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當著公婆面前吵架嗎,公公和婆婆吵架我應該怎麼辦?

2023-03-16 08:35:01 字數 3885 閱讀 8573

1樓:藍曦雨嘟

我不會,再怎麼都忍著,過後再跟他算賬,哈哈!

2樓:ya洋

不會,那樣婆婆會老說你不好咋滴的。

公公和婆婆吵架我應該怎麼辦?

3樓:拾遺學姐

當公公婆婆吵架的時候,我們大聲說不要吵架啦等話語,不用說的太多。

當公公婆婆吵架的時候,我們就大聲的說出不要吵架啦等話語,怎麼不和公公婆婆住一起?因為公公婆婆都是很關愛孩子的,也不想在孩子面前吵架,只要大聲的說出來,這樣公公婆婆一般都會停止吵架,就可以靜下來,平復內心的情緒。

如果公公婆婆吵架沒用動手,也沒有動手的趨勢,或是超級不厲害,我們保持沉默,等他們吵架累了,自然就會停止下來。因為如果我們上前勸阻,不管我們說的話,偏向於哪一方都會讓他們心態不平衡,他們都會認為自己是對的。

我們要是說些有偏公平的話,就會讓他們更加不滿,即使不吵架啦,也會在心態累積起更大的矛盾。畢竟我們自己也是按自己認為對的去說,也不見的公平。

4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不用說的太多,以免引火燒身。

溝通的基本結構包括資訊、反饋、通道三個方面,缺少任何一方都完不成溝通。溝通按具體結構劃分可分為非正式溝通網路與正式溝通網路兩種。

通過對「小道訊息」的研究發現,非正式溝通網路主要有集束式、流言式、偶然式等典型形式;正式溝通網路有鏈式、輪式、全通道式、y式等形式。

溝通按資訊流動方向分類。

溝通按資訊流動方向分類可分為上行溝通、平行溝通和下行溝通三種。

溝通按溝通方式分包括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語言溝通包括口頭語言溝通和書面語言溝通,非語言溝通包括聲音語氣(比如**)、肢體動作(比如手勢、舞蹈、武術、體育運動等)。最有效的溝通是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的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們結婚幾年了?如果你結婚時間還比較短,可能對你婆婆公公之間的關係還不是很了解,也許他們以前就是經常吵架的。

你在哄寶寶睡覺,讓你老公去勸架就行了,你可以聽一聽他們吵架的原因,弄清楚事情前因後果。這件事過去了以後,你可以私下跟你婆婆交流交流。也許你婆婆心中有一些委屈無處訴說,你可以幫助她排解排解。

6樓:go大大瞌睡蟲

1.不過問,不批判。

每當他們吵架的時候,你就保持沉默,或者抱孩子出門去溜達,因為這吵架是他們兩之間的事,我根本插不上嘴的,由他們說,只要不動手打架怎麼怎麼說都可以,過後會好的。

買好蔬菜水果。

公公婆婆一做起工是很忙的,為了慰勞他們你平時有空都會替他們買菜做飯,希望他們有點慰藉能少點抱怨。

管好孩子。平時做工很忙,如果孩子總喜歡粘著公公,那樣就會耽誤他做工,而且也怕孩子出危險,替婆婆看好孫子,公公才不會再責怪婆婆沒看好孫子。

做好家務。雖然帶孩子很忙,但是為了減輕他們的負擔你還是要抽出時間把家裡的事做好些,比如幫他們洗衣服,掃地,環境對人的情緒也是有影響的。

買禮物。他們吵架之後,你就在網上觀察,買個禮物給他們,比如衣服,或者收聽機,根據個人喜好吧,還好公公不遷怒於他人,送的東西也會收下。

7樓:網友

我覺得這種情況你不應該出面。你的做法是正確的,就是讓你老公去協調。老兩口吵吵架其實是很正常的,不用太大驚小怪,他們已經這樣吵了很多年了,都還沒有炒菜就證明不會出什麼問題的,只不過是發洩一下情緒而已。

這個時候你出面的話,得罪任何一方都是不好的,還不如讓他們親生兒子去協調。

8樓:阿彌陀佛

建議勸公婆彼此包容和忍讓,學會體諒對方,理解對方就好,有矛盾可以通過心平氣和的溝通來解決問題,不要發火和吵架,盡全力去勸就好,要用真誠打動公婆,如果盡力了也沒有效果,那麼只能順其自然了,南無華光佛。

9樓:在龐居洞潛泳的矢車菊

兒媳婦是外來的,公公和婆婆吵架,兒媳婦還是不要摻和的好,讓老公去勸架吧,老公是他們的親兒子,說什麼他們也不會生氣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不去,去也是跟著你老公去勸。

多說一句,你老公腦子不好使吧?

和公公婆婆吵架了怎麼辦

和公公婆婆吵架了怎麼辦

當著婆婆的面和老公吵架,婆婆什麼也不說,是什麼心理?

11樓:做份美食給你吃

這個問題很普遍!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夫妻因為瑣事,經常吵架,拌嘴那是家常便飯!在相愛的夫妻,也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難免有磕磕碰碰!

作為婆婆眼見這兒子跟媳婦吵架,不但不說上兩句,還若無其事的跟沒事似的,聽起來有點怪怪的感覺!對於這樣的情況,我提出三個看點,供你參考!

首先,作為婆婆,那是一家的主人,遇事要有擔當!不能眼見著兒子跟自己的媳婦拌嘴,吵架而無動於衷!這樣的消極,甚至是縱容的態度,不利於小夫妻兩個人的團結!

作為婆婆要有婆婆的樣子,做出長輩的姿態,在制止夫妻兩個人的吵架的同時,要逐個問問吵架的原因,看看究竟是誰的錯,有了方向的選擇,婆婆也就做到了心中有數,有理有據的去說服對方,不要讓問題加劇,這對夫妻感情很重要!

其次,作為婆婆不能故意放縱兒子的所作所為!這很危險!兒媳婦本來在新的環境裡就要有個適應的過程,作為婆婆,不但不袒護兒媳婦,還裝作糊塗,任由兒子的性子去作!

這會讓兒媳婦覺得自己在這個家裡沒有地位,甚至是看不到希望!不要讓美好的婚姻買下隱患的種子!

只要婆婆在家裡看到甚至是聽到,兒子跟媳婦吵架,最好的辦法就是要及時制止,不管誰的對錯,都要偏袒兒媳婦,這樣做,不僅讓兒媳婦有種安全感,更有一種感激之情!

只不過這樣的感激之情,兒媳婦不會馬上表露出來,她會老老的記在心裡,日後她會用行動證明給婆婆看,自己能被婆婆看重,一定不會辜負婆婆一家人的,她會更愛這個家,愛家裡的所有一切!

第三點夫妻拌嘴,吵架!作為婆婆卻看而不見!裝得跟沒事似的!

這樣的態度,說明了老人的心態有問題!一方面她以為這樣是心疼兒子,認為兒子做什麼都是對的,欺負媳婦天經地義,這樣的態度,是不利於夫妻的感情培養的,早晚有一天把兒媳婦欺負走了,她還是說媳婦滿身都不是,兒子沒有錯!這樣的婆婆對家庭來說真的很危險!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不小心的處理好家庭問題,往往會給社會造成許多不安分因素!作為年輕人成家立業之後還有好多的事要做,生活中的瑣事都要擺在他們的面前,經受著考驗。

沒有經驗那是必然的,這時候的婆婆就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去幫助他們渡過難關!而不是看笑話,裝糊塗,這樣的生活態度,對家庭,對每乙個人都不會有好處的!

生活中要多些寬容,少點無知的放縱!作為婆婆在處理兒子與兒媳婦的吵架鬥嘴上,態度真的很關鍵!

12樓:日月星光天

她會認為這是你們兩夫妻的事情,所以不會去想插手,我覺得夫妻間還是要平靜氣和一些,對彼此都有好處。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婆婆這樣做是非常不對的,很可能婆婆覺得自己兒子受到了委屈,但是不怕自己參與給你帶來傷害,所以才會什麼也不說。

14樓:帥

婆婆肯定不高興,心裡很苦悶,又不好多管閒事,怕得罪了兒媳,引起家庭矛盾。

我和老公吵架婆婆向著老公

和公公吵架 煩,和公公婆婆吵架了怎麼辦

可以看出,你公公是個不太通情理的人,得過且過吧,想必其實你不用解釋,你老公該更了解你公公啊。當然兒子嗎還是要維護他老爸的,你不也說了,過了大半輩子的婆婆也人生吞氣一輩子了。最好分開住,如果一起住,睜一眼閉一眼。千萬不要來硬的,能不吵就不吵。裝作看不見,再說吵了也會影響你們夫妻感情啊。我不太贊成忍受。...

夢見婆婆公公和我搶女兒,夢見跟公公婆婆吵架我要解夢

夢見婆婆公公和我搶女兒意味著 這兩天是出發長途旅程的吉日。海外旅遊 出差當然適合,遠嫁異鄉的女兒們回娘家探望一下也很好呢,讓每天身處的環境變化一下,還有讓運氣也跟著轉向的作用喔。婚約等也很適合,曾經提親失敗的人再接再厲試試看!夢見婆婆公公和我搶女兒的吉凶 青年多勞,切莫悲觀則勞終有成,與人合夥須善處...

夢見和公婆吵架是什麼意思,夢見我和公公婆婆吵架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潛在的心理壓力過大,您可能在工作或生活中受到過大的壓力,或者是委屈,在現實中得不到發洩,於是在潛意識中反映出來。夢見和妻子爭吵,夫妻恩愛,生活幸福。夢見和親友吵架,全家人會和睦相處,危難時期能得到朋友的幫助。夢見和敵人打架,一切都會順利。工作人員夢見與上司爭吵,會提職增薪。夢見與下級吵架,會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