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提供一些關於歷史的書名,介紹些歷史文學的書

2023-04-21 18:00:03 字數 1283 閱讀 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仁宇《萬曆十五年》,《中國的大歷史》,《赫遜河畔談中國歷史》,《地北天南敘古今》,《放寬歷史的視界》,《資本主義與二十一世紀》

書名:《全球通史》第7版。

版本:北京大學出版社。

推薦理由:美國著名歷史學家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初版於20世紀70年代初,是風靡全球的史學經典,讀者對它早已不陌生。那現在為何還推薦?

只因作者為適應新時代的需要,按社會的發展,對本書從架構到內容都做了大幅度的「優化公升級」。誠如作者在第七版的《致讀者》裡談到:「為什麼需要一部21世紀的全球通史?

每個時代都要書寫它自己的歷史。不是因為早先的歷史書寫得不對,而是因為每個時代都會面對新的問題,產生新的疑問,探求新的答案。這在變化節奏成指數級增長的今天是不言自明的,因此我們需要一部提出新的疑問並給出新的答案的新歷史。

應當保留那些行之有效的,拋棄那些不合時宜的——這正是當前全世界正在努力去做的。也正是本著這樣一種精神,本書才有了這個新版本,希望它能有助於這一再評價的過程,從而實現培根所提倡的「改善生活」,拋棄他所反對的「卑微目的」。

萬曆15年》自出版後即成為一本長銷不衰的經典歷史著作。書名雖為萬曆十五年,然而 其內容卻俯瞰了整個明朝的興衰,並且告訴我們與以往歷史書中不同的海瑞、張居正…… 讀黃仁宇的書,你會深刻體會「歷史給人以智慧型」!

2樓:網友

《萬曆十五年》黃仁宇。

介紹些歷史文學的書

3樓:隆耕順須倩

《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尚書》《詩經》《左傳》《史記》《山海經》

孔雀東南飛》

昭明文選》《世說新語》

搜神記》《老子》

請推薦幾本關於文學,歷史的書

4樓:閉秀梅金女

聽我的,看余秋雨的山居筆記和文化苦旅,是歷史題材的,寫的很美,蒼茫而且厚重,對作文很有幫助,而且很有思想,對塑造歷史觀很有幫助,是文學與歷史的結合,樓主一定要看過再否定我哦!真的很不錯。

【歷史】這本書的作者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娜·昆德蘭。

本書作者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普利茲獎得主安娜·昆德蘭。在書中,她道出了自己對人生的理解,以及對生命的體悟。通過講述自己在一路成長中遇到的曲折和欣喜,她向女性朋友們揭示出乙個真理——人生就是一連串的生命體驗,快樂也好,悲傷也罷,最重要的是自己去走、去體驗。

史書名指的是什麼書?

誰能給我提供一些關於西班牙品牌BH自行車的資料?

樓主您好。您是想要加盟還是購車前諮詢?我的朋友在成都經營一家bh車行。我自認為對這個品牌的自行車比較了解。放心,我絕對不是 bh在中國大陸地區貌似只有4家車行。成都的那家老闆叫做leon。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您覺得可以相信我,請繼續提問。bh當然是不錯的車子。本來西班牙 法國 義大利的自行車品牌...

誰能給我列舉一些老舍的趣事,誰能給我列舉一些像卐的特殊符號?

抗戰期間,北新書局出版的 青年界 曾向作家老舍 1899 1966年 催過稿。老舍在寄稿的同時,幽默地寄去了一封帶戲曲味的答催稿信 元帥發來緊急令 內無糧草外無兵!小將提槍上了馬,青年界 上走一程,吠!馬來!參見元帥。帶來多少人馬?2000來個字 還都是老弱殘兵!後帳休息!得令!正是 旌旗明明,殺氣...

誰能給我一些好聽的歌。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專屬天使,三國戀 tank 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淘汰 陳奕迅。如果你也聽說 張惠妹。陳楚生 有沒有人告訴你。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蝴蝶夢。十大 mv之一。比利時女歌手dana winner 比利時女歌手dana winner moonlight 這些歌都很不錯,去去聽聽就知道了!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阿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