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漏水,不配合解決,該採取什麼法律手段

2023-03-16 04:35:02 字數 1882 閱讀 4786

1樓:七台河李陽平

這 屬於相鄰關係和侵權行為,侵權人不配合解決,可以請求居民委員會、小區業主委員會、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也可以請求司法所進行調解,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停止侵害並賠償損失。

2樓:裝修乾貨鋪

如果房子被樓上漏水泡了,最佳的處理方法,就是協商索賠,因為泡水後的維修,有很大的質量隱患,委託其他人維修,很難一步維修到位。而如果碰到不講道理的鄰居,我們只能求助於與物業,司法部門甚至當地**。其實誰也不想這樣的事情發生,受害方需注意溝通的方式。

3樓:土流集團

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根據法律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樓上的下水道堵塞,屬於樓上住戶的過錯導致,他沒有及時發現並採取措施,因此給您造成的財產損害,您完全可以要求樓上住戶賠償。

對方不予賠償的,您可以先留下證據,自行聯絡維修人員。因此產生的必要費用可以主張要求樓上賠償。

樓上漏水業主不配合怎麼辦

4樓:肖紅律師

1、樓上漏水業主不配合處理方法如下:

(1)可以找物業處理,要求物業協調解決此事;

(2)如果物業不管或物業的協調無效果,可以向業委會或業主大會投訴反饋;

(3)如無業委會或業委會敦促也無效果,那可以收集證據資料至法院提起訴訟。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八十八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二百九十條。

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

對自然流水的利用,應當在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之間合理分配。對自然流水的排放,應當尊重自然流向。

二、樓上漏水到樓下起訴流程是什麼。

1、原告到法院起訴,要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

2、法院立案審查,審查只是形式上的審查,只要符合立案的標準即可,即有明確的被告,有具體的事實請求和理由等;

3、法院排期**;

4、法院通知當事人到案,**進行審理;

5、作出判決並且宣判民事訴訟的判決結果。

漏水樓上不配合維修怎麼辦

5樓:羅悠悠好

首先,留下證據,採取攝像,請物業作證等方式固定你家漏水的證據,再次證明確實是樓上導致,最後,找居委會或者派出所請求協調處理(最經濟實惠,快捷的方法),如未果,最後,就告到法院(最耗時耗財的方法)。

6樓:網友

可以找開發商或質監局投訴。

7樓:來自青龍山體貼的猴頭菇

把他家衛生間管子鋸了安個閥門,也拒不配合。

樓上防水沒做好導致我家漏水嚴重,找樓上協商無果,物業和業委會均不得解決方法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向法院提起上訴。

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五條規定: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物業服務企業承接物業時,應當與業主委員會辦理物業驗收手續。業主委員會應當向物業服務企業移交本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一款規定的資料。物業管理用房的所有權依法屬於業主。

未經業主大會同意,物業服務企業不得改變物業管理用房的用途。

離婚後一方不配合房產過戶該怎麼辦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 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戶口遷移時必須要有落戶的...

我家房頂漏水,樓上家不維修我該怎麼辦

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更多...

樓上鄰居的衛生間漏水,樓下的我該怎麼辦

應積極配合樓下業主,拆除樓下衛生間吊頂,確定漏水部位。如屬公共立管滲漏,應立即通知物業,由物業負責維修,產生的費用和損失從公共維修 中扣除 如果是樓上自家給排水管道滲漏,那麼也應報修物業,由物業組織專業人員進行維修,產生的費用由樓上業主先行承擔。然後,樓上業主可以根據與開發商簽訂的合同約定進行相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