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宜吃哪些食物,夏天不宜多吃哪些食品

2023-03-16 11:05:02 字數 1494 閱讀 7823

1樓:毛苒

1.少吃熱性水果。

比如荔枝、桂圓、杏等,這些水果都屬於熱性水果,如果在夏季過多食用的話,極有可能會引起虛火上亢等情況。而且在荔枝中還含有著降糖成分,如果吃太多就會導致血糖過低從而出現低糖反應。特別是一些屬於熱性體質的人,其本身的代謝率就偏高,如果再吃一些熱性水果的話,想不失眠都難。

並且對於一些正在發燒或某器官正在發炎的孩子,一定要讓其減少熱性水果的攝入量,除了荔枝、桂圓等食物屬於熱性以外,還有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等也都屬溫熱性水果,千萬別過量食用。

2.少吃肉類。

在夏季氣溫都普遍較高,最低也都在35℃徘徊,這個時候我們人體的血液處於一種粘稠的狀態,因此如果這個時候吃肉的話會讓你的脾氣變得更加暴躁。在肉類食物中含有著豐富的動物蛋白,它會使腦中的色氨酸含量減少,從而使人的性格偏向侵略、憂慮和好鬥等不良情緒。

而且夏季如果過量食用肉類食物,還會導致血管硬化,進而公升高血壓。有很多時候,高血壓是導致我們情緒不穩定的乙個重要的因素。

3.避免生食水產品。

在海鮮產品中普遍都暗藏著極大的安全衛生因素,在大部分的水產品中都有著很多寄生物,如果不能經高溫消毒的話極有可能會感染各種你意想不到的疾病。生吃並不代表能獲取更多的營養元素,雖然說這些食物中的維生素、纖維等不會流失,但這些細菌同樣也不會被殺滅。

4.少吃堅果。

堅果除了含有非常高的熱量以外,同時在堅果中含有著非常豐富的脂肪,比如花生、核桃、腰果、松子、瓜子、杏仁、開心果等都屬於堅果一類。在50克的瓜子仁中就含有相當於一大碗公尺飯的熱量,對於常人來說一天吃30克左右的堅果是比較適當的量,並且由於堅果具有使體內生熱的功能,因此只適合冬季食用,夏季最好是不吃或者是少吃。

夏季不能吃的食物有太多,但歸類來看的話,一些熱性、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都不適宜在夏季食用。

2樓:趣味生活新天地

夏天不宜多吃的食物都有哪些?《我是大醫生》現場為你一一解答!

夏天不宜多吃哪些食品

夏天不宜吃什麼

3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夏天不宜吃的食物有:

冰啤酒:喝冰啤傷胃黏膜。冰啤酒並非人人適宜,更不能過量,尤其是痛風、慢性胃腸炎、心臟病、高血壓、肝病患者都不宜喝啤酒。

健康人群每天喝啤酒最好不超過1000毫公升,否則易誘發急性胃腸炎、急性胰腺炎等疾病。

燒烤:「燒烤+啤酒」易患痛風。

醃醬菜:許多家庭飯桌上常常離不開醃醬菜,而這些小菜在製作過程中普遍使用苯甲酸和山梨酸等人工合成防腐劑,那些指標超過國家標準的醃醬菜將對人體造成傷害。更不要購買無照攤販的食品。

夏天不宜吃什麼食物

4樓:太史寧梅書

夏季氣候炎熱,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因此,飲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

要多食雜糧以寒其體,不可過食熱性食物,以免上火。

冷食瓜果當適可而止,不可過食,以免損傷脾胃。

厚味肥膩之品宜少勿多,以免化熱生風,生疔瘡之疾。

夏天不宜多吃的水果有哪些,夏季那些水果不宜吃的太多

夏天不宜食用的水果有香蕉 柿子 桃 荔枝等水果。荔枝是南方特有的佳果,味道十分可口 鮮美。但是荔枝不宜多食,否則可能患荔枝病。因為荔枝所含的單醣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機體吸收後須經一系列酶的催化,才能變為葡萄糖供能或轉變為糖元貯存,被組織細胞氧化利用。如果一次食用過多荔枝,攝入過多果糖,導致血糖含量比...

不宜多吃的食物有什麼,哪些食物不宜多吃?為什麼?

不管什麼食物都不可過量食用 在生活之中有一種朋友是不可以交的,我跟你簡單的說一說啊,比如說攀岩複製的朋友是不能深交的,這種人往往只看到你過得好的朋友,當你有錢有勢的時候,他會自動找上門來找你幹這幹那,可是在你需要他幫助的時候,他只會躲得你遠遠的,這樣的人根本就不能稱之為朋友,充其量就是乙個想從你這裡...

為什麼夏天不宜多吃冷飲

冷飲中主要成分是水,此外,如冰激凌 雪糕等含有一些糖分及牛奶。這些營養成分較低,不能作為主食來提供營養。如大量冷飲進入消化道,過冷可嚴重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腸功能。正常消化液中含有胃酸及消化酶類,有助於殺死進入消化道的細菌及促進食物消化吸收。如一旦消化液減少,食物的消化吸收就會受到影響,並易造成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