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猱」字怎麼拼? 20,澩 字怎麼拼?

2023-03-16 11:45:05 字數 1832 閱讀 3150

1樓:夷雰養晨希

náo詳細字義。〈名〉

獸名。[macaque]。猿屬。身體便捷,善攀援。又名「狨」或「獼猴」

毋教猱公升木。--詩·小雅·角弓》

又如:猱公升(猿猱上樹。比喻像猿猴似地輕捷攀登)「惚」

另見。hū〈形〉

形容輕捷、輕快。

[spryand

light]

猱進鷙擊。--清·

徐珂《清稗類鈔·戰事類》

又如:猱進(輕捷地前進);猱援(輕捷攀援);猱獰(輕捷勇猛)

2樓:匿名使用者

náo有是詩句裡寫的是「仰手接飛猱,俯身散馬蹄。」 是的是身手敏捷,能接住面前飛跳而來的猴子。

猱:猴子的一種,身型矯健,敏捷。

3樓:蝸牛得快跑

猱 《名》náo

獸名 毋教猱公升木。――詩·小雅·角弓》

又如:猱公升(猿猱上樹。比喻像猿猴似地輕捷攀登) 「惚」

猱 〈形〉形容輕捷、輕快。

猱進鷙擊。――清·徐珂《清稗類鈔·戰事類》

又如:猱進(輕捷地前進);猱援(輕捷攀援);猱獰(輕捷勇猛)猱náo古書上所說的一種猴子。

4樓:匿名使用者

nao,二聲,古書上的一種猴。

5樓:林逸煙

猱。náoㄋㄠˊ

◎ 古書上說的一種猴。

◎ 古琴彈奏的一種指法:吟~。

筆畫數:12,部首:犭,筆順編號:353545231234〈名〉(1) 獸名 [macaque]。猿屬。身體便捷,善攀援。又名「狨」或「獼猴」

毋教猱公升木。——詩·小雅·角弓》

(2) 又如:猱公升(猿猱上樹。比喻像猿猴似地輕捷攀登) 「惚」

(3) 另見 hū

詞性變化。--漢 典 —◎猱 náo

〈形〉(1) 形容輕捷、輕快 [spry and light]猱進鷙擊。——清· 徐珂《清稗類鈔·戰事類》

(2) 又如:猱進(輕捷地前進);猱援(輕捷攀援);猱獰(輕捷勇猛)--漢 典 —

6樓:言之午

猱。獿 náo

〈名〉(1) 獸名 [macaque]。猿屬。身體便捷,善攀援。又名「狨」或「獼猴」

毋教猱公升木。——詩·小雅·角弓》

(2) 又如:猱公升(猿猱上樹。比喻像猿猴似地輕捷攀登) 「惚」

(3) 另見 hū

詞性變化。--漢 典 —◎猱 náo

〈形〉(1) 形容輕捷、輕快 [spry and light]猱進鷙擊。——清· 徐珂《清稗類鈔·戰事類》

(2) 又如:猱進(輕捷地前進);猱援(輕捷攀援);猱獰(輕捷勇猛)--漢 典 —

澩 字怎麼拼?

7樓:qq123貓

澩xué

澩的中文解釋。

部首筆畫。部首:水 部外筆畫:5 總筆畫:9

五筆86:ipiu 五筆98:ipiu 倉頡:fbe筆順編號:443452534 四角號碼:9090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cf6

基本字義。1. 山上夏天有水,冬天沒有水的地方。

2. 〔灂(zhuó)〕波浪相擊聲。

3. 渭水的支流。

詳細字義。〈名〉1. 夏有水,冬無水的山澤和山溪 [intermittent stream]

夏有水,冬無水,曰澩。——說文》

2. 水名 [xue river]。渭水的岔流。

8樓:明月松

澩 【拼音】:[xué] 字義】:1.山上夏天有水,冬天沒有水的地方。2.〔~灂(zhuó)〕波浪相擊聲。3.渭水的支流。

「子」字的拼音怎麼拼,葉字拼音怎麼拼葉字怎麼讀 拼音怎麼拼

子字的拼音是z 筆畫3 葉字拼音怎麼拼葉字怎麼讀 拼音怎麼拼 親寶識字 學習漢字葉的拼音組詞筆畫筆順寫法 是 y 一 葉的釋義 1 葉子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2 某些像葉子的薄片。3 同回 頁 答。二 葉的組詞 葉子 樹葉 竹葉 茶葉 葉片 落葉 花葉 葉柄 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源演化 二 說文解字 ...

拼多多是怎麼拼的,拼多多的全拼音怎麼字

拼多多 使用方法如下。首先選擇自己確實需要的貨品,然後確定,如圖。然後在 拼多多 中開團或者和別人組團進行 如圖。在 拼多多 中填寫自己的 號碼和真實姓名,填上收貨位址即可,如圖。然後選擇立即支付即可,如圖。簡介 軟體介紹 拼多多成立於2015年9月,是一家專注於c2b拼團的第三方社交電商平台。使用...

2用拼音怎麼拼二,字拼音怎麼拼?

2的拼音 r 2 是 二 的小寫,所以讀 二 的拼回音 r 二 是漢語漢字。答是漢字中數字一至十數字中的一員,阿拉伯數字為2。2的大寫 貳 讀作 r,本意是指副 也是 二 的大寫形式,用來計數和記賬 還指變節,背叛。擴充套件資料一 2的基本含義 1 2是1與3之間的自然數,是唯一的雙數質數 偶素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