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字拼音是什麼,崔,字拼音怎麼拼?

2021-03-04 01:26:56 字數 2545 閱讀 3576

1樓:夏秦紫玲

拼音:    cuī

基本解釋:崔 cuī

1.〔崔巍〕山、建築物高大偉

岸。2.〔崔嵬〕a.有石頭的土山;b.高大。

3.姓。

造句一、劍閣崢嶸而崔嵬,一夫當關,萬夫。王昌齡二、天山有雪常不開,千峰萬嶺雪崔嵬。

三、畫卷左半部分重巒疊嶂奇峰、崔嵬怪石、嶙峋古松古柏、枝遒葉茂。

四、狂瀾倒,獨中流砥柱,屹立崔嵬。

五、「我喜歡他們的技術,」崔嵬,乙個三十歲的中學教師說,他駕車5個小時趕過來看比賽。

崔,字拼音怎麼拼?

2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cui]

讀音:[cuī]

部首:山

五筆:mwyf

釋義:1.見〖崔巍〗、〖崔嵬〗。2.姓。

3樓:樂為人師

崔,字拼音(cuī)。

崔讀音:[cuī]  部首:山

釋義:1.見〖崔巍〗、〖崔嵬〗。2.姓。

4樓:夙英蹉辰

基本字義

崔cuī

〔崔巍〕山、建築物高大偉岸。

〔崔嵬〕a.有石頭的土山;b.高大。

姓。筆畫數:11;

部首:山;

崔字拼音怎麼打

5樓:夏秦紫玲

拼音:bai    cuī

基本解釋:崔 cuī

1.〔崔巍〕山du、建築物高大

zhi偉岸。

2.〔崔嵬〕a.有石頭dao的土山;b.高大。

3.姓。版

造句一、權劍閣崢嶸而崔嵬,一夫當關,萬夫。王昌齡二、天山有雪常不開,千峰萬嶺雪崔嵬。

三、畫卷左半部分重巒疊嶂奇峰、崔嵬怪石、嶙峋古松古柏、枝遒葉茂。

四、狂瀾倒,獨中流砥柱,屹立崔嵬。

五、「我喜歡他們的技術,」崔嵬,乙個三十歲的中學教師說,他駕車5個小時趕過來看比賽。

6樓:手機使用者

下乙個sougou拼音輸入法,安裝後在浮窗上右鍵點出軟鍵盤,軟鍵盤裡就有拼音字母輸入,輸完後退出軟鍵盤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答案是cui

崔的拼音是什麼

8樓:最愛幻雪寶兒

崔拼音:bai [cuī]

[釋義] 1.〔~du

巍〕zhi山、dao

建築回物高大偉岸。2.〔~嵬〕a.有石頭的土山;b.高大。3.姓。答

9樓:匿名使用者

崔拼音[cuī]

[釋義]:1.〔~巍〕山、建築物高大偉岸。 2.〔~嵬〕a.有石頭的土山;b.高大。 3.姓。

「崔」的拼音是什麼?

10樓:隨緣好自在

讀音:cuī

釋義襲:1.〔~bai巍〕山、建築物高大du偉岸。2.〔~嵬zhi〕a.有石頭的土山;b.高大。3.姓。

例句:1、黃dao河濤浪奔眼底,嵩岳崔巍呈雄奇,直覺柔翰勝金戈,橫掃千軍如捲席。

2、 東南屏翰聳崔巍,一柄芙蓉頂上栽。

3、 就見船型法器上,船首一人大袖一揮,好似一道狂風崔巍,逃得慢的幾人,頓時半空一滯,接著船型法器上,就有幾人駕馭法器而來,幾道繩索直接捆住。

4、 崔巍磅礴,蜿蜒於亞細膩亞東北隅,為一絕大名山。

5、山中奇峰匯聚,峭壁千仞,拔地擎天,崢嶸崔嵬。

崔字怎麼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崔拼音:cuī

簡體部首:山

五筆86:mwyf

五筆98:mwyf

總筆畫:11

筆順編碼:豎折豎撇豎捺橫橫橫豎橫

解釋:1. 〔~巍〕山、建築物高大偉岸。

2. 〔~嵬〕a.有石頭的土山;b.高大。

"崔"字拼音聲母

12樓:姚桂蘭寒婉

崔[cuī]

聲母是c

如果幫到你,請記得採納,o(∩_∩)o謝謝

崔 這個字唸什麼?

13樓:殘魅雙魚

拼音:cuī

注音:ㄘㄨㄟˉ

作為姓氏時的英語:tsui

1、組成合成詞崔崔、崔巍、崔嵬等,一回般含高大之意義答。

2、 〔~嵬〕a.有石頭的土山;b.高大。

3、古地名,春秋時為齊地。在今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市境內(城西北)。

春秋·左丘明《左傳·襄公二十七年》記載:「成請老于崔。」即此地。

4、姓。

崔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五十四位的大姓,人口眾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不定) 。

傳說是姜太公即姜尚的嫡親被封在山東乙個叫「崔」的地方而得此姓。(據《齊魯晚報》)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fggf

uyfgygb

「子」字的拼音怎麼拼,葉字拼音怎麼拼葉字怎麼讀 拼音怎麼拼

子字的拼音是z 筆畫3 葉字拼音怎麼拼葉字怎麼讀 拼音怎麼拼 親寶識字 學習漢字葉的拼音組詞筆畫筆順寫法 是 y 一 葉的釋義 1 葉子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2 某些像葉子的薄片。3 同回 頁 答。二 葉的組詞 葉子 樹葉 竹葉 茶葉 葉片 落葉 花葉 葉柄 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源演化 二 說文解字 ...

2用拼音怎麼拼二,字拼音怎麼拼?

2的拼音 r 2 是 二 的小寫,所以讀 二 的拼回音 r 二 是漢語漢字。答是漢字中數字一至十數字中的一員,阿拉伯數字為2。2的大寫 貳 讀作 r,本意是指副 也是 二 的大寫形式,用來計數和記賬 還指變節,背叛。擴充套件資料一 2的基本含義 1 2是1與3之間的自然數,是唯一的雙數質數 偶素數 ...

睿的拼音是什麼睿字的拼音怎麼拼?

睿 ru 釋義 睿是乙個漢字,是會意字,是明智 智慧型 通達 明智的意思。總筆畫數為14,部首為目,既可作形容詞,也可作名詞。組詞 睿見 ru ji n 學識的明智運用 高明的見解。因為他的睿見而受人尊敬。睿哲 ru zh 意思是.聖明 明智。指聖明的君主。睿智 ru zh 漢語形容詞,出自 孔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