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一些應對中考的有效策略,謝謝啊

2023-03-16 14:55:04 字數 3120 閱讀 335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信心。

要有條例的複習。

要有效率。學習記憶法。

2樓:婷婷公主

有信心,相信自己是最優秀的!

中考複習策略

3樓:千光

我不清楚你們那裡的中考情況。

但是中考 一般是比較側重基礎的。

比如語文比較好,到時候你們老師肯定會發很多字音字形訓練,不要浪費,好好做,甚至有時間可以自己課外找找,相信初三時間是比高中多很多的。然後閱讀方面打好基本功,注意答題的規範用語,比如修辭手法啊,表現手法啊之類的要看熟,答的時候要想全面。到時候你們的很多題目應該都會配答案,用心看一看答案的表述。

英語自然是背單詞和語法,作文方面要加強,不過中考作文分數應該還不算很多。考英語之前要有良好心態,如果是下午好中午一定要睡午覺,不然閱讀題都做不下去。

太好了-_,歷史和政治開卷。

地理,勤奮背,按你的情況,將來應該是讀理科吧。所以地理打好基礎就好,中國地理很重要,氣候型別等幾個比較常考的知識模組專攻複習。

數學,中考一輪複習會複習基礎。先要找出自己的弱項,比如函式或者解析幾何之類的,多和老師交流,既然還有較長時間複習。那麼弱項複習好後要全面提高數學,因為高中數學更難,初中趕緊打好基礎。

化學比較零碎,背好各物質的物理性質。各種種類(比如酸鹼)的基本化學性質。化學教得晚,中考也不會太難 。保證成績後,要培養好題感,也有利於你將來高中的學習。

4樓:夜泉茗卿

語文好是個優勢,但一定要保持,語文不大容易贏別人很多,但一輸就完蛋了。多寫寫文章來保持寫作水平。

數學麼,上網多找些難題練習做就好了,還有,要認真聽老師講評,掌握方法。

至於英語,多掌握一些詞彙,做一些閱讀題。

物理的概念一定要掌握,多聽,多做題。

化學這東西學多了就會了。我是剛考完的,以前化學只是中上,中考化學考上90了。他和物理一樣。

地理沒的說,就是背唄!

希望你能考上乙個好高中,考進好班級!

中考複習策略 要詳細的 100

5樓:白夜雨零落

考前複習的策略。

一、克服心理疲勞。

心理疲勞不象生理疲勞那樣可以通過補充能量和休息恢復正常,它的消除 主要靠心理調節來實現。為此,首先,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學習就象從河裡 抽水,動力越足,水流量越大。

動力**於目的,只有樹立正確的學習目的, 才會產生強大的學習動力。其次,要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興趣的形成與大腦皮層的興奮中心相聯絡, 並伴有愉快、喜悅的積極的情緒體驗。

而心理疲勞的產生正是大腦皮層抵制的 消極情緒引起的。因此,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是克服心理疲勞的關鍵所在。 有了興趣,學習才會有積極性、自覺性、主動性,才能使心理處於一種良好的 競技狀態。

第三,要注意學習的多樣化,書本學習本身就是枯燥單調的,如果多次重 復學習某門課程或章節內容,易使大腦皮層產生抑制,出現心理飽和,產生厭 倦情緒。所以考生不妨將各門課程交替起來進行複習。

二、戰勝高原現象。

複習中的高原現象,是指在複習到一定時期時,往往停滯不前,不僅複習 不見進步,反而有退步的現象。在高原期內,並非學習毫無進步,而是某部分 進步,另外一些部分則退步,兩者相抵,致使複習成效未從根本上發生變化, 因而使人灰心失望。高原現象一是發生較低層次的複習進入高層次的複習的過 渡時期;二是發生在臨考複習的中、後期。

當考生在複習迎考過程中遭遇高原期時,切忌急躁或喪失信心,應找出學 習方法、學習積極性等方面的原因。及時調整複習進度,在科學用腦,提高復 習效率上多下功夫。

三、重視複習「錯誤」

如果在複習中不善於從錯誤中走出來,缺陷和漏洞就會越來越多,任其下 去,最終就會蟻穴潰堤。在備考期間,要想降低錯誤率,除了及時訂正、全面 紮實複習之外,非常關鍵的問題就是找出原因,不斷複習錯誤。即定期翻閱錯 題,回想錯誤的原因,並對各種錯題及錯誤原因進行分類整理。

對其中那些反 復錯誤的問題還可考慮再做一遍,以絕「後患」。錯誤原因大致有:概念理解 上的問題、粗心大意帶來的問題以及書寫潦草凌亂給自己帶來的錯覺問題等, 從而有效地避免在考試時再犯同一型別的錯誤。

四、把握心理特點搞好考前複習。

實踐證明,乙個人在氣質、性格、心理穩定程度等因素也會影響考前複習。考生在複習迎考過程中,應根據自己的心理特點來制訂複習迎考計畫,根據自 己的心態來調整複習的進度,選擇與運用最好的複習方式方法,使自己的考前 複習達到預期的最佳效果。

如何應對中考複習

6樓:鳶梨的小布丁

中考複習bai是梳理已學過的du

知識,如字詞句知zhi

識、修辭、閱讀、寫作。

dao知識等。但是專複習知識的目的,屬不是為了記住,而是為了應用。以複習修辭為例:

不是要看是否知道什麼是比喻,什麼是擬人或排比,而是要理解別人文章裡為什麼要用這些修辭方法,自己會不會用這些修辭。 複習是溫習老師教過的方法,像理解詞語、句子的方法,四六級閱讀文言文現代文的方法,寫作的方法等。但是複習各種方法,不是為了記住它們,而是看看會不會運用。

中考咋應對啊,

7樓:桐秀英蒙賦

語文:乙個宗旨:可以拿到的分絕對不要丟。

注意歸納和背誦。背誦當然就是古詩文課下註釋字詞音等等。歸納是指對所有古詩文的中心思想,考點等等的歸納。

不確定的時候千萬不要堆砌答案,選一兩個比較有把握的寫上去就好了。作文的話,如果是原來作文就很好的,那就注意一下審題,基本沒問題了。如果是一般或不太好的,那就求穩,選個積極向上的題材,開頭結尾(注意,這個很重要)要寫好(可以詢問下老師具體方法)。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字一定要盡量大方,清晰,美觀。

數學:每天要做一些題保持題感,其實中考考來考去就那麼幾種型別的題,做多了就有感覺了。發現不會做的題不要慌,即使真的不會也可以帶幾個數進去算算(中考中的答案基本都是些整數,不會很難的),能多一分是一分。

英語:跟數學的方法一樣,這門也是考來考去就那幾個知識點。沒擔心,你的時間足夠,多做點題就好了。

另外作文多用的比較複雜的句子(不過切記不要用錯了),可以拿高分。這科也要注意字型大方整潔。

物化:這個……我覺得初中物理化學其實挺簡單的。不會就問,弄到懂為止。平時多做實驗題,注意答案的表述。還有,考試時一定!!!要細心~

你可以加我中考群。

誰能給我列舉一些老舍的趣事,誰能給我列舉一些像卐的特殊符號?

抗戰期間,北新書局出版的 青年界 曾向作家老舍 1899 1966年 催過稿。老舍在寄稿的同時,幽默地寄去了一封帶戲曲味的答催稿信 元帥發來緊急令 內無糧草外無兵!小將提槍上了馬,青年界 上走一程,吠!馬來!參見元帥。帶來多少人馬?2000來個字 還都是老弱殘兵!後帳休息!得令!正是 旌旗明明,殺氣...

誰能給我一些好聽的歌。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專屬天使,三國戀 tank 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淘汰 陳奕迅。如果你也聽說 張惠妹。陳楚生 有沒有人告訴你。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蝴蝶夢。十大 mv之一。比利時女歌手dana winner 比利時女歌手dana winner moonlight 這些歌都很不錯,去去聽聽就知道了!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阿爆...

誰能給我一些酒的英文名,誰能給我幾個酒名?要外國酒,附上英文名。像柯南裡的那些酒名

sherry 雪莉 gin琴酒 vodka伏特加 tequila龍舌蘭 vermouth苦艾酒 calvados卡爾瓦多斯 kir基爾 chianti基安蒂 korn 科恩 你看看這個,很全的。你想要哪些酒的英文名啊 還是哪個國家的啊?誰能給我幾個酒名?要外國酒,附上英文名。像柯南裡的那些酒名 格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