴霧劑,口腔炎噴霧劑,或者是大的孩子可以給他含西瓜霜,蜂膠,可以引起區域性止痛的作用,並且可以促進潰瘍面的快速修復。

另外就是可以給他多吃含有多種維生素c,尤其是維生素c的食物,另外就是有些孩子反覆的口腔潰瘍,可能不僅與維生素的缺乏有關。

還可能因為是鋅劑的缺乏也會引起反覆的口腔潰瘍,這種孩子也可以給它補充鋅沖劑,總之口腔潰瘍就是多給他補充維生素,再有就是區域性的止痛藥物進行**,或者給他區域性的粘膜保護劑也可以幫助止痛促進癒合。

15樓:網友

多吃點蘋果,胡蘿蔔試試。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可以去藥店買口腔潰瘍散,晚上睡覺前貼一片生薑,衝板藍根沖劑,連續五六天就好!經常口腔潰瘍是免疫力差。多吃維生素類藥。潰瘍時外用碘甘油,吃華素片,幾天能好。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 苯佐卡因凝膠 苄達明...

口腔潰瘍咋辦,口腔潰瘍怎麼辦最好?

維生素b2或西地碘含片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口腔潰瘍怎麼辦最好?如何緩解口腔潰瘍痛苦?這3個方面做好,可能是最有效的辦法!第一方面 口腔護理 做好口腔護理,...

口腔潰瘍怎麼辦呀,狗狗口腔潰瘍怎麼辦?

通常口腔潰瘍具有自癒性,反覆出現口腔潰瘍且潰瘍範圍大,久不癒合就很有可能是口腔癌的早期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確定病情。口腔癌發病率約佔全身惡性腫瘤發病率的10 因其死亡率極高而被稱為危害人類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青島口腔黏膜研究總院是華東口腔疾病診療醫院,山東省定點醫保醫院,青島市膠州市 平度市 即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