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屈原詩詞 跪求 屈原寫的

2023-03-11 01:10:02 字數 928 閱讀 4453

1樓:匿名使用者

九歌(十一)禮魂。

成禮兮會鼓,傳芭兮代舞。

姱女倡兮容與。

春蘭兮秋鞠,長無絕兮終古。

2樓:網友

我只能說上面寫的太厲害了,如果我真的要寫,那麼我就算寫到明天早上也寫不完。

關於端午節屈原寫的詩?

3樓:向上攀爬的

1、原文。

已酉端午。元代·貝瓊。

風雨端陽生晦冥,汨羅無處吊英靈。

海榴花發應相笑,無酒淵明亦獨醒。

2、釋義。己酉年的端午那天,天公不作美,狂風大作,暴雨傾盆,一眼望去,一片天昏地暗。整個汨羅江上,沒有一處可以讓人競渡龍舟,藉以憑弔遠古英雄屈原的靈魂。

石榴花如火地開著,似乎正在笑話我。我只好自我解嘲道:其實陶淵明即使不喝酒,也一樣仰慕屈原卓然不群的清醒;今天,我雖無法憑弔屈原,也一樣仰慕他。

3、創作背景。

根據詩題「己酉端午」可知,此詩作於明太祖洪武二年(1369)夏曆五月初。詩人在端午節遇到風雨,天氣昏暗,看到汨羅江上沒有人祭奠屈原,有感而作此詩。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端午節是因為屈原死後為了紀念屈原而設定的節日,所以屈原沒有寫過關於端午節的詩,

5樓:兩個兒子的康康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吾不能變心以從俗兮,故將愁苦而終窮。

曾不知路之曲直兮,男指月與列星。

長太兮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關於端午節屈原的詩

端午節紀念屈原的詩

端午節紀念屈原的詩

屈原寫的端午節的詩句

關於端午節的屈原急,關於端午節的資料 屈原 急

屈平,字原,通常稱為屈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漢族,戰國末期楚國丹陽 今湖北秭歸 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屈原雖忠事楚懷王,卻屢遭排擠,懷王死後又因頃襄王聽信讒言而被流放,最終投汨羅江而死。屈原是中國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之一,也是我國已知最早的著名詩人,世界文化名人。他創立了 楚辭 這種文體...

為什麼端午節要紀念屈原?端午節為什麼要紀念屈原?

因傳說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屈原在端午抱石跳汨羅江自盡,後來人們亦將端午節作為紀念屈原的節日。千百年來,屈原的愛國精神和感人詩辭,已廣泛深入人心,故人們 惜而哀之,世論其辭,以相傳焉 因此,紀念屈原之說,影響最廣最深,佔據主流地位。在民俗文化領域,中國民眾把端午節的龍舟競渡和吃粽子等,都與紀念屈原聯絡在...

屈原與端午節有什麼關聯簡要地寫一寫

屈原與端午節有什麼關聯?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屈原。內屈原忠心事君,容卻因奸臣所害,被楚懷王流放,最後投汨羅江自盡殉國,這一天正好是農曆五月初五,端午。楚國百姓競相蕩舟江河尋找屈原後發展為劃龍舟競賽,百姓為保護屈原屍身而拿公尺團投江餵食魚蝦,則變成了現在吃粽子的習慣。屈原是端午節投江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