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傾銷和反傾銷呢 傾銷與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2023-03-16 12:35:03 字數 3262 閱讀 4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傾銷是指一國(地區)的生產商或出口商以低於其國內市場**或低於成本的**將其商品擠進另一國(地區)市場的行為。受到傾銷商品損害的進口國為此採取的措施稱之為反傾銷。

世貿組織的《反傾銷協議》規定,成員要實施反傾銷措施,必須遵守三個條件:首先,確定存在傾銷的事實;第二,確定對國內產業造成了實質損害或實質損害的威脅,或對建立國內相關產業造成實質阻礙;第三,確定傾銷和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按照傾銷的定義,若產品的出口**低於正常**,就會被認為存在傾銷。出口**低於正常**的差額被稱為傾銷幅度。所以,確定傾銷必須經過三個步驟:

確定出口**;確定正常**;對出口**和正常**進行比較。

正常**通常是指在一般**條件下出口國國內同類產品的可比銷售**。

傾銷行為的受害國在開始反傾銷調查前沒有與當事成員進行磋商的義務;在審查傾銷對國內產業的影響時,需要考慮傾銷幅度的大小並確定傾銷幅度。世貿組織規定,傾銷幅度不超過進口**2%,傾銷產品進口量佔同類產品進口比例不超過3%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傾銷幅度的最低限額。

反傾銷的最終補救措施是對傾銷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徵收反傾銷稅的數額可以等於傾銷幅度,也可以低於傾銷幅度。

反傾銷調查未結束,但可以初步裁定存在傾銷及其造成的損害,並防止傾銷在調查過程中繼續造成損害,各當事方已經得到充分的提供情況和發表意見的機會的前提下,受害成員可以採取臨時措施。

世貿組織成員應該在接到國內受傾銷產品損害的企業或產業的申請後,反傾銷調查。各當事方必須得到關於啟動調查的通知。若沒有充分證據表明存在傾銷及其損害,或者傾銷幅度或傾銷進口數量低於最低限額,則應終止調查。

在世貿組織框架下,只有**,而不是**商和產業界,才能採取反傾銷措施。因此,一國的**商或產業界必須通過**來啟動反傾銷程式。

若出口產品受到調查的成員不滿調查的成員所採取的行動,它可以將問題提交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解決。

2樓:公尺秀英緒鵑

傾銷就是低於正常**或者成本**把產品賣出去。

目的:1.處理倉底貨,或者過期商品。

2.打擊競爭對手,造成壟斷局面,以後壟斷時常後再把**抬上去,營取暴利。

3.通過對國外傾銷造成規模生產從而降低平均成品,把商品傾銷到外國市場,然後在過內時常保持**格,占居成本優勢。

反傾銷就是當發現有傾銷情況出現。

**採取手段獲取徵收重稅或者採用配額或者禁止進口甚至是法律行政等等手段阻止其傾銷行為。通常對上面所說的第2.第3種情況採取反傾銷。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傾銷就是乙個產品以很低的**在乙個地區銷售,令到當地的該種企業倒閉,然後控制該地區的這種產品的市場。反傾銷就是被傾銷的地區利用關稅的作用對該產品加重關稅,使它的市場**不能太底,從而達不到傾銷的企圖。

反傾銷是什麼

4樓:肖斌

法律分析:反傾銷是乙個金融術語,是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此種附加稅稱為「反傾銷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 第二條 進口產品以傾銷方式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市場,並對已經建立的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或者產生實質損害威脅,或者對建立國內產業造成實質阻礙的,依照本條例的規定進行調查,採取反傾銷措施。

傾銷與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5樓:股城網客服

傾銷是產品以低於其正常價值的**出口到另一國家(地區)的行為。若出口方的經濟為市場經濟,則可用其國內銷售價、向第三方的出口價等為依據確定正常價值;若出口方的經濟被認定為非市場經濟,則要以替代國**、相似產品在進口國的銷售**等為依據確定被指控產品的正常價值。

反傾銷是乙個金融術語,是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此種附加稅稱為「反傾銷稅」。

反傾銷是什麼

6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常見的反傾銷措施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徵收進口稅外的附加稅,使其不能達成傾銷的目的,這種方式稱為徵收反傾銷稅,是各國常用的反傾銷措施。依據世界**組織的反傾銷協議的規定,一國認定某行為為傾銷並採取徵收反傾銷稅的反傾銷措施,要具備傾銷存在、損害存在、傾銷和損害存在因果關係這三個條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 第十三條 國內產業或者代表國內產業的自然人、法人或者有關組織(以下統稱申請人),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向外經貿部提出反傾銷調查的書面申請。

什麼是反傾銷

7樓:律言**

反傾銷調查指的是進口國依法對傾銷行為採取徵收反傾銷稅等各種形式調查。表現形式比如進口的商品**遠遠低於國內的市場**,此時就需要制裁出口方。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十三條。

國內產業或者代表國內產業的自然人、法人或者有關組織(以下統稱申請人),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向商務部提出反傾銷調查的書面申請。

第十七條。在表示支援申請或者反對申請的國內產業中,支持者的產量佔支持者和反對者的總產量的50%以上的,應當認定申請是由國內產業或者代表國內產業提出,可以啟動反傾銷調查;但是,表示支援申請的國內生產者的產量不足國內同類產品總產量的25%的,不得啟動反傾銷調查。

反傾銷(anti-dumping)是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此種附加稅稱為「反傾銷稅」。

wto《反傾銷協議》規定,對傾銷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必須符合三個基本條件:確定存在傾銷的事實;確定對國內產業造成了實質損害或威脅,或對建立國內相關產業造成實質阻礙;確定傾銷和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什麼是反傾銷

什麼是反傾銷

反傾銷稅是指一國對本國進口商徵收的一種關稅,以防止其他國家傾銷。反傾銷反傾銷 anti dumping 是指對 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 此種附加稅稱為 反傾銷稅 1 雖然在 關稅及 總協定 中對反傾銷問題做了明...

反傾銷怎麼理解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反傾銷?傾銷就是指在世界市場上已低於正常價值得的 向某一國進行出口。傾銷不是隨便就能裁定的,需要專門的組織對其進行一段時間的調查,正常價值一般就是國內銷售 或成本價,但是由於中國不被認為是市場經濟國家,所以對於中國經常採用第三國的 比如印度。低於這個 並且對進口國的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或實質損...

反傾銷稅是什麼意思,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反傾銷稅是指一國對本國進口商徵收的一種關稅,以防止其他國家傾銷。反傾銷稅是指一國為了維護國內的某一行業或者某一產業或者某些企業的經濟利益,對他國針對本國所採取的傾銷而徵收的一種特別稅收。各國為了保護國內企業的利益,往往都有制定專門的法律,制裁別國對我國的傾銷行為。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