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會計專業研究生請問會計考博有用嗎

2021-08-27 22:26:44 字數 2899 閱讀 85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後者以培養具備科研能力的人為主,會計專碩簡稱mpacc,培養目的是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

會計專業碩士與會計學碩士,各有側重,其招生辦法、教育內容、培養模式、質量標準等需要突出職業要求,注重學術性與職業性的緊密結合。

區別會計學碩士會計專業碩士

培養模式不同:主要以理論教學為主,學制一般為三年。主要以案例式教學、研討式教學、強調團隊合作、注重培養創業型、職業化素質,學制一般為兩年。

培養方式不同:從2023年起,所有納入國家招生計畫的新入學研究生實行自費,同時輔以合理的獎助金。會計專業碩士主要以自費培養模式為主,設有部分獎學金。

課程設定不同會計學碩士更多偏重於基礎教育、素質教育和專業教育,偏重理論知識的掌握和學習,如財務理論、會計理論、審計理論、國際會計等會計相關知識。會計碩士更多偏重於實務,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問題。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越南是個好地方

沒用,考註冊會計師,國際註冊會計師最有用。考博是浪費生命。

請問 學會計學以後考研,考博士會有很大的用處嗎?對就業方面,會計學考研用處不大嗎?沒那個必要嗎?

3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

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本科生受歡迎,還不如考幾個資格證書更有用。但話說回來,如果考管理類專業就大不相同了,牢固的會計基礎會讓你在管理中得心應手,職場中精通會計的管理人員是很受歡迎的。

個人觀點

個人認為會計專業不需要著急考研。會計這個行業和其他行業相比,更看重經驗的積累以及技能證書的級別,對於學歷相對看的少一些,有本科學歷就足夠了。

一些會計專業的學生大學畢業後直接考全日制研究生,這很沒必要。建議先工作,積累經驗,同時把該考的技能證書都考下來,之後有時間有精力的話考乙個在職研究生就足夠了。當然,如果你打算考公務員,進入機關做財務的話,那考研究生非常有必要,因為機關在招聘的時候更看重學歷,絕大部分機關招聘的時候都要碩士以上學歷。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個必要,有本科就行了,你可以去考注會

會計碩士可以考博士嗎?專碩考博士認可度高不高啊?

5樓:風語愛生活

會計碩士當然可以考博士了,不過一般學碩考博的比較多,課程銜接的上。專碩也可以考,不存在認可度高不高一說,只不過會計博士是學術性研究的,和學碩學的東西接得上,專碩要考博可能難度大一點。

6樓:綠品匯生態農業

會計碩士可以考博士的。

專碩和學碩的區別

1、學碩和專碩的性質不同,培養目標、學費、學制等都不一樣。看各人取捨,如果想搞研究,想考博,想省錢則考學碩。

2、專業學位與學術型碩士處於同一層次但有差異,網上搜尋有很多介紹:

學碩按學科設立,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中專教師和科研人員;而專碩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的高層次人才。

學碩的學制要長半年至1年。

多數專碩需交學費且大多沒有獎學金,學碩一般免學費或有獎學金。

部分專碩只招收具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如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

專碩與學碩的初試科目也不同,如專碩一般考英語二(比英語一要容易)。

專碩可以考博。學術性碩士同學可以通過自己的導師直接讀博,不用參加全國統考。而專業碩士不能碩博連讀或直博,必須碩士畢業後考博。

因此,專碩考博士認可度也是很高的,考取職稱後與學碩考取的同等待遇。

7樓:南山小輝哥

學碩和專碩兩種研究生考博士是不一樣的,專碩考博士老師一般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考博條件規定是可以的,可以考 ,但是導師基本上不會要,除非和導師已經聯絡好了;只要有碩士學歷就可以考,不過考博和考研很大的差別是博士的筆試競爭不激烈,但是面試最終錄取權在導師,所以要提前和導師溝通好,相比於學碩,專碩和導師的關係不是特別密切,所以略有劣勢。

9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你可以報考碩博連讀,如果讀完碩就讀博這樣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博跟你背景無關,主要是你要獲得導師的讚賞,其次才是通過你所報考學校的招生考試。切記,你要報考的老師是第一位,你如果報考的是名師,畢業以後自然認可度高

學會計的考博士有必要嗎?

11樓:一點通網校

學會計的是否考博士,不妨參照下面,斟酌後再決定:

1 認識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學博士目前的就業真的很好,但是讀起來也很難而且北京較好的會計博士碩博和直博的比例很高會計博士側重經濟學、財務學和計量;高階的會計模型也要花很大的工夫才能學好

希望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行行 同狀元,博士高學歷,是我們都很想做到的

會計專業有必要讀博士嗎

14樓:仰望天空

如果想早點就業就沒有必要讀博士,一般讀到碩士就可以了,如果想出來搞科研或者教育理論工作,那麼讀博士是可以的,根據個人情況選擇。

會計專業研究生考哪些科目,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會計考研必考科目 共考四門,英語 政治 數學 專業課。英語政治數學,全國統考,其中數學分數學。一 數學。二 數學。三 數學四,會計一般是考數學三,包括微積分 線性代數 概率與統計。再就是考專業課,各個學校自己出題。其中英語和政治各佔一百分,數學和專業課各佔一百五十分。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會計考研...

我是會計專業的學生,我想考研究生,哪幾個學校比較好?要類似中

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 遼寧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長春金融高等專科學校 福建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河南財政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湖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財經高等專科學校 桂林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

我想去英國會計專業的研究生,本科非211大學,平均分

前20的是肯定可以 復的,只要制 你把ps和推薦信寫好 前bai十也是可以du衝一下的,zhi你可以申請glasgow daoedinburgh,manchester,kcl,birmingham,nottingham要是你雅思可以提高到七分的話,你可以衝乙個lse 前三十大學沒問題 前十名的話,需...