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To do和doing開頭有何區別?

2023-03-16 12:40:02 字數 1446 閱讀 6064

1樓:金心

你好,同學,很高興你的問題。

正確答案:你說的也就是動詞不定式和現在分詞的區別,先看一下兩個例句。

being a league member, he is always helping others.

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他總是幫助其他人。(動詞ing形式表狀態,已經是一名團員了)

to be a league member, he is always helping others.

為了成為一名共青團員,他總是幫助其他人。(不定式,表目的、將來。還不是團員,為了以後成為團員。)

語法解析:這題考查非謂語動詞。對於非謂語,各個語法書講解不一。一般我把非謂語分成三部分:

動詞不定式 to do 基本語法意義:表目的,表將來;

to pass next exam, he works hard.

為了通過下一場考試,他努力學習。

動詞ing形式 v+ing 基本語法意義:表進行,表狀態;

singing a song, he walked into his classoom.

他【唱著歌】走進了他的教室。

he finished his homework, tiring but exciting.

他完成了他的家庭作業,疲憊並興奮著。

希望能幫到你,祝更上一層樓o(∩_o

不明白請繼續追問,可以詳談嘛(*^

2樓:魷了個魷魚乾

例子:learning english is very hard

to do放在開頭,多表示do這個動作的目的,比如例子裡,把learning 換成to learn

to learn english requires passion

實際上我們要說的是學習需要熱情,然而learn是個動詞,所以我們用了表示目的的to do。

不過英語為了避免頭重腳輕的情況出現,會把較長的主語放到後面,用乙個形式主語it來代替。

it requires passion to learn english

這個就是我們常看到的所謂to do表目的的句子了。

doing放在開頭,其實強調了do這個動作本身。

再比如例子learning english is very hard說的是學習英語的這件事(過程)是很難的,有一點進行時的味道,但不全是。

可以發現的依然是learn需要在主語,所以為了符合英語乙個句子只有乙個動詞的規律,並且不是表達乙個目的的概念,把learn變成了learning。

3樓:超然物外

to do放在開頭,多表示do這個動作的目的,to learn english requires passion

doing放在開頭,其實強調了do這個動作本身。

learning english is very hard

是to do 還是doing

英語句子開頭用to do和doing和do的區別是什麼

todo 表示將要做 doing 表示正做著某事,表狀態或伴隨 do表示命令或要求,是祈使句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祝您好運 todo 是不定式,doing是分詞。前者要用動詞原形,後者根據句子主語的主動被動關係可以選擇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英語句子開頭用to do和doing和do的區別是什麼?t...

英語句子開頭用to do和doing和do的區別是什麼

to do 表示將要做 doing 表示正做著某事,表狀態或伴隨 do 表示命令或要求,是祈使句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祝您好運 to do 是不定式,doing是分詞。前者要用動詞原形,後者根據句子主語的主動被動關係可以選擇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英語句子開頭用to do和doing和do的區別是什...

有離別情的開頭結尾嗎,寫離別作文開頭和結尾

1全部開頭 我走了,帶著失落,帶著悔恨,帶著自責,帶著太多複雜感情。不願天不願地,一切都是錯誤的開始,早該明智的結束。原本這就是並不公平的遊戲,注定了我的痛苦和委屈。當事者迷,旁觀者清,怪只怪我執迷不悟,痴心不改。此時此刻任何言語都無法表達我糾結的心情 結尾 我走了,真的走了,走的得並不瀟灑,並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