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的拼音怎麼拼,「哦」字用拼音怎麼拼

2022-02-07 08:28:13 字數 5714 閱讀 1116

1樓:武夷山大道

哦是多音字。

[ ó ]

嘆詞,表示疑問、驚奇等:~,是怎麼回事?

[ ò ]

嘆詞,表示領會、醒悟:~,我明白了。

[ é ]

〔吟~〕有節奏地誦讀詩文。

相關組詞

吟哦 哦呵 哦呀 沈哦 哦嗬 微哦 詠哦 吚哦 哦松 哦誦幽哦 口哦 嗟哦 哦唷

2樓:sky灬小籠包

哦中國漢字中的乙個。

讀音有ó、ò、é。

是乙個常見的感嘆、語氣助詞。同時也表示一種常見回答方式。

3樓:一起撩神劇

增正確拼音如下:

增拼 音:zēng

部 首:土

組詞:~加。~多。~添。~益。~生。~援。~殖。~輝。~減。

4樓:留下一片林

音學習是非常枯燥的,並且非常抽象,因此,孩子學習拼音相對於識字來說,還是相對困難一些,拼音就是把聲母和帶聲調的韻母一口氣快速連讀成乙個字音,學好拼音對後期孩子的普通話有很大的幫組。

下面介紹幾種拼讀方法:

1. 兩拼法

只有聲母和韻母的,採用兩拼連讀法。這種方法的要領是「前音(指聲母)輕短後音(指韻母)重,兩音相連猛一碰。」

如:b- ào →bào,h-āng →hāng。

2. 三拼連讀法

對有聲母、介音和韻母三段的音節,採用三拼連讀法。這種方法的要領是「聲短介快韻母響,三音連讀很順當」。如:x(聲母)-i(介母)-an(韻母)→xiàn(現)。

三拼音節也運用「兩拼法」來進行拼音。即把聲母和介音看成乙個整體,直接和後面的韻母進行拼音,例如:bi-āo →biāo(標),hu-áng →huáng(黃),hu-an →huan(歡)。

3. 直呼音節法

直呼音節法就是對乙個音節不再進行拼讀,直拉讀出字音的方法。直呼音節的方法一般有三種:

(1)支架法

要領是「聲母支好架,聲韻同時發」。也就是先擺好發聲母的口形,緊接著用聲母的本音連讀帶調韻母,一口氣呼出音節。

(2)暗拼急讀法

是初學直呼時,向「支架法」過渡的辦法。就是看到乙個音節,先看準音節的聲、韻、調,但不唸出來,而是經過心裡拼準後,再快速直接讀出音節。

(3)整體認讀法

這種方法是像認記「整體認讀音節」一樣,像認讀漢字一樣,直接認讀乙個個音節。

「哦」字用拼音怎麼拼

5樓:匿名使用者

【哦】的拼音:[ò] [ó] [é]筆畫數:10 部首:口

筆順、筆畫:

豎、橫折、橫、撇、橫、豎鉤、提、斜鉤、撇、點、

6樓:區卿月

基本解釋

拼音:yù

部首:日,部外筆畫:5,總筆畫:9

五筆86&98:juf

倉頡:ayt

筆順編號:251141431

四角號碼:60108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631

基本字義

◎ 日光,光明:~~(明亮的樣子,亦作「煜煜」)。

◎ 照耀:「日以~乎晝,月以~乎夜」。

是為陽光照射,頂天立地之意。

蔡昱,深愛此女子。——《亮子》

english

bright light, sunlight; dazzling

[編輯本段]詳細解釋

詳細字義

◎ 昱 yù〈名〉

(1) 明天 [tomorrow]

昱,明日也。從日,立聲。——《說文》。段玉裁注:「凡經傳子史,翌日字皆昱日之假借,翌與昱同立聲,故相借。」

(2) 又如:昱日(明天)

詞性變化

◎ 昱 yù〈動〉

照耀 [shine]

日以昱乎晝,月以昱乎夜。——《太玄·告》

◎ 昱 yù〈形〉

(1) 光輝燦爛的,明亮而閃閃發光的 [bright;sunlight;sunshine]

焜昱錯眩。——《淮南子·本經》

後一日不亡,帝一日不得親政。則此七年者,月之朗於夜,非日之昱於晝也。——王夫之《宋論·哲宗》

(2) 又如:昱昱,昱耀(明亮);昱奕(明盛)

[編輯本段]康熙字典

【辰集上】【日字部】 昱

【唐韻】【集韻】【韻會】【正韻】

2用拼音怎麼拼二,字拼音怎麼拼?

2的拼音 r 2 是 二 的小寫,所以讀 二 的拼回音 r 二 是漢語漢字。答是漢字中數字一至十數字中的一員,阿拉伯數字為2。2的大寫 貳 讀作 r,本意是指副 也是 二 的大寫形式,用來計數和記賬 還指變節,背叛。擴充套件資料一 2的基本含義 1 2是1與3之間的自然數,是唯一的雙數質數 偶素數 ...

“箴”拼音字怎麼拼,“箴”字用拼音怎麼拼吖?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箴zh n 名 形聲。從竹,鹹聲。本義 縫衣用的工具。後作 針 同本義 needle 衣裳破綻,紉箴請補綴。禮記 又如 箴縷 針線 箴末 喻微細 箴管 指縫綴之事 箴盥 古代婦女承姑奉盥,視為箴規 針炙治病所用的針形器具 probe 如 箴石 石制的針。古代治病之具。亦指可用以制針的石頭 箴砭 古代...

「子」字的拼音怎麼拼,葉字拼音怎麼拼葉字怎麼讀 拼音怎麼拼

子字的拼音是z 筆畫3 葉字拼音怎麼拼葉字怎麼讀 拼音怎麼拼 親寶識字 學習漢字葉的拼音組詞筆畫筆順寫法 是 y 一 葉的釋義 1 葉子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2 某些像葉子的薄片。3 同回 頁 答。二 葉的組詞 葉子 樹葉 竹葉 茶葉 葉片 落葉 花葉 葉柄 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源演化 二 說文解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