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算門當戶對?什麼才算門當戶對

2023-03-14 14:35:03 字數 1676 閱讀 6060

1樓:飛贊向

首先就是經濟上的,然後就是兩個人的三觀相符合,這樣才是真正的門當戶對。

2樓:12色的女兒紅

兩家的經濟條件和實力能夠相匹配,這樣的愛情才算是門當戶對。

3樓:敏

門當戶對是指在經濟上、教育程度上、甚至外貌上, 相差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一致,人生閱歷差不多,家庭背景差別不大。

什麼才算門當戶對?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就是。雙方的家庭的經濟條件。相差無幾。還有地位。差不多。戶對誰也不會瞧起誰。這叫門當戶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門當戶對。

也就是雙方的社會地位相當。

家境不相上下。

經濟條件差距不大。

另外兩個人的成長環境相似。

受教育程度大致相同。

年紀相仿。職位和薪水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實力方面大致相同,這種情況叫做門當戶對。

8樓:深藍之藍心

其實就是雙方的家境。

差不多以及雙方的教育。

也差不多。主要的目的。

是為了兩個人的三觀相合。

不要差距太多。

這個對感情影響很大。

9樓:東極

雙方家庭都覺得沒有高攀也沒有低配,三觀切合,有共同話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家庭條件和文化修養,還有經濟基礎都應差不多。

怎樣才算門當戶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父母的眼裡,結婚要門當戶對,不就是兩家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都差不多嘛!門當戶對的婚姻,一點都不幸福,一點都不快樂。這是他們長輩們的想法,作為兒女,我們又不得不聽從他們的話,真的感到很痛苦。

門當戶對,使得兩個不相愛的人在一起,根本就沒有愛情的,有的只是對家庭的責任罷了。自由戀愛的年代,我們只要相愛就好,從來不考慮這個。門當戶對簡直是無稽之談,除非是父母介紹物件,相親的兩個人,根本就沒有感覺,他們只是覺得該是結婚的時候了,彼此合得來就在一起,彼此合不來就不要在一起。

為什麼父母輩總喜歡這樣呢?超級鬱悶!

1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在事業上不拖你後腿。門當戶對的愛情可持續性較高。

怎樣才算「門當戶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戀愛的雙方,家庭條件相對或者差不多,才算門當戶對吧,比如,從政和經商,相對,都是從政或都經商,也算。

從感情上講,門當戶對是老封建的觀念;從現實上講,門當戶對有一定的必要。沒有一定的經濟、物質基礎,現實生活會是很殘酷的。其實個人認為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追求,乙個人的追求標準不一樣,那麼在擇偶的標準上就會有所不同。

門當戶對不是絕對,但是是相對的。如果你的女友也如她母親那樣想的話,我想你能挽救的機率也不大,所以,你應該好好考慮清楚了!有時候不是說真的很愛對方就能夠和對方在一起的,畢竟這不是乙個愛情很純粹的年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結婚還要門當戶對。

什麼才算門當戶對,什麼才算門當戶對

門當戶對就是。雙方的家庭的經濟條件。相差無幾。還有地位。差不多。戶對誰也不會瞧起誰。這叫門當戶對。所謂的門當戶對 也就是雙方的社會地位相當 家境不相上下 經濟條件差距不大 另外兩個人的成長環境相似 受教育程度大致相同 年紀相仿 職位和薪水差不多 以前的門當戶對可能更多的含義是家庭的經濟條件和社會地位...

怎麼算門當戶對,結婚怎麼才算門當戶對??

所謂門當戶對,就像在你的世界裡,斑點只能配斑點,條紋只能配條紋,斑點和條紋是不能配的。舊時指男女雙方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相當,很適合結親。古人說的 門當戶對 有其合理性。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但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家庭氛圍 家庭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是在乙個家族一代一代沿襲下來的,即便周圍的環境有變化也是...

門當和戶對是什麼,門當戶對是什麼?

釋義 門 戶 代指整個家庭的社會地位 經濟狀況和家庭成員的文化程度等 當 相稱 對 合適 對等。舊指男女雙方家族的社會政治地位和經濟狀況不相上下 適宜通婚結親。現泛指人與人的身份相等 物與物的對稱適合等。然而,我們現在有很多家庭父母還是有這種觀念的,要男女在地位與經濟上是一樣的。可是,他們不知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