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住戶的下水道漏水到樓下,該找物業還是樓上

2021-04-21 12:57:32 字數 1316 閱讀 1540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況樓bai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

du可樓zhi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dao塞影響了各層住回戶的正常生活,發生答

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

2樓:公尺蟲酒蟲

不管在不在bai保修期,du你的室內管道都有公用zhi和自用

的,dao先去找物業確定漏內水的管是自用還是公容用的,而且物業可以起到證明的作用,以後如果真的涉及到賠償,也有中間協調人。

自用的管道應該是漏水住戶負責,而公用管道可能是物業,也可能共用住戶負責。

3樓:青島龍兒

出了保修期了嗎?在保修期內,找開發商。出了保修期,先找樓上,若不答應,找物業協調。

4樓:蓋蓋是半仙

都找呀。先找樓上再找物業。

樓房下水道漏水由樓上負責還是樓下負責?

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copy況樓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可樓

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塞影響了各層住戶的正常生活,發生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樓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如果堵塞影響整個使用各層住戶的正常生活,發生漏水時,應由整個使用人共同協商維修。

7樓:家裡不漏水

你家自己使用的,你從中受益,所以,你有責任維修,另,管質保2年,防水質保5年,開發商提供,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修。

1.就介紹情況看,是對方管道掉落的事,如果因為你樓上的問題造成的,有義務維修內。因容為你家做防水,但也有可能防水沒做好,對方也可以申請鑑定。但就目前證據看還沒有。

2.關鍵要看在哪漏的,是怎麼造成,誰的責任,要在哪處理等3.有物業管理的,找物業協調處理,要不找居委4.

這問題是屬於房屋相鄰關係主體之間的相鄰權糾紛,樓上的住戶對自己的房屋享有所有權,因自己的房屋給相鄰關係他方權力造成損害的應主動承擔損害賠償責任。根據《民法通則》的有關相鄰關係的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 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樓廚房下水道堵塞,造成的損失是否由樓上住戶承擔二樓廚房下水道堵塞,造成的損失是否由樓上住戶承擔

這個和物業沒關係,只要總管沒堵,物業就沒責任。和使用這條主管的住戶都有責任。二樓堵塞,那麼二樓及樓上都有責任。個人感覺啊 你家往上肯定不止一家,控告那麼多家,就會出現三樓賴四樓,四樓賴五樓,無限推,而且沒證據。但是物業肯定推脫責任了。免一年物業費?去他萌萌萌的。直接告訴物業賠償不同意。廚房下水管道堵...

樓上下水道漏水樓下牆壁滲水物業該管嗎

一般情況樓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可樓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塞影響了各層住戶的正常生活,發生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一 樓上下水道漏水,樓下牆壁滲水屬於物業管理的範圍內的工作,業主...

如果自己家下水道堵塞樓上用過的水會流進我的屋裡嗎

如果是主管道堵了,不論你用不用水,樓上排出的汙水都會從你家的支管倒灌進你家,如果只是你家的支管堵了,那樓上的排水就和你家沒有關係。如果不是主管道堵了,就不會流進屋裡的。那是你們的主下水道堵了,找物業疏通。這代表主管道堵了,所以會流到您的家裡去,快找物業吧 這要看堵的是立管還是你家的支管,除非你家的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