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列舉一些老舍的趣事,誰能給我列舉一些像卐的特殊符號?

2021-06-28 21:57:43 字數 3335 閱讀 1826

1樓:

抗戰期間,北新書局出版的《青年界》,曾向作家老舍(1899-2023年)催過稿。老舍在寄稿的同時,幽默地寄去了一封帶戲曲味的答催稿信:元帥發來緊急令:

內無糧草外無兵!小將提槍上了馬,《青年界》上走一程,吠!馬來!

參見元帥。帶來多少人馬?2000來個字!

還都是老弱殘兵!後帳休息!得令!

正是: 旌旗明明, 殺氣滿山頭!

老舍40歲時曾寫了個質樸自謙、妙趣橫生的自傳,全文如下:舒舍予,字老舍,現年四十歲,面黃無須。生於北平。

三歲失估,可謂無父;志學之年,帝王不存,可謂無君。無父無君,特別孝愛老母,布林喬嚴之仁未能一掃空地。幼讀三百篇,不求甚解。

繼學師範,遂奠教書匠之基,及壯,餬口四方,教書為業,甚難發財,每購獎券,以得末彩為榮,亦甘於寒賤也。二十七歲發憤著書,科學哲學無所懂,故寫**,博大家一笑,沒什麼了不得。三十四歲結婚,已有一男一女,均狡猾可喜。

閒時喜養花,不得其法,每每有葉無花,亦不忍棄。書無所不讀,全無所獲並不著急。教書作事均甚認真,往往吃虧,亦不後悔。

如此而已,再活四十年,也許有點出息。

老舍一家

一次老舍家裡來了許多青年人,請教怎樣寫詩。老舍說:“我不會寫詩, 只是瞎湊而已。

”有人提議,請老舍當場“瞎湊”一首。大雨洗星海,長虹萬籟天;冰瑩成舍我,碧野林風眠。老舍隨口吟了這首別緻的五言絕旬。

寥寥20宇把8位人們熟悉並稱道的文藝家的名字,“瞎湊”在一起,形象鮮明,意境開闊,餘味無窮。青年們聽了,無不讚嘆叫絕。詩中提到的大雨即孫大雨,現代詩人、文學翻譯家。

洗星海即洗星海,人民**家。高長虹是現代名人。萬籟在是戲劇、電影工作者。

冰瑩,現代女作家,湖南人。成舍我曾任重慶《新蜀報》總編輯。碧野是當代作家。

林風眠是畫家。

作家樓適夷(2023年生)有次去看望老舍。“最近寫些什麼”,樓適夷問道。滿族出身的老舍笑著說:

“我正在當‘奴才’,給我們的‘皇帝’潤色稿子呢!”一陣大笑,方知老舍正接受一項新任務——為中國末代皇帝溥儀修改他的自傳《我的前半生》。

打字打得好辛苦,望可以採納,加分哦!

2樓:會飛的棒棒糖

老舍的生活一直不富裕,抗戰時在重慶尤甚。那時老舍特別關心好友吳組緗先生家養的一口小花豬,小豬病了,老舍建議給小豬吃藥、發汗,又專程探病,不過養豬不是為了當做寵物,而是希望到了冬天大家都能分上幾斤臘肉。老舍說,那年月“豬比人還貴呀!

”作家樓適夷(2023年生)有次去看望老舍。“最近寫些什麼”,樓適夷問道。滿族出身的老舍笑著說:

“我正在當‘奴才’,給我們的‘皇帝’潤色稿子呢!”一陣大笑,方知老舍正接受一項新任務——為中國末代皇帝溥儀修改他的自傳《我的前半生》。

老舍寓居這幢小洋樓後,生活雖然清苦,但精神生活充實。他在《北碚瑣憶》中寫道:“這是個理想的住家的地方,具體而微的,凡是大都市應有的東西,它也都有,它的安靜與清潔又遠非重慶可比。

”其實這裡也頗簡陋,老鼠時常出沒,被他戲稱為“多鼠齋”,並寫下《多鼠齋雜記》。老舍之所以認為這兒“理想”,主要在於在戰亂與動盪中,找到了一處可以安放書桌的地方,繼續他的創作。

這幢舊居之所以聲名遠揚,就在於與老舍的一系列作品聯絡在了一起——影響深遠的長篇**《四世同堂》第一部《惶惑》、第二部《偷生》,以及長篇**《火葬》,短篇**《一筒炮臺煙》、《貧血集》,話劇《王老虎》、《張自忠》,回憶錄《八方風雨》等100多萬字的作品,都是在這裡完成的。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長篇**《四世同堂》,這部近80萬字,入選《亞洲週刊》“20世紀中文**100強”的作品,曾兩次改編為電視連續劇,被譽為“值得每一箇中國人珍藏的民族記憶”。老舍在英國任教時,對但丁的《神曲》十分推崇:“世界上有一本無可摹仿的大書,就是《神曲》,它的氣魄之大,結構之精,永遠使文藝的學徒自慚自勵。

”無論創作主旨,還是人物形象、典型意象,兩部作品都十分相似,包括結構形式,也是三部曲一百章。《四世同堂》正是深受《神曲》影響,通過各個階層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藝術形象,再現了抗戰時期北平民眾獨特的生活畫卷,史詩般地謳歌了“二戰”期間中國人民作出的巨大貢獻。老舍對自己的這部作品十分看重,說“它是我從事寫作以來最長的、可能也是最好的一本書。

”與梁實秋合演相聲,幽默風趣

老舍與梁實秋,兩人雖置身同一時代,但創作題材、內容主旨則相異其趣。但這並不影響他們兩人是一對很好的朋友。兩人互相交往,串門走動。

雅舍高朋滿座,老舍常去,沒事就聊聊天,打打麻將,自得其樂。他們兩人帶動了各自身後的一大批作家與藝術家。

老舍當時給人們留下的印象,是佝腰僂背,邁四方步,話音低沉,語速徐緩,看似老沉,卻十分乾練,平易近人,幽默風趣。他與梁實秋在一起,給人們帶來了不少樂趣。一次募捐勞軍晚會,老舍自告奮勇出演鋪墊性的傳統相聲《新洪羊洞》與《一家六口》,特地挑選梁實秋做搭檔共同登臺“獻藝”。

聽說兩位著名作家說相聲,大家都跑來**,將禮堂擠得水洩不通,可謂盛況空前。剛一報幕,掌聲四起,等到他們倆從後臺上場,往那兒一站,如泥雕木塑故作姿態地繃臉肅立時,觀眾開始大笑。正式開演了,笑聲一陣緊接一陣,他們只能趁笑的空隙對話演出。

舊時說相聲要逗哏,即一人(甲)用摺扇敲打另一人(乙)的腦袋,這“敲”當然是假敲,無須真打,亮個動作即可。當老舍握著摺扇敲向梁實秋時,不知是激動忘情,還有有意違反演出規則,只見他做出一個誇張動作,向梁實秋頭部使勁打來。梁實秋見狀,嚇了一跳,趕緊往後一閃,摺扇恰好打落他的眼鏡。

梁實秋慌了,出於一種本能,手掌趕緊向上,朝前一伸,剛好托住往下掉落的眼鏡,且順勢來了個長時間的“定格”。頓時掌聲如雷,大家笑得前仰後合,不少人還高喊“再來一回”、“再來一回”。演出博了個“滿堂彩”,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找了半天才找到這些

誰能給我列舉一些像卐的特殊符號?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標準拼音輸入法(或者搜狗,qq拼音之類的)輸入v+1~0全都有了

4樓:晶lisa晶

⊙∈∝∩【搜狗輸入法按“v1”就會有許多】或者在工具箱內找表情—特殊符號

5樓:藍星e族

△▽bai屬卍

誰能給我列舉一些既誇張又有想象力的詩句

6樓:售珠貸兔

五玲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7樓:寂寞梧桐

桃花潭水深千尺

日出江花紅勝火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李白《秋浦歌》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李白《夜宿山寺》

燕山雪花大如席。——李白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雪》

黃河之水天上來——李白《將進酒》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翰海欄杆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8樓:風之狂者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誰能給我一些酒的英文名,誰能給我幾個酒名?要外國酒,附上英文名。像柯南裡的那些酒名

sherry 雪莉 gin琴酒 vodka伏特加 tequila龍舌蘭 vermouth苦艾酒 calvados卡爾瓦多斯 kir基爾 chianti基安蒂 korn 科恩 你看看這個,很全的。你想要哪些酒的英文名啊 還是哪個國家的啊?誰能給我幾個酒名?要外國酒,附上英文名。像柯南裡的那些酒名 格蘭...

誰能給我一些好聽的歌。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專屬天使,三國戀 tank 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淘汰 陳奕迅。如果你也聽說 張惠妹。陳楚生 有沒有人告訴你。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蝴蝶夢。十大 mv之一。比利時女歌手dana winner 比利時女歌手dana winner moonlight 這些歌都很不錯,去去聽聽就知道了!給我一些好聽的歌 阿爆...

誰能給一些難的謎語要有答案要,誰能給一些難的謎語,要有答案,要15個。

1 字謎 三口重疊,莫把品字猜 打一字 2 字謎 一字有四筆,沒橫也沒豎,媽媽猜不著,爸爸笑嘻嘻 打一字 3 字謎 奪取一半,還剩一半 打一字 4 字謎 鏡中人 打一字 5 字謎 一萬零一撇 打一字 6 謎語 彩虹落人間,橫跨大江邊 車馬上邊馳,舟船下面過 打一建築物名 7 字謎 一人立旁邊 打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