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門當戶對是什麼

2023-03-16 09:55:03 字數 675 閱讀 847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為古老的傳統早已經變了概念。

〖解釋〗舊時指男女雙方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相當,結親很適合。

現在社會變化這麼快,所以門當戶對早已被人認為過時了,但是大家想過沒有門當戶對真正意義是什麼?

我個人認為門當戶對的意義是由他的目的決定的,那麼他的目的是什麼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結親後婚姻美滿,包括兩家和諧。

還有一點重要的原因,就是門當戶對的雙方更容易理解對方,理解是寬容的開始!

所以我們可以基於這兩點考慮現在還需不需要門當戶對?

答案是肯定的,需要!但是原來的意思就要給改一改!

[解釋]男女雙方社會經歷的結果是彼此對事物的認識相似,很容易彼此理解寬容就應該理解為門當戶對。

門當戶對是可以在結婚前預知結婚後更和諧的可操作條件,不可操作條件是婚後可以互補,由於彼此很好的互補這個在事前是不能確定的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門當戶對就顯示出他的優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錢的和有錢的結婚,沒有錢的和沒有錢的結婚。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叫門當戶對,現在叫三觀一致,精神和物質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氣。作家楊大俠認為,婚姻就是情投意合。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要有錢要麼雙方要有權那樣才叫門當戶對。

門當戶對是什麼意思?門當戶對,到底是什麼意思?

當我們第一眼看到這個詞,馬上就會想到男女婚嫁前對雙方家庭條件的乙個衡量。表示雙方家庭條件適當,在這裡面還包含著金錢,權利,地位等因素。除了婚嫁標準外,還是古建築中的組成部分。一 男女婚姻中的婚嫁標準。門當戶對,舊時指男女雙方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相當,很適合結親。古人說的 門當戶對 有其合理性。戀愛是...

人是該尋找門當戶對的婚姻還是現代那種真正的愛情呢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

什麼才算門當戶對,什麼才算門當戶對

門當戶對就是。雙方的家庭的經濟條件。相差無幾。還有地位。差不多。戶對誰也不會瞧起誰。這叫門當戶對。所謂的門當戶對 也就是雙方的社會地位相當 家境不相上下 經濟條件差距不大 另外兩個人的成長環境相似 受教育程度大致相同 年紀相仿 職位和薪水差不多 以前的門當戶對可能更多的含義是家庭的經濟條件和社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