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蕾」或諧音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謝謝!

2023-03-11 22:00:02 字數 1070 閱讀 7732

1樓:皮蛋and貓

累月經年 [lěi yuè jīng nián][解釋] 累:累積。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形容經歷的時間很長。

累牘連篇 [lěi dú lián piān][解釋] 累:重疊;牘:古**字的木片。指用過多的篇幅敘述。

供參考。

2樓:網友

雷奔雲譎 雷嗔電怒 雷打不動 雷大雨小 雷電交加 雷動風行 雷轟電掣 雷驚電繞 雷厲風飛 雷厲風行 雷勵風行 雷令風行 雷鳴瓦釜 雷聲大, 雷霆萬鈞 雷霆之怒 縲紲之厄 縲紲之苦 縲紲之憂 羸形垢面 擂鼓鳴金 擂鼓篩鑼 擂天倒地 耒耨之教 耒耨之利 耒耜之勤 傫如喪狗 磊瑰不羈 磊浪不羈 磊磊落落 磊落不凡 磊落不羈 磊落跌盪 磊落光明 磊落豪橫 磊落奇偉 磊落颯爽 累牘連篇 累及無辜 累見不鮮 累教不改 累塊積蘇 累累如珠 累卵之危 累世通家 累蘇積塊 累土聚沙 累土至山 累瓦結繩 累屋重架 累月經年 累足成步 淚迸腸絕 淚乾腸斷 淚流滿面 淚如泉滴 淚如泉湧 淚如雨下 淚下如雨 淚眼愁眉 淚眼汪汪 類聚群分 累死累活。

跪求帶有蕾字的成語,諧音的也可以,要好聽的,跪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帶蕾的成語,帶蕾的詞語,帶蕾字的詩句。

【豔蕾芬芳】鮮豔的花蕾散發著幽幽花香。

【含蕾待放】含苞待放的花朵。

【蕾綻花開】花蕾慢慢地開放了。

【蕾花朵朵】未開的花數量比較多。

【摘花惜蕾】在採摘開放的花的時候,小心地保留著未開的花。

【敗蕾殘花】開的與未開的花都呈現出敗落之象。

【蕾花並存】開了的花與未開的花都聚集在一起。

【葉茂蕾豐】枝葉繁茂,花蕾特多。

觀洛陽牡丹(求前大師)

春風拂面秀容光,盛世歡歌慶豐昌,再看牡丹遊園處,豔蕾芬芳競花香。

夏荷風景(求前大師)

烈日爭溫汗如雨,遙觀路人衣冠舉,含蕾待放池水中,芙蓉顯身奏舞曲。

他鄉秋菊(求前大師)

蕾綻花開日日新,燦燦顏容賽**,恰逢九九重陽時,遙望家鄉倍思親。

雪映冬梅(求前大師)

隻身行路漸黃昏,風雪無足變乾坤,玉塵點點迷離處,蕾花朵朵疑是春。

暈開頭的成語,暈諧音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暈 暉 暈頭轉向 流 硫 水落石出 土 二 心不在焉 暈諧音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雲窗月帳 雲泥殊路 雲集景從 雲霓之望 雲淨天空 雲霧迷濛 雲過天空 雲開見日 雲合景從 運計鋪謀 運斧般門 運移時易 運開時泰 運籌劃策 運籌幃幄 運拙時乖 運蹇時低 運之掌上 運策帷幄 運乖時蹇 暈暈沉沉 暈頭轉向 運...

像字開頭成語有哪些,「比」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像模象樣 像煞有介事 指似乎真有其事。多用以形容小題大作或裝腔作勢的樣子。射像止啼 比喻威名遠震,使人畏服。依心像意 猶言稱心如意。像模像樣 形容著重或隆重的樣子。像模像樣 形容著重或隆重的樣子。像心稱意 指稱心滿意。像心如意 指順心如意。像心適意 指隨心所欲。像心像意 指順遂心願,合乎心意。像形奪...

糧字開頭成語有哪些,糧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糧多草廣 糧盡援絕 糧盡彈絕 糧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糧盡援絕li ng j n yu n ju 出處 宋 楊萬里 鈐轄趙公墓誌銘 公挺身與兵,屢捷。七年,糧盡援絕,勢不能復支,遂率所部數千人南歸。意思 糧食用盡,援兵斷絕。比喻戰鬥處於十分艱難的境地。糧多草廣 比喻戰備物資充足 糧盡援絕 糧食用盡,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