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時候要交就業協議嗎

2022-07-27 22:40:03 字數 5660 閱讀 85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看你說的協議應該是三方協議了,三方協議一共四份,需要蓋學院、

就業辦、單位公章,還需本人簽字方有效,協議最後是學院、就業辦、單位、本

人各乙份,其實這個協議用處並不大,只是像乙個口頭承諾罷了,學院留這個存

檔知道你去**了就業辦拿這個去教育廳給你辦報到證,而單位最後也需要你的

報到證和你籤正式用工合同,這個合同才是有用的,沒事,別擔心,你也可以問

問你們學校的就業辦,他們會給你解答這些問題的!在你畢業之際還有檔案戶口

等問題,所以建議你去問問就業辦,你一問就都懂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 一般是在校時 跟用人單位簽訂合同時,簽訂的就業協議,然後就業協議要學校 用人單位和 本人的簽字, 至於現在都畢業了,估計是不用了,這跟單位有關係,比較正規的可能就要求有, 你可以打**到你要去報到的單位問一下,問這種問題沒關係的 不會影響到你以後工作

3樓:無辯不爭

正常來說不用交,但是如果單位那份協議書沒有的話,得把你的用了。

協議書放在你手是沒有用的。你報到了之後就沒有用了。

急!!!事業單位要就業協議書,可以造假交上去嗎?會不會對未來有影響?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書一般是不能重新申請的。

而且一般事業單位招聘只要看報到證就行了,我還是第一次聽說要就業協議的。就業協議籤了也沒事,和單位解約,拿著解約函應該就可以。

學校強迫學生簽訂就業協議的事情是違規的,但卻是普遍現象,作為人社部門的人應該很了解這種情況,不應該在這方面做文章難為畢業生,因為畢業生是弱勢群體,而學校和人社部門則是政策的執行者,雙方若為了自身方便、為了自己部門的利益罔顧學生的利益,是很不道德的,至少是把政策用死了。

你最好是和單位籤解約協議,和人社局把這事說清楚,相信向你這種情況的學生很多。人社局應該有個統一的解決方案,不應再去要求學生去辦那些根本辦不到的事情如從新辦理之類。如果沒有解決方案,只是一棍子打死,我也只能說這是無奈的失職了。

人才工作靈活性很大,也只能把情況給你說清,至於解決,還要看當地**理解政策和為人民服務的態度了。

5樓:

不可以。肯定有影響,事業單位就業協議一般都會歸入檔案,如果以後要從政、或者從事國有企業工作等等,他們都會調檔案,一查就知道造假。政審就不能通過,因為涉嫌偽造資料,有了事業單位就業協議就會算工齡,簽了多久就會有多久的工齡,如果以後從事正規行業一查到造假,就不會錄用。

當然如果以後不從政、自己開小店什麼的就沒什麼應該,但開大、中型企業、超市等等就有影響。

6樓:go陳坤

你在報刊上登個啟示證明一下那份協議作廢,然後那些報紙給你們負責畢業的老師讓他重新給你申請乙份!你打**給他,他應該聽清楚的,年年學校有的是這種情況!

7樓:就業留學服務

你這樣的情況是目前的普遍情況,學校為了保證就業率逼學生這麼做!但是我不知道你現在考上的事業單位是什麼性質的,如果是公檢法等部門,你就有點麻煩了,因為他們要做入職政審的,最好不要作假,實實在在的和現在考上的單位說明情況,我估計可以得到諒解!

之前簽署的就業協議,從嚴格意義上講,是有法律效力的,但是我估計這樣的形式也不會有人追究你的法律責任。

因此我建議你,目前這樣的情況和你被錄取的事業單位說清楚,應該可以得到解決,我有的學生和你情況相近,也是實話實說最終得到單位的諒解!如果實在不行,你就要找給你蓋章的單位做勞動合同接觸手續,才能辦理你現在的入職!非常同情你的遭遇,不過這個事情確實是個很麻煩的事情。

應屆生到公司報到的時候需要交畢業證給公司嗎?

8樓:宮衾

應屆生到公司報到bai

的時候需du要交畢業證給公zhi司的人力資

源管理部門查dao驗核實的。作為公司人版力資源權管理部門,在單位接收大中專畢業生後,是必須對其畢業證、學位證和身份證進行驗證的,並影印相應份數存檔。

驗證是當面進行的,驗證無誤後,公司當場會將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還給當事人。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是驗證,而不是交給公司,公司是沒用權力留存當事人的畢業證的。

拓展資料

畢業證是什麼

畢業證是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並成績合格,達到畢業條件,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是學生在學制規定的年限內通過學習,修完教學計畫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並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畢業證書基本記載項一般有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畢業時間、學制、畢業專業、發證時間、證書編號、學校公章、學校鋼印、校長名章等。經過小編耐心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到單位報到需要帶畢業證嗎的問題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了。

參考資料:到單位報到需要帶畢業證嗎-華律網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交畢業證給

公司查驗核實

。應屆生到公司報到的時候需要交版畢業證給公司的人力資權源管理部門查驗核實的。作為公司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在單位接收大中專畢業生後,是必須對其畢業證、學位證和身份證進行驗證的,並影印相應份數存檔。

驗證是當面進行的,驗證無誤後,公司當場會將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還給當事人。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是驗證,而不是交給公司,公司是沒用權力留存當事人的畢業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因為作品是你技能的表現,這樣公司對你的印象會更好。

不過不用給公司,只是走個形式,給他看看而已。

11樓:非凡龍舞

原件要給公司查驗的。以後是自己保管

12樓:2536210670快樂

就業協議是在你bai實習期

du用的,主要是用於統計高校就業率zhi和檔案遷移,dao在你6月份畢業之前要和版用人單位權簽好,然後交給學校換取報到證,然後等到你6月份畢業以後就憑報到證就業和簽合同了,在6月以後就業協議就基本上沒有作用了,但是你目前還沒有畢業,所以再這期間考試,如果考上並且開始實習,那麼正規的用人單位是需要就業協議的,所以9月你雖然是應屆生,但是就業協議已經不在起作用,單位需要的就是報到證了

13樓:prince婷婷滴

有些公司需要交原件 但還是建議你只交影印件 畢業證對自己很重要 不能輕易就拿去單位抵押

大學生就業協議書是否一定要上交學校?

14樓:

不用上交學校。

大學生就業協議書就是三方協議,大學生就業協議書不同於勞動合同,協議書上要簽署公司和學校的意見才能生效。

三方協議作為國家統計大學生就業率的乙個根據,同時也是國家派遣證發放的乙個證明。就業協議是三方合同,它涉及學校、用人單位、學生等三方面,三方相互關聯但彼此獨立,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時仍然是學生身份。

15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是的。大學就業協議書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而達成的書面協議,是用人單位確認畢業生相關資訊真實可靠以及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憑據,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落戶手續等有關事項的重要依據。

大學畢業生在於就業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之後,最好是要交給高校,這樣做是保護自身權益的體現。

為了維護就業協議書的嚴肅性和學校的聲譽,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書》後,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都應認真履行協議。倘若畢業生因特殊原因要求違約,應承擔違約責任。已簽訂《就業協議書》的畢業生,如要違約,需辦理解約手續。

就業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用人單位就會與畢業生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不一定要急於交的,只是學校想通過就業協議來確定學校的就業率而已.祝如意

17樓:

就像上面說的,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關乎學校利益。這樣在招生的時候就具有說服力。不過省教育廳也要統計的,用來評估。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就業協議反饋學校的就業率,關乎學校利益,與畢業生何干

應屆畢業生如果沒有報到證和就業協議能跟國企簽合同嗎?急!!!

19樓:人才儲備大廳

1.問你要就業協議,報到證的目的是要給你辦理正式的用工手續----畢業生接收.

2.就業協議不是亂籤的,是這個單位給你辦理正式接收檔案,戶口辦手續用的.

3.如單位指定是招應屆畢業生,你沒有就業協議就不會招用你了.

4.你如是2023年畢業的,你可以叫以前給你籤協議的單位寫一張退回學校重新派遣的函給你,你就可以在學校重新領取新的空白就業協議.

5.現單位給你辦了接收函後給你,你可以去學校拿到報到證.

20樓:金都法苑

1、應屆畢業生的報到證、就業協議書是其就業的最為基本資料。

(1)就業協議,確保畢業生的權益得到保障。

(2)報到證,確認畢業生的應屆生身份。

2、原則上應屆畢業生就業都是需要的。

3、但是,最終決定權在擬就業單位,如果該國企不需要,則就不用了。

4、建議直接詢問國企人事部門。

2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隨報到證走的。就業協議可以向學校申請乙份,不行有些學校有賣的。如果你的檔案沒有去學校檔案館去調的話,應該還在學校檔案是,不過有些單位會直接給學校調檔函,你的檔案就調到你原來簽合同的那個單位了!!

22樓:麥子的小鋪

報到證是一種幹部身份,應該存放於個人檔案內。

檔案是你將來辦理退休的要件,也就是說,沒有檔案你交再多的保險到時退休也困難。

23樓:

只要檔案能調過去就能籤,現在就是怎麼把檔案調過去,先查你的檔案在哪,然後說明你的情況,問問把檔案調過去需要什麼手續,然後再到公司所在人事或者公司開手續,還有可能去學校一趟,沒報到證有些難辦啊!

大學應屆畢業生是否必須交了就業協議書才能領到報到證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的。

2.當你未簽訂就業協議書,學院是不可以扣押你的報到證,可以將你的報道位址寫上你的原籍。一般學院為了提高就業率,可能會錯誤的給學生說這話,其目的是為了提高其就業率。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學校的要求來辦,不過本人的就業協議在家放了1年了,至今沒用,報到證學校照樣給發。

26樓:匿名使用者

蓋章事宜我個人認為應該慎重,因為各個學校的情況不同。

就業協議牽扯到報到證,報到證牽扯到落戶。一般來說,學校會根據你的就業協議簽署的單位來決定你的報到證交付物件。報到證(戶口頁)上面的單位位址就是你的戶口。

所以你隨便找個單位的說法有些問題要解決。

問題一你隨便找的這個單位會不會承認你的報到證而給你落戶呢?

問題二你不到這個單位工作,那麼你有意向的單位會不會因為你報到證上單位不同而不予接受呢?

問題三以後換工作會不會有問題

學校的立場是,解決你畢業即可,所以對於你工作的事情可能不會太負責任(你出去了,他們沒有任何責任)當然我們只是往最壞處設想。所以,你應該多諮詢校方幾個人。自己的將來,自己最好上點心。

報到證是畢業生自己拿著嗎,畢業生的報到證是應該自己拿著還是和檔案一起放在人才市場

落戶要看報到證的。看原件留影印件。報到證一般和檔案放在一起,由人才中心等機構 或者用人單位代為保管。報到證通常開到就業單位所在地的人事局,由人事局簽章後再到單位報到.開到單位的可以直接到單位報到 沒有聯絡到就業單位的開回生源所在地的人事局報到,然後由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 報到證上還開有報到期限,因此...

請問應屆畢業生所發的報到證在沒有報到的情況下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有影響嗎

必須報到,哪怕一個月內再改派一次都行。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沒影響。大學畢業後的一年最為關鍵,這一年是對其人生的基本規劃最為重要的一年,原因涉及三項 就業協議書 報到證 派遣證 國家幹部身份。近年來,在緊張的就業過程中,很多高校畢業生在剛剛畢業的一兩年內,就丟了自己的國家幹部身份 人事檔案 戶口。這裡先...

畢業了檔案遷回原籍報到證的用處,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還要辦什麼手續嗎?

報到證主要是用於調取個人檔案用。1 報到證是個人和接收單位的唯一證明,千萬別搞丟了。2 檔案不是隨報到證走的,是要你憑報到證報到後,會走機要件將檔案寄到你報到的地方。每年畢業季的時候都有很多人因為找不到滿意的工作,而學校為了完成就業率指標又非得把人往外推,所以,很多人的就業單位都是原籍,但不管去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